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朋友吃飯,朋友聽說我養了兩隻貓,問說養兩隻不會都只顧著玩自己的不理我嗎?嗯...就藉這篇來回答一下好了,雖然該位朋友沒在發簍我網誌的~

 

 

 

的確啦,兩隻打得正熱烈的時候是不會有貓鳥我的....

 

這點我是看得很開,不用想說去勸架或是怎樣的,不過他們很奇怪整個房間那麼大偏偏要打到我旁邊來,然後我穿短褲的腳就會中招....好吧,我想應該是我霸占了他們的床,不能怪貓家愛湊熱鬧~

 

 

 

來講一下每天兩貓的撒嬌模式好了....

 

凌晨不知道幾點,天天會來撒嬌,盧你摸他的頭,這時應該是他剛睡醒。此時要非常專心摸他,即使你正睡眼惺忪還很愛睏,但是體諒他也才相當於人類的幼兒階段,所以就摸吧.....

 

接著等兩貓完全清醒,就自顧自的開打去~中間我掃廁所、放飯、換水時會過來關心一下進度這樣。

 

讓我們跳一下,時間跳到我下班後(跳)。下班後進門,兩貓會非常撒嬌的在你旁邊繞啊繞的....都一整天沒看到了嘛,果然小別勝新婚哪!一坐下,天天就會搶到大腿上的位置就定位,然後夭夭在旁邊走來走去,這時兩手就分別放置在兩貓頭上,摸摸!此時真是我每天最溫馨的時刻啦~

 

這時千萬兩手及目光要平均落在兩貓身上,不然有貓會抗議的!夭夭是還好,她沒有大腿也很認份的窩在一邊等著人摸她,而且這時段會超乖的叫她來就來(其他時間就不用想了)!但是天天就非常小心眼了...如果太專心於夭夭而忽略了他,他會嗯嗯叫的抗議,然後死命用頭盧你的手,提醒你他的存在!

 

這段溫馨時光大概只有5分鐘左右吧(好短哪,哭哭)....之後又是兩隻自顧自的開打、追逐、舔毛、有的沒的。大概要等到放飯時才會非常熱切的靠過來~此時如果要吸引兩貓注意力,大概只有逗貓棒了。只要打開床頭櫃,兩隻就會飛奔過來拼命的想要鑽進櫃子裡(櫃子裡有他們所有熱愛的東西...罐罐、逗貓棒、乾乾、零食....之類的)

 

他們玩逗貓棒時就會忘記所有剛剛正在做的事,像是打架、鑽床底、鑽衣櫥什麼的。吃罐頭應該是不會被影響啦...畢竟吃飯時間他們超專心的,就連我開房門都完全無動於衷。

 

一直玩鬧到我要睡覺....關燈時兩貓會小聲一點(一切都是我自以為,經淺眠朋友證明其實只是我太好睡),然後因為我睡著關機了,所以無法得知兩貓在我睡覺時在幹嘛。不過補充該位淺眠朋友的說法,兩貓會在人身上打架,然後踩來踩去,天天會跑去舔臉之類的;然後因為她有鼻炎,晚上如果她呼吸聲大了點,兩貓會湊過去聞聞關心她是否一切安好。

 

最近偶爾清晨淺眠的話會發現有貓在舔我臉和眼皮,經過摸毛鑑定認明是天天幹的。這讓我覺得有點能體會胡適因為眼翳病被媽媽舔眼皮的感覺...不過感覺有點不同,因為我想胡適的媽媽舌頭應該沒有長刺...

 

 

 

 

本週週記到此結束...要上班該去睡了.....

 

 

 

 

 

 

 

什麼?有人在問圖在哪嗎!?我沒聽到....手機傳輸線收起來了我懶得拿.....待補可以嗎?待補、待補!

 

-----------------------------------------------------------------------------------------------------------------------

 

3/27補充:

 

 

 

最近兩小貓的撒嬌事蹟漏寫了一樣。他們會在浴室門口等門

 

每當我從事刷牙/洗臉/洗澡等長時間待在浴室裡的行為時,就會有貓在外面哀哀叫,然後一直用貓掌拍門。明明前一秒還自己玩得好好的,是怎樣我不看他們玩不行喔?

 

拍門鬼叫的行為大約持續5~10分鐘,然後就會自己去玩了。但是當我沖馬桶/關掉蓮蓬頭時,就會有貓預備好坐在浴室門口等....嗯,是有那麼空虛寂寞覺得冷就是了。

 

 

 

以下補圖:

 

IMAG0946

夭夭故作文藝氣質美少女貌(賣假了)

 

IMAG0948

夭夭:馬麻妳看葛格都欺負我(哭)

天天:屁啦誰欺負她啊(挖鼻孔)

 

IMAG1023

夭夭認真盯著逗貓棒,天天不理我

 

IMAG1029

這張沒什麼意義,單純覺得天天貓手搭著睡窩很可愛而已

 

     

路上撿到一袋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