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貓掉毛很嚴重,大概是換毛季吧,隨便一摸就是毛毛毛滿天飛,天天還好,夭夭是隨便摸毛就隨便飄,用梳子更是會梳出一大撮一大撮的毛!嚇死人!

 

上週日蕭卡卡被媽媽抓來剃毛,觀賞玩剃毛秀之後,一時手癢也來替兩貓脫光。說到蕭卡卡,真的也是毛怪一枚,才隔不到一星期已經又長長了(!),我看他夏天真的需要一個月脫一次衣服...

 

於是,趁著天時(媽媽心血來潮)地利(電剪拿出來插頭插好好)貓和(兩貓都在客廳看熱鬧)把逃生出口關上就先把夭夭抓來開刀剃毛了。

 

 

 

因為夭夭沒剃過毛,本來以為她會大抓狂,結果她意外的超安分,就靜靜窩在懷裡讓我剃!所以夭夭剃得比較美,不像天天狗咬的。據室友Amy證詞,夭夭剃毛時的表情超淡定,像沒事貓一樣XDD

 

之前一直肖想剃夭夭的毛,因為她結紮時露出的肚子是乳牛花色,讓我很好奇她背上玳瑁花紋剃光會變什麼樣子。結果.....先不講,等下看圖比較快囉。

 

因為夭夭很配合,所以動作很快就剃完了。除了剃屁股時夭夭不喜歡一直掙扎,所以請出室友幫忙固定貓屁。這時夭夭終於抓狂尖叫(真的是尖叫,我心裡偷偷的笑了),但她力氣比較小所以掙扎無效,還算剃得乾淨。

 

結果夭夭剃完整隻貓小一號,腰身都出來了,頭身比也正常了!讓我覺得她其實也沒有很胖,多吃一點點好像也沒有關係....原來她看起來胖的原因是因為她毛很多!看她尾巴的毛有將近3公分長...不過小腹真的就是小腹啦,一剃完毛就原形畢露,垂垂的.....

 

 

 

輪到天天....他雖然之前已經被剃過了,但這次還是很不喜歡。一開始有點害怕但還好,時間一長就開始不安分想烙跑,結果到後來平均嚕三下就要跑給我追一次,弄得滿客廳毛,我也滿身汗....最後得到一個狗咬的天天。By the way,從上星期日起他正名為劉三刀,小名天天。

 

剃到屁股時也是要請室友幫忙,天天力氣更大(也尖叫了XD),所以屁股就只有隨便嚕兩下,反正他已經連頭髮都剪壞了,屁股亂炸毛也沒什麼了,反正又沒要選美也沒有要帶出去見客....後來就放棄不做細部修整了,就醜醜的吧。因為天天到後來剃屁股時已經抓狂了...我也累了....

 

 

 

接著...來看裸貓圖吧  ~

 

 

MA201208261750150038-56-000001

不知道為什麼圖片那麼小...這是兩貓剛脫光的新鮮照片,以及兩貓的毛的紀念照。

 

夭夭脫光就是....花花的XD天天眼神還很驚恐,所以等我清理完畢有請兩貓吃零食撫慰他們受創心靈(雖然夭夭好似沒感覺)。我穿的衣服全毀,都是毛!

 

 

IMAG2924

這是集合了三貓的毛的垃圾桶...活像命案的棄屍現場XD反正整個就是毛!毛!毛!

 

 

 拼图2012_09_01_10_22_12

剃毛前剃毛後。天天的毛其實滿短的,又摸又梳的其實也飛不出什麼毛...外加他又特膽小,所以其實之後他可以不用剃了,剃夭夭就好。

 

夭夭剃毛後真的有差,掉毛變少了(應該是沒毛好掉了),看起來變瘦活動力也更好,所以以後夏天應該會固定幫夭夭剃毛。但可能會留長一點...這次是留0.8公分,但她小時候有很容易打噴嚏著涼的紀錄,所以下次留厚一點的衣服給她。

 

 

 

這次剃毛的心得:

 

1.不要怕衣服髒。把貓固定在懷裡準沒錯,一方面好安撫,也比較好固定。剃完再洗澡洗衣服就好了。

 

2.剃腋下和肚子技巧:把貓前肢抓住,讓貓站起來,會比較好剃。或是讓貓仰躺在腿上,也OK。

 

3.剃屁股技巧:夾在腋下讓貓趴在大腿上,像抱小孩打屁股的姿勢...但是我家兩貓掙扎得太用力(或是我怕夾痛他們不夠狠),只好請室友幫忙固定貓屁。

 

4.剃完記得讚美,給小點心。

 

 

 

以上,天天以後應該就不剃了,他毛長很慢,等長出來也差不多秋末了。夭夭沒剃過,但之前結紮她肚毛很快又長回來,所以視情況再看要不要幫夭夭剃第二次。

 

其實貓剃毛也是有點好處在的,至少我不會每天睡醒滿臉又出油又黏到貓毛,兩貓也不用一天到晚趴地板上乘涼。我家兩貓是比較沒在care自尊心的啦,所以要不要剃還是看自家貓咪情況囉。

 

祝大家剃毛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