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家裡兩貓共用兩個貓砂盆,一個是網拍隨便買的雙層貓砂屋,另一個是公文林+密林疊一起湊合用,雖然不像貓友們建議的貓砂盆數=貓口+1,因為房間實在也沒有多餘空間,不過至少可以讓他們便便尿尿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

 

 

為什麼又買了新的貓砂屋呢?事情要從蕭卡不斷來我房間大便開始說起......

 

 

 

 

也不知道蕭卡是特別喜歡我房裡的砂盆還是只是想來向兩貓示威表示他才是老大,不知何時開始他一週至少有三四天會來我房間上廁所。人不在實在管不著,但他囂張到我人在房裡他也當我不在....這就有點太過分!且蕭卡衛生習慣太好,上完廁所一定要埋到非常完美才肯離開砂盆,於是我回到家房裡迎接我的是一片潑出來的砂......

 

 

後來我和室友開始嘗試各種防堵蕭卡來我房間上廁所的對策,例如在貓砂盆上加蓋(因為蕭卡討厭有屋頂的)、在我門口放抱枕和熱水袋(因為他討厭這兩種東西)...等但是蕭卡想來我房裡上廁所的決心超過了對那些東西的恐懼,不斷進化,於是我繼續天天掃砂挖別人家的貓屎。

 

 

最後經過種種波折後,我決定再買第二個貓砂屋,以永絕後患!當初看室友用的IRIS貓砂盆感覺很好用,因為下層抽屜距離上層的網格有距離沒有直接兩層貼在一起,只需撈起便便然後貓砂鏟挖挖挖木屑粉就會掉到下層,然後抽屜拉出來拿去倒馬桶就好了,超方便!但上網拍看了後發現IRIS出了新的RCT-530F,底層抽屜比較厚,兩隻貓尿多木屑粉多,高一點的抽屜我正需要!顏色又很可愛(之前舊款的好像都是藍色?這款有黃色和綠色),然後看到了不錯的價錢就下標了。

 

 

以下是這款IRIS《樂淘淘》全罩貓便盆RCT-530F的開箱心得,給想購入這個高級貓便所的貓友們參考。

 

 

 

 

IMAG0166

 

好吧,連箱子都這麼可愛....其實可以箱子醜一點便宜大家幾百塊嗎?

 

 

 

IMAG0146

 

貓砂屋本尊,超大的我嚇了一跳XD據室友形容像戰車一樣XDDD

 

 

 

IMAG0149

 

打開來的樣子,平常清理時不需要把整個屋頂打開掀開一半就好了這點我超喜歡裡面上層的網格大約3mmx15mm,大小我覺得還滿適中的,不會太常卡到崩解成小碎塊的木屑砂。門口處有個迷你落砂墊,還附了一支同色系的貓砂鏟。

 

 

 

IMAG0158

 

先不裝門,因為兩隻以前用的貓砂屋也都沒有門,想說讓他們適應幾天再把門裝上。當天晚上夭夭就有進去上廁所了。

 

 

 

IMAG0159

 

隨後天天也進去了~大約過兩三天我就把門裝回去了,也都會進去使用,所以目前就是維持裝上門的樣子兩貓目前體重都是4.8kg,可以看到貓砂屋裡還有足夠的空間讓他們轉身埋砂(雖然他們也都不埋啦),只要家裡的貓不要超過7-8公斤感覺都還塞得下。

 

 

 

IMAG0160

 

抽屜很深至少有8-10cm,這是我家兩貓一天的木屑粉量懶惰天天清貓砂盆的人至少可以撐三天或更久吧,不過我是天天清囉~原本有附贈一個紙板可以摺成紙盒鋪在裡面,說是可以免用尿布墊,一週換一個紙盒就好了,但那耗材也不便宜,索性不用了,就頂多每週清洗一下抽屜內部。

 

 

 

IMAG0161

 

這貓砂鏟我不得不給它扣點分。孔洞太大貓屎有時還會掉下來,且有點太單薄,感覺用久了應該會裂開。我另一個貓砂屋附的貓砂鏟用了快兩年還是一樣很堅固,但我覺得這支無法撐兩年。它唯一的優點就是和貓砂屋色系一致且握柄有可愛的貓掌印,外加我如果拿走它那個落砂墊會有一個洞(落砂墊有挖個洞給那支掉漆貓砂鏟),所以我會繼續讓這支貓砂鏟插在落砂墊上的我臉書上有貓友說她用的是舊款IRIS貓砂盆,貓砂鏟用了兩年目前還是完好無缺...所以也許我該給它一點信心不要太早下定論?(今早發現這篇文章突然多了個本日熱門的小貼紙有點惶恐,感覺該平衡報導一下...)

 

 

 

IMAG0176

 

哈哈蕭卡不敢進去只能站在上面臭臉哈哈哈(是的我放這張只是為了跟蕭卡示威超幼稚,然後請無視我亂七八糟的床謝謝)

 

 

 

 

使用到目前正好一星期,用得滿開心的,因為可以不用拆開屋頂拿起貓砂盆上層搖搖搖,輕鬆很多。不過實在是有點給他太大了,我每天進出房門還有睡前要關門時都會嫌棄它兩秒鐘...撇開這點一切都算滿意。

 

 

至於我原本打算買綠色為何最後來了黃色這件事我就不去想了哈哈哈。我原本沒發現哪裡有異狀還是小亮跟我說"阿妳不是要買綠色"我才發現對耶這是黃色....哈哈哈哈算了哈哈哈。

 

 

最後附上網路上查來的商品尺寸:長40.5cm × 寬52.5cm × 高49.5cm,看起來還好但實際上真的是個巨無霸來著要提醒一下家有小貓的貓友們,那個貓砂屋入口高度超過15公分,腿太短的貓會有點辛苦....會發現是因為每次看到家貓們(我家的1.5歲是兩隻體型正常的成貓)去上廁所腳都要跨很高好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