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最喜歡的三張專輯(歌曲類型/語言/有無歌詞都不限)

 

指定者:我本人

 

 

 

 

會指定這個主題純粹只是想知道朋友都聽些什麼樣的音樂,雖然一起參加維新的人又只剩小亮和我(而且我這次超混的,這已經是上個月的題目了!),但是就是好奇囉~想順便分享推薦一下自己喜歡的專輯,雖然也沒多少人看啦哈哈哈。

 

 

以下直接進入主題吧,我要脫離廢話多路線!

 

 

 

 

◎蜂蜜幸運草電影原聲帶

 

 

這應該是開啟我愛買原聲帶的第一張原聲帶專輯。我幾乎是上了國中才開始聽音樂,因為小一點的時候家裡沒有CD播放機等電器用品,錄音機也爛爛的,我唯一買過的卡帶式的專輯好像只有安室奈美惠的Sweet 19 Blues(剛google了一下發現那是1996年發行的,好久喔10幾年前!我也忘記我為什麼會買那張,我後來也沒買過安室其他的專輯),之後好像都是CD了。

 

 

上大學後聽的音樂來源常常都是朋友的硬碟或是網路上不知道哪來的之類的(喜歡的我還是有買回家,大家要支持正版or付費網路版喔),後來發現有幾首歌很常被我抓到Media Player的播放清單裡,旋律很輕快,聽著越來越順耳...後來才發現那幾首都是來自蜂蜜幸運草的電影原聲帶。我一開始聽到的是Scooters和Colors in Bloom這兩首,還有其他的但我後來買回原聲帶聽了太多次,已經忘記當初到底聽過哪幾首歌了。

 

 

很奇妙的是,原聲帶我很喜歡聽到爛了但是電影我遲遲都還沒去看....電影的演員陣容很豪華耶,有櫻井翔、蒼井優、伊勢谷友介、關惠美、加瀨亮等人耶,我真不知道我還在等什麼XD而且一開始聽到的歌都是唱英文歌詞,知道是日本電影的原聲帶時我還小驚訝了一下(笑)。

 

 

這整張專輯曲風大多滿輕快順耳的,不會像我喜歡的某些歌手或樂團的曲風那麼吵雜(其實我覺得那些不吵,但是很多朋友嫌太吵),清清淡淡的就像青春、戀愛的感覺吧~啊啊不過這兩者一個離我遠去一個目前無感....所以其實我說的不準吧哈哈哈XD

 

 

 

 

◎All About Lily Chou-chou OST ─ 呼吸(Breath)

 

 

又是一張我沒看過電影本人的電影原聲帶。記得這是欣如推薦給我的,我又一如往常地被推坑然後這張專輯目前也還是在我手機的播放清單裡。這部電影中文片名叫做《青春幻電物語》,是日本導演岩井俊二的作品,透過片中幾個中學生對歌手「莉莉周」的崇拜,展現出當代日本青年人的問題。據說片中有描寫欺侮、恐嚇、店舖盜竊、援助交際、強姦、謀殺、自殺等社會的黑暗的部分,感覺有點過激啊....p.s 藍字的部分來自維基百科,畢竟我沒看過這部電影啊。

 

 

這張專輯的作詞作曲編曲人都是小林武史,演唱者是日本歌手Salyu,她在電影裡飾演歌手「莉莉周」。因為沒看過電影所以我不對電影做什麼過多描述,但這張專輯真的是值得一聽。第一次聽有點嚇到,這位歌手的嗓音也太沙啞,整張專輯聽來有種頹廢、掙扎、卻又虛無飄渺的感覺,在電影裡這位歌手和她的歌是主角唯一的拯救。我覺得我某部分的內在一定也有一些自憐自傷的情緒存在,不然我怎麼會喜歡這種類型的音樂?

 

 

這張專輯是越聽越有味道那種,整張都滿好聽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エロティック和共鸣(空虚な石)這兩首歌。

 

 

附上共鸣(空虚な石)這首歌的Youtube影片連結,其他歌曲也請去找來聽聽吧~

 

 

 

 

 

◎堂本剛 ─ [si:]

 

 

這是堂本剛以個人名義發行的第二張專輯,這張專輯是他所有個人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張。其實剛早期的個人專輯都有種讓人覺得憂鬱、傷痕累累的感覺,從他的唱腔、嗓音,還有歌聲裡透露出的情緒...雖然到後面慢慢減少了,但莫名的我最喜歡的就是早期有點憂鬱的樣子,所以我說我果然內在有陰鬱的部分啊。

 

 

這整張專輯的主題就是海,看過[si:]的LIVE DVD之後又更喜歡這張專輯了。單純聽音樂會有種很沉穩、被大海包容的感覺,但是看DVD裡面感覺到了一個繽紛的海底世界,舞者們穿著熱帶魚的衣服(XD)在舞台上穿梭,一種寧靜安適的氛圍,感覺能在會場睡個好覺(喂)

 

 

其中最推薦的是收錄於通常盤的DEVIL,長達7分多鐘,歌詞很短但就是會不由自主地一起跟著哼唱...聽他不斷吶喊的唱著愛をしてる 愛をしたい,真的有想要流淚的感覺啊....來吧來給我愛(喂)!另外也很喜歡くるくる和ORIGINAL COLOR。

 

 

 

 

最後再倒回來講一下原聲帶,看完日劇流星之絆後因為太喜歡劇中的插曲『獅子座流星群』,所以我跑去買了流星之絆的原聲帶(遮臉)...附上獅子座流星群的影片連結,這首也是聽了會讓人很感動的曲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