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要亂踩的地雷

 

指定者:小亮

 

 

 

 

因為小亮說想要知道朋友們有哪些不能觸碰的禁忌,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不要亂踩朋友的地雷才能好好相處感情長久,所以才訂了這個主題。ma...我自認是個脾氣很好的人啦(雖然我是號稱脾氣火爆的牡羊座),所以要寫這篇文章前著實思考了很久我到底有什麼不能踩的線。

 

 

基本上,我覺得不要太白目的人應該都可以當我的朋友,至於要變成好朋友的話,不要觸碰以下的雷點再外加tone調合有共同興趣(e.x 喜歡共同歌手藝人、有共同嗜好或可以一起敗家?)好像就能變成好朋友了耶~但是我好朋友好像還是不多的說...一定是有我沒有想到的眉角XD好吧不多說廢話,以下就來講一下我的雷點,想跟我當朋友的(誰?)請注意啦~

 

 

 

 

◎當我請你住手時請住手

 

我平常脾氣真的很好,但是有時候難免會被人戳到不喜歡被戳的點...但是基於以和為貴的大原則,我通常不會一下子就翻臉,只會先勸阻,但要是有人勸阻不聽繼續耍白目....我就會爆炸了。記得以前某個同事不知為何幫我取了奇怪的綽號我不喜歡,然後跟她說了她還是一直叫,警告數次無效之後我就真的翻臉了。結果同事發現我真的生氣了才後知後覺的跟我道歉這樣,不過我個人也是很大人有大量的,也就沒跟她計較了(只是記恨很久哈哈哈)。

 

 

◎在我的其他朋友面前講我壞話

 

其實這有朋友觸碰過,事情是發生在介紹我的不同朋友間互相認識的場景。因為我本人是個迷糊的人有非常多的料可以爆,結果有時就會發生明明就兩個第一次見面(或是只見過幾次面)的人當我的面吐我槽講我糗事的狀況。我要重申我是個脾氣好的人,通常我都不會當場發作畢竟這樣太尷尬了~但是我要說我真的不喜歡,有(自認為)做過的請注意了XD

 

 

◎要我做事卻意見特多

 

我覺得呢,事情分工完畢就互相去進行並定期確認進度就好了,沒必要說明明就分好工卻一直來質疑對方有沒有做好或怎樣的。反正要分工就是分配好事情押好日期我就會去做了,如果要我做了卻又一堆意見干涉我做法或是質疑我做不對之類的我就會很煩躁。舉例來說像是約好吃飯不提出意見就算了,又要對我提出的意見一一反駁或是嗆說不好吃,那我就會爆炸叫對方自己想。以前也有朋友踩過這個雷,對於要出去玩找的景點一直跟我說可是她同事說怎樣怎樣的,結果多講幾次我就爆炸了。但我是個脾氣很好的人(是要重申幾次?XD),把話講開之後也就沒事了,所以大家目前也都還是好朋友~

 

 

 

 

以上就是我目前想到的我的雷點,如果有發現故事情節雷同疑似有踩過我的雷的朋友們....不要太介意或內疚因為我已經不在意了(只是還記著XD),只要以後多注意就是囉啾咪^.<

 

 

至於其他什麼像是把我的電話或是任何網路個資(臉書帳號、MSN或其他)隨便給別人的那就不用講了,我認為這是人都該有的基本sense,應該就不用特別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