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這次會去看犀利趴算是個巧合,起初我原本沒有特別想去的,會去是因為同事被朋友放鴿子多了兩張票,問起我,估狗之後覺得好像不錯,才會去看這場演唱會。

 

其實我沒有特喜歡五月天或是其中的任何一團,這次的五個團(分別是董事長、四分衛、脫拉庫、亂彈和五月天),其實我也只有聽過五月天和脫拉庫的歌,其他的只有聽過團名,有部分的歌曲有聽過但不知道是他們唱的。

 

但是星期六(8/25)去完演唱會後,很慶幸我去了,那晚讓我非常感動,覺得台灣有一群這樣默默的關心社會、這麼認真努力實踐自己夢想的男人們,真是太好了。

 

 

 

以下有不專業演唱會觀後心得,因為我不是他們任何一團的fans,所以說錯話的話請不要鞭我~~因為大部分的歌我都沒聽過,所以只就我特別有印象的部分寫一些感想。

 

 

 

董事長

 

一開始就出現了八家將,團員們也披著龍袍戴著國劇臉譜般的面具登場,特殊又有台灣味的表演風格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開場沒多久就說要來個有臺灣味的RAP,結果就拿出木魚開始敲....這首歌歌詞實在太好笑了,什麼大腸麵線臭豆腐珍珠奶茶好好吃之類的,讓全場笑翻,我邊笑邊覺得實在太機車了...一開場就想讓大家肚子餓嗎?XD

 

但是接著的無以名狀,讓我思考了很多...他們大螢幕上放著影片,打的字幕是有關地球、台灣的環保現況,看了真的讓人很沉重,會讓人想好好反省。

 

唱愛我你會死的時候阿翔上來一起唱,他聲音一出來我就雞皮疙瘩了....是我愛的煙嗓啊啊啊,好好聽~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阿翔的歌聲(不誇張,我雖愛樂團但都沒認真研究台灣的團,我會好好反省)。

 

 

 

四分衛

 

很妙,真的是很妙的一個團,聽起來就是很忠於自我的非主流團的音樂。沒什麼不好,但這種非大眾的風格...真的說只有喜歡的人才會喜歡。主唱阿山身材好好,看起來超年輕,穿著襯衫和黑長褲超級瀟灑,人稱台灣的瀧澤秀明XD

 

聽到歌聲又抖了,很有意思的聲音,好難形容,我得回去多聽一些才能形容。但是唱到吸血鬼時脫拉庫的國璽和五月天怪獸一起出來尬吉他,超high,阿山吸怪獸的血(?)好萌...雨和眼淚也超棒的!

 

 

 

脫拉庫

 

這應該是那天暨五月天以來我第二熟的團了,其實滿多首歌我都聽過的,只是不知道是脫拉庫的歌。後來爬文才知道原來主唱國璽當機長要低調,難怪一直講到什麼空姐...

 

這一團很有趣,國璽也超有梗(但是他臉部表情有時好機車...)讓我笑得臉好痠。還說什麼想要實現一個夢想,說外國人隨便吼幾句台下就會尖叫,他也想要體驗一下...然後就嘰哩呱啦喊了一串聽不懂的話,台下就非常配合的尖叫XDD還說如果他冷場拜託大家也捧場叫一下XD然後整個脫拉庫表演的時段不定時出現嘰哩呱啦亂叫的聲音XDDD

 

他們還唱了五月天的OAOA,然後是瑪莎出來當嘉賓,這首歌真的很好聽~但是歌詞被改編成五月天5A5A什麼的真的很好笑XDD最後一首歌衰尾道人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high(應該說他們整場都很high),雖然歌詞有點怪怪的...

 

 

 

亂彈

 

阿翔的歌聲和給人的感覺整個就是我的菜。菸嗓、長髮,加上有點"飄撇"的氣質...嗯,讚。但是他們的歌和人落差很大...我看阿翔外表還以為他們的歌會是有點狂野那種,結果竟然抒情歌、慢歌偏多...不一樣的朋友和完美落地讓我印象最深刻,隔了快一週還是不經意會哼起,會一直想再去找他們更多歌來聽。

 

很可惜的是亂彈的表演時段好多人走出去上廁所/吃東西/講電話....其實他們很棒的,我覺得離開的人很可惜。

 

 

 

五月天

 

他們這場唱的歌我都有聽過,不可否認認識的歌聽起來真的會熱血一點~不過他們在這場演唱會是最低調的一團,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給其他四團,他們並不會搶太多鋒頭,真的是群很體貼人的男生。

 

