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的暗黑系書單排行榜

 

指定者:我本人

 

 

 

 

這個主題...好吧,其實是我的惡趣味,我發現我滿愛看那種看完後會讓人覺得毛毛的、可怕的書(但是影像的部份我就不太敢,我不敢看鬼片和殺人的那種),所以想要看看朋友有沒有什麼可以推薦給我看ㄎㄎ,但我發現好像造成小亮困擾了,因為她說她都不看這種類型,而且她到了昨天還在跟我該說很難寫....

 

 

為了避免有騙字數的嫌疑,事不宜遲馬上開始唄!(以下不分排名,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等等我突然想到我訂的標題是我的暗黑系書單排行榜啊啊啊沒有排名算啥排行榜速速改過!

 

 

 

 

一、黑暗之家/貴志祐介

 

 

黑暗之家

 

 

這是暨青之炎之後我第二本閱讀的貴志祐介的小說,講述保險公司主管被捲入一件疑似詐領保險金的殺人案件,在其調查此案件的過程中發現了更多驚駭的事實,甚至影響到自己及身邊的人的安危的恐怖故事。這本書目前榮登我看過最毛骨悚然小說的冠軍寶座,第一次看完整個就超毛超害怕的,不過其實想想這件事要發生在我生活週遭也不太可能,所以後來就沒那麼害怕了。

 

 

大推薦!喜歡暗黑系列情節的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其實他的天使的呢喃也算是暗黑恐怖系的,不過為了講究筆者取材的多元、涉獵的廣泛(?)就先寫其他的了...)

 

 

 

 

二、樓下的房客/九把刀

 

 

樓下的房客

 

 

講述一個變態房東在租屋處裝設針孔攝影機觀察各間房客"生態",並且侵入各戶做一些事情影響房客行為,結果到最後某些房客行為脫軌,產生房東本人也意想不到的事情。18禁,有血腥有死人,慎入。

 

 

簡單來說這本書就是變態,看完只有好噁好噁好噁好毛好毛好毛的感覺,但是從這個變態故事裡好像又看到了一些人性黑暗面的部份...從一開始房東的偷窺、戀童癖的父親、淫蕩每天帶不同男人回家睡的女人、會路上拐人回家然後迷昏虐待分屍的女房客....很多情節都非常荒謬又可怕但是又讓人放不下書想趕快看到結局,總而言之喜歡這類型的人推薦看一下。

 

 

 

 

三、異夢/九把刀

 

 

異夢

 

 

這本也是有血腥的凌虐殺人情節,講述一個會做預知夢的刑警,每晚做了犯罪殺人的夢之後隔天案件就會真實發生,犯案情節也相去不遠,且案件從一開始的小型殺人案演變到後面會發生大型的無差別屠殺...甚至到後來該刑警也懷疑其實自己有另一個人格去犯下這些案件....

 

 

雖然這本書花了很大篇幅在描寫犯案的過程、凌虐被害人的情節等,讓人覺得非常噁心和恐怖,但是不得不大推刑警之間的友情和整本書看完後會有的滿滿感動,雖然前半本甚至是前2/3本情節都讓人非常不舒服...但還是推薦務必要看一下這本書。

 

 

 

 

四、告白/湊佳苗

 

 

告白

 

 

其實這本書沒有太多殺人或是血腥的情節,我感受到的是人性的恐怖。以女老師的女兒被兩個學生謀殺為背景,各篇章是由各人的角度出發來描述拼湊出整個故事的完整拼圖。女老師一開始在課堂上直白的話、冷冷的明明知道誰是兇手卻沒有直接點出,反而用平淡甚至有點和藹的態度向全班同學說出她的復仇計畫。之後各章節藉由故事中幾個人物的"告白",可以看到各人的心裡想法、做這些事情的理由等等,又會讓人覺得其實好像大家都有苦衷,他們其實也不是那麼壞的感覺。故事的最終章女老師再度登場,執行她真正的復仇計畫...

 

 

其實小說的結尾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太久以前看的了,而且後來翻拍的電影又有改編,搞得我現在有點分不出哪個是哪個,但是電影我覺得翻拍得算很不錯,處理血腥的畫面滿戲劇化又不讓人感到噁心,甚至頗有美感的。而這本書我覺得黑暗的原因不在於殺了人或是復仇的過程,而是整本書越來越堆疊的壓迫感會讓人感到難以承受,故把它也歸類到這系列中。要翻閱前一定要先有心理準備啊~

 

 

 

 

五、ZOO/乙一

 

 

ZOO

 

 

這本是我會推薦給剛開始看乙一的書的朋友看的一本,這本是短篇故事集。其實比起長篇我比較喜歡乙一短篇的作品,快速精確一刀斃命這樣。這本書裡面有11篇短篇,其中SEVEN ROOMS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它描述了一對姐弟被抓到一處密室,有一條污水道貫穿了相連的七個房間,每個房間都關著兇手抓來的受害者;然後以每星期為單位,兇手會殺害一個人,並把屍體肢解從污水道往外流,順序是從污水道上游開始,所以住在較下游房間的人就會每週一次看著這些屍塊血水流過房間...那種心靈被凌遲、倒數死亡日期的覺悟感覺真的讓人感到非常害怕,那個故事的結局很悲傷但是又有充滿希望、很溫暖的感覺,有點矛盾,但我想這就是乙一的厲害之處吧。

 

 

乙一的作品絕大部份我都是很喜歡的,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無論是有點黑暗恐怖情節的黑乙一系列或是溫暖有人情味的白乙一系列,都是很好看的故事。

 

 

 

 

以上本月主題打完收工!請大家推薦我這種類型的書拜託拜託,我超喜歡被嚇的啊快來嚇我~(我還被同事說是變態都看這種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