狐狸來台北看彩虹LIVE的隔天,因為我說有點懷念九份的咖啡館,於是我們決定重回九份。

 



在京站吃完午餐,逛完台北車站一樓後,我們就帶著點心(亞尼克的巧克力起士很好吃,又鹹又甜的口感很讚,推薦!)準備搭火車到瑞芳去了。

 

到了瑞芳站,換搭基隆客運上山。上了車之後開始打瞌睡。睡到一個段落司機停車了,一看窗外站牌寫著「九份」,趕快把隔壁還沒清醒的狐狸搖醒說我們要下車了,但是我們對於車上完全沒有人下車這件事都沒在感到可疑的....結論就是我們下錯站了

 

通常大家會一窩蜂下車的應該是下一站,我猜站名八成叫九份老街之類的,但我們提早下車了,附近只有沒啥遊客的遊客中心、派出所、超大條的馬路和一堆車。

 

下錯站啦,也只能認命走上去。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從這裡下車也不錯。我們看到階梯就往上爬,看到岔路就走看看通不通,這樣一路爬上去竟然默默的發現我們已經在九份老街的上面了!看著底下老街人擠人,在"樓上"散步真的是很悠閒的感覺。

 

我們就是一直往上爬,一路往看得到海的方向走過去,回頭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已經離熱鬧的老街越來越遠啦,不過視野真的超棒的。在上面也發現幾間看起來不錯的民宿,有機會希望能來住住看,清晨的時候起來看海,感覺一定超讚!

 

IMAG0926

這裡已經遠離遊客範圍了...

 

IMAG0906

要認得這裡,這是賞景的秘密基地。

 

IMAG0936

這次探險的折返點,發現風見雞。

 

IMAG0910

六榕咖啡,掛了個牌子說整修中,但看起來已經整修很久了....很可惜,因為感覺真的不錯。

 

IMAG0911

因為有六棵榕樹所以叫六榕,簡單明瞭。

 

IMAG0923  

樓梯下有隻貓。

 

 

 

回到熱鬧的老街後,去了一家超不會做生意的紀念品店買了東西,接著去喝咖啡。

 

那天的咖啡館挺熱鬧的,不像上次去二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IMAG0939

我喜歡他們牆上的裝飾。

 

IMAG0941

出了咖啡館遇見一群志工,帶了去結紮的貓回來放養,有七八隻以上。這隻貓在一間店門口坐得很正。

 

IMAG0943

晚上的老街點了燈籠。但是店裡燈光太強燈籠反倒比較黯淡了。

 

 

 

結果我們沒吃小吃、沒吃芋圓,只帶了一包滷味下山,而且那滷味店還是新開的。相較於一週後楊老師到九份吃了十樣小吃的壯舉,我們稍嫌弱掉了XD

 

不過下次還想去九份,想住在那裡試試。狐哩,等你來噢~

 

 

 

 

 

 

 

 

 

 

打這篇網誌時,兩隻貓窩在桌上打瞌睡,天天頭還ㄎㄨㄟˋ在我鍵盤上,害我要打符號時都會戳到他臉....所以最後他轉向了,在被我干擾睡眠無數次後^^"

 

IMAG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