唱到戀愛ING時宇宙人出來當嘉賓,唱了軍歌,順便嘲笑五月天有人沒當兵XD然後唱完歌還故意留在台上不走這樣(26日嘉賓是旺福,聽說也有玩故意趕不走的遊戲XD)。唱到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要接人生海海時,螢幕上的字是世界再混亂  我尚未崩壞,又讓我起雞皮疙瘩...好感動。

 

最後團員一一講話,阿信講了一段很感性的話,最後講到說踏上音樂這條路,他永遠不回頭。接著就清唱了幾句永遠不回頭....然後姚可傑就出場了>//////<

 

只能說五團+姚可傑合唱永遠不回頭這首歌超讚的....沒看到的人真的會後悔。

 

 

 

安可

 

安可時間每團都出來唱了一首歌。脫拉庫場沒唱到的我愛夏天原來是放到了安可,能現場聽到好high~五月天唱軋車,加上各團樂手輪流出來互飆SOLO...我超愛這段的XD

 

董事長唱山地醉拳時有個文青組和台客組比賽喝養樂多和小麥飲料(其實就是啤酒,不過他們說那是舞台道具所以沒關係XD)的橋段。看他們輪流捧著魚缸大的玻璃缸喝飲料....感覺超累的,無論是哪邊感覺都不會太好過,養樂多喝超過一瓶就不好喝啦....(p.s 最後是台客組獲勝。)

 

四分衛的安可曲是起來,超勵志。原來這首歌是他們唱的...我聽過耶~

 

 

 

 

 

 

 

嗯,最後是我自己的心得。

 

只能說我沒有參與到他們過去的日子真是太可惜了...不過相見不恨晚,我在這時認識了他們,也約定了三年後再相見(他們相約三年後五團重聚開LIVE,要記得2015蛤),這三年我會好好跟上他們的腳步的!

 

感動的地方在於...看到一群喜歡音樂的人們,一起開心在台上玩音樂,互相到對方場子當嘉賓合作...覺得超棒的。平常大家各忙各的,為了這兩天的表演挪出時間練團,聚在同一個舞台上揮灑汗水...這絕對是某團專場的演唱會上看不到的。

 

 

 

去年的犀利趴我也去了,那次辦在高雄,那時我也是幾乎好多團都沒聽過,主要是衝著Flumpool初次來台去的。那時也是認識了好多沒注意過的樂團...真的這個犀利趴是有意義的,撇開每次表演時間都是五六小時起跳很累之外,能夠讓更多人認識更多好樂團是真正有意義的地方。

 

然後就默默決定以後每年的犀利趴都要參加....:D

 

 

 

255380_2382358095706_377332936_n

這是在脫拉庫表演的時段拍的,國璽說脫拉庫限定可以錄影拍照,然後他又說他手機拿出來時希望大家可以把手機一起拿出來當螢光棒揮...於是造就了小巨蛋裡這片星空:)

 

 

 

最後是給自己的memo,8/25和8/26的歌單,我想要把這些歌加到youtube的播放清單裡,運動時可以聽:D(感謝PTT maydayfudan版友,想知道talking內容的人可以到PTT Mayday版搜尋歌單,有強者記錄下來了。)

 

8/25

董事長:

仙拼仙
眾神護台灣
台灣味
可愛的車
無以名狀
找一個新世界
袂見笑
假漂泊的人
愛我你會死 /w 亂彈阿翔
我不是你的司機
心愛的牛肉面
你袂了解

四分衛:

暈眩
好想彈吉他
孬種
再見吧﹗惡魔
魔毯
飛上天 /w 脫拉庫國璽
吸血鬼 /w 脫拉庫國璽 五月天怪獸
破銅爛鐵
雨和眼淚
項鏈

脫拉庫:

大太陽
你的電話
愛老虎油
愛情遊戲
悄悄話
妹妹+5AOA /w 五月天瑪莎
愛你YO
呷塞
飛向陽光飛向你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衰尾道人

亂彈:

月光光
麻痹
一陣風
不一樣的朋友
海邊坐
我要的不是你
良心
翻滾吧
叫媽媽
走馬燈
完美落地

五月天:

羅密歐與朱麗葉
夜訪吸血鬼
倉頡
戀愛ING + 宇宙人 軍歌
雨眠
三個傻瓜
離開地球表面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人生海海
孫悟空

五團:

永遠不回頭 /w 東方快車姚可傑

(安可)

亂彈 妹妹
脫拉庫 我愛夏天
五月天 軋車+軋SOLO
董事長 山地醉拳
四分衛 起來

 
 
‎8/26變動不大...董事長多唱了檳榔西施;四分衛、脫拉庫曲目不變;五月天的來賓是旺福,旺福唱了迷你裙,五月天多唱了志明與春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