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端午節正式邁入夏季....早在五月份家貓們就熱得一天到晚趴在地上,也懶洋洋不愛動,本想試試看今年不剃毛(因為有一派是說貓的汗腺其實在肉球上所以剃毛無用),但後來實在是活力差到不行,所以在六月初還是為兩貓進行了剃毛大典,又脫光光變成裸體了。

 

 

今年有室友幫忙,剃得比去年我自己來漂亮很多,雖然剃完毛兩貓很不爽,但後來活動力的確比較好會跑來跑去了,所以被討厭個幾天很值得啦~以下是剃毛系列照!

 

 

 

IMAG0025

 

剃毛前,不小心對稱了(現在看覺得毛好多喔)。

 

 

 

IMAG0032

 

行刑中....夭夭兩眼放空已經放棄掙扎了~

 

 

 

IMAG0036

 

剃完毛光溜溜肥肚現形....瞬間少女變大媽

 

 

 

IMAG0038

 

天天剃完毛還很生氣,看那眼神多叛逆!娘親的心都碎了....

 

 

 

IMAG0037

 

老樣子來張命案現場照。

 

 

 

IMAG0079

 

兩個光溜溜的小孩...不小心又對稱了!

 

 

 

 

另外就是夏天很熱要多補充水分,平常的罐頭加水溫溫的他們愛吃不吃的,所以乾脆做罐頭果凍讓他們吃涼涼的,降低熱量之外又可以多騙一點水。蕭卡卡最近因為吃果凍的關係還瘦了(我家的怎麼沒瘦?)!

 

 

罐頭果凍的做法我是用永馨膠凍粉,300g的熱水加上1匙的膠凍粉,冷卻後就會變成果凍了。通常我一次都用一罐GOODY或巔峰,加上水湊到900g,然後加3匙的膠凍粉,做成一盒大Glasslock的果凍,這樣大約兩天半會吃完(我們家早晚各一餐濕食),然後會變換不同口味的罐頭以免吃膩這樣。太難吃的口味(例如雞肉南瓜)就加個雞肉口味罐頭調味,一樣罐頭+水湊足900g做成一個大果凍。

 

 

最近的新法寶是柴魚花,抓一小把加進熱水裡超香的,兩貓吃果凍簌簌簌的吃得超響,很怕他們嗆到。要用柴魚花的話記得要買寵物用的,人吃的有加鹽給貓吃會太太太太太太鹹。

 

 

接著是果凍照(果凍有啥好照的其實要充版面吧?)

 

 

 

IMAG0043

 

這是加了蝦湯的果凍,大失策天天不知怎麼今年不愛吃蝦了,倒是夭夭滿開心的。

 

 

 

IMAG0029

 

這是果凍挖出來的樣子,我會再加點熱水拌拌回溫,太冰涼他們也不吃的。

 

 

 

IMAG0085

 

左邊是天天的右邊是夭夭的(還客製化有沒有超貼心),加料後再加點水增加喝水量。

 

 

 

IMAG0047

 

埋頭苦吃。

 

 

 

 

以上兩招是我家兩貓目前的消暑方法,目前是比較有活動力啦,但是剛剃完毛夭夭好像有點小感冒,這幾天有比較好不然上星期都有點懶懶的,所以要剃毛的家長要注意不要一下子剃太短了,我們這次是留一公分,但對體弱的夭夭來說可能還是太短了(不過她也是毛怪一枚已經又長出來了)。

 

 

然後最近也把涼蓆拿出來用了,兩貓整天躺床上舖涼蓆會比只有床單涼很多....本來想買涼墊但是考量到有時家貓們會手賤亂挖,怕把裡面的東西挖出來就不好了。

 

 

最後,祝大家涼涼過一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