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鐵要趁熱,趁食物還沒消化完畢趕快寫不然放幾天就忘光光了~

 

 

話說之前Rae來過我家一次後就說因為路途太遙遠之後不想來了...後來好不容易約了週末要去泡湯,結果卻因為我的小紅提前報到而取消...但原本有約突然沒事就會讓人很不甘寂寞,就用逛師大夜市和吃甜點的理由把人拐來台北XDD

 

 

直接進入重點吧,時間不早了一直廢話就不用睡覺了....

 

 

 

 

我們原本預定先去雙連站吃湯包,再走路去中山站的新光三越南西店Afternoon Tea吃甜點,由於(我)太會拖拉,到了雙連站已經三點多...結果湯包店不知道是倒了還是週末沒開(但招牌都不見了,有點兇多吉少...),結果餓得發昏的兩人到了一家也是賣麵食湯包的店,瘋狂一陣亂點,吃了不怎樣的一籠湯包、一大碗炸醬麵、五顆水餃和一碗番茄湯...飽得要命。

 

 

後來就亂走亂逛消耗熱量,直到腿痠了才走進新光三越準備吃我們的飯後甜點兼遲來的下午茶。

 

 

 

 

以下老樣子直接看圖說故事。

 

 

IMAG3137

 

玫瑰果洛神沁凍茶,喝起來是一款很夏日的飲料,沒加蜂蜜之前就是伯爵茶的味道,配上下面有玫瑰果的果凍,茶裡有一些水果丁等等,加了蜂蜜後味道有比較有層次些~

 

 

IMAG3135

 

紅莓晶凍巧克力蛋糕,上面一粒粒的應該是果凍類的(?)紅莓果凍,配上巧克力蛋糕中間有點類似玫瑰味的醬,酸酸甜甜的和飲料很搭,整個吃起來不會太膩。這是Rae點的餐點。

 

 

 

另外兩樣是我點的,栗香鮮奶茶佐法式蜜栗(XXXX佐OOO這種名字聽起來就好外國菜XD)和香蕉奇異果蛋糕捲。我得承認我點錯組合了...一開始原本選定飲料了,想說選個不要太甜的蛋糕來搭奶茶,比較不會太膩,結果沒想到香蕉奇異果蛋糕捲基本上也是甜的,酸酸的奇異果呢?

 

IMAG3136

 

雖然說了點錯餐,但這兩樣東西各別吃還是很好吃的。蛋糕裡面因為有巧克力碎片和杏仁,每一口都非常紮實有嚼勁,是一款非常有飽足感咬感的蛋糕。其實蛋糕本身是不會太甜的,只是配上奶茶吃到後來還是膩了些....後來也咬到累了,因為杏仁讓我每口都要很認真的咬咬咬....

 

後來看了別人的食記,發現這個蛋糕捲是這裡的招牌~真是誤打誤撞耶!

 

 

 

蛋糕送上來時發現盤子是冰過的,這點真的有加分一下...大部分去吃甜點盤子都是常溫的,雖然蛋糕也不會說因此就融掉,但是就默默覺得蛋糕好像還很冰涼這樣XD

 

 

IMAG3141

 

這是一開始什麼都不加的栗香奶茶,聞起來很香有淡淡的栗子味。

 

IMAG3146

 

圖上湯匙裡白白的就是所謂的法式蜜栗,白話點就是鮮奶油+栗子。加進去之後奶茶就是變更奶一點而已...好吧,鮮奶茶出現了XDD說實在的我的笨舌頭真的喝不出除了奶一點以外差別在哪裡(被打)....

 

 

IMAG3142

 

店裡很可愛的設計是這個保溫套。點熱茶類的話店員就會在茶壺外面套上這個來替茶保溫。

 

這一壺茶我倒了四杯才喝完,至少喝到第三杯時茶還是溫熱的,我想這個保溫套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功效在吧~

 

 

 

 

總之,是個愉快的下午茶經驗,下次想來試試其他種蛋糕,還有水果茶等。吃完還可以順便逛逛他們家的可愛杯子及一些有的沒的,整個徹底少女化的行程XD

 

 

噢,美中不足的是一開始送上來的檸檬水,玻璃杯沒有說非常乾淨...撇開這點之外今天感覺挺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