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23  

 

 

距離演唱會已經過兩天了,心裡還是很激昂,很多情緒雖然演唱會當下釋放了不少,但那個後座力還在持續發酵中....這幾天會大量需要快樂的元素。以下內容都是想到什麼就打下來的,完全沒有按照演唱會流程講,就...當作我在胡言亂語吧。

 

 

演唱會的主題是「回家」,也是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巡迴的最終站,時隔一年又三個月,大家一起回到了台北小巨蛋。很感謝小亮和小美的努力,我才能再次和大家一起到小巨蛋享受這場演唱會。該說是享受嗎?不如說蘇打綠藉由歌曲讓我們重新面對自己的傷,看進自己心靈深處,狠狠哭過一場之後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還是其實我們是一起參加了一場團體的心理治療(笑)?

 

 

 

 

這次演唱會的整個流程跟去年3/3的很像,一開始先快歌炒high氣氛,然後幾首抒情慢歌,再來帶入親情的主題欺騙大家的眼淚,弄哭大家之後再來歡樂的點歌時間,再唱幾首歌之後安可。橋段很像,但是整個感覺跟去年完全不一樣,具體哪裡不同....我也不會形容。但是同樣都讓人又哭又笑像神經病一樣(喂)。不過開頭一開始氣勢磅礡的爆破蜂巢很有效果,但是後來發現紙箱(?)們都掉落在舞台上staff們開場就要很忙碌的當搬運工害我默默的笑了...大概搬了兩首歌才把箱子們都搬到兩旁放好,然後不知道何時就默默清光了!?

 

 

因為此次也是和臺北醫學大學共同主辦的慈善演唱會,所以這次也邀請了癌症病童一起參與,中間也有和那些小朋友一起合唱無與倫比的美麗這首歌。這部分很溫馨真的,但是忍不住又覺得讓這些小朋友唱那麼難的歌(中間一連串歌詞很快小朋友都跟不上了害我偷偷笑了對不起但是又好可愛啊)真的好嗎?點歌時段第一首青峰讓一位癌症末期的獸醫小姐點歌,聽到她說她不知道下次還能不能來讓我心裡好難過...即使是這樣她還是想鼓勵小朋友們點了張懸的寶貝想送給那些小朋友...心裡酸酸的。但是看到張懸沒有猶豫的站起來往後面飛奔,跟獸醫小姐說"妳想聽什麼歌我都唱給妳聽"的樣子又覺得好感動...真的是一個很善良很真的人,可以喜歡他們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唱慢歌時就有發現青峰的情緒好像很低落,不時背對著觀眾,有時會直接麥克風對著台下要我們唱,唱到"這天"時更是幾次中斷掩面哭泣...到了演唱會的最後才知道,原來是一位很喜歡他們那天原本也要來聽演唱會的癌症病童子柔小朋友,在演唱會當天的下午回天上當小天使了...我想這件事情一定對青峰的影響很大,所以他才會那麼悲傷...其實在台下看著真的很不忍。感覺每次唱這些悲傷的歌都是在撕扯他自己內心的傷口,血淋淋的掏出來給大家看...能夠感染那麼多人的情緒自己一定也相對投入了很多,希望青峰的內心夠強大不要被這些負面情緒擊垮了。

 

 

其實聽了一連串慢歌從被雨傷透開始,一直到是我的海、這天,已經慢慢醞釀了一些情緒,但是一直到唱了憨阿嬤這首歌,還出現了團員們跟阿嬤講話的畫面,害我又想起奶奶,結果又哭了....其實平常真的不會刻意想起,我都會覺得自己已經調適的很好了,可是每次一被觸碰到那個開關又會覺得其實我還是很想她...沒能見到奶奶最後一面這件事是我最遺憾的事情,如果媽媽打給我那天我能馬上回家也許今天的難過會少一點點。

 

 

唱無與倫比的美麗之前放了一段癌症病童小朋友的影片...看到他們小小的身體卻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還有爸媽的煎熬....小潔的哥哥說他很難過,還有小潔說哥哥我愛你那邊都讓人忍不住噴淚啊...不過看到嘉鳳的爸媽為了省錢以烏克麗麗取代中提琴又讓我大笑了,後面嘉鳳彈烏克麗麗眾小朋友和青峰一起唱無與倫比的美麗超級溫馨,不過小朋友跟不上節拍我忍不住一直笑(你又來)。

 

 

悲傷的部分不要講太多,我不適合這種沉溺在自傷情緒的style。哭完之後的點歌時段讓我大笑不斷,青峰一直講"楊丞琳在瞪你"超欠揍的,跟人合唱時數次分一個耳麥和人頭擠在一起唱歌實在太歡樂,還有終於現場聽到青峰和韶涵的藍眼睛(雖然因為回音太重韶涵一直慢半拍)超感動吳媽媽謝謝!還有不能不提的張懸唱艷火青峰對嘴實在太好笑(張懸現場好棒!)還有青峰要暐哲老師的媽怒吼暐哲也笑死我了,幹麻這樣逼人家XDD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家凱歌聲超經典,一直有種機車催油門厶ㄥˊ~厶ㄥˊ~厶ㄥˊ~的感覺,好像隨時要發油門衝出去XDD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演唱會結束的比想像中早很多,因為青峰說錢都捐出去了沒有錢繳罰款,所以要準時結束。最後一首歌在全場合唱你在煩惱什麼中結束,最後一句青峰說捨不得唱完,但"沒有結束,就沒有下一次的開始",所以雖捨不得但還是唱完了。真的,感動完、哭完,擦乾眼淚拍拍跌倒的傷口,繼續站起來往前走,感覺又從他們身上得到了繼續前進的動力。

 

 

蘇打綠,謝謝你們,還有,我們真的不冷漠啦....只是沒想到那麼早就要喊安可而已,真的!

 

 

 

 

最後附上6/15的歌單,做個紀錄也給沒跟到的朋友參考(Rae就是在說妳)。歌單來自ptt蘇打綠版amybubu版友,感謝分享~

 

 

2013.06.15 當我們一起走過@台北小巨蛋


Believe in music
ohohohoh
狂熱

Talking

這樣的一個麻煩
以愛之名
掉了
頻率

黃昏的故鄉
各站停靠
被雨傷透
想對你說
是我的海
這天

你喔
早點回家
憨阿嬤

小時候
yellow+我最親愛的
當我們一起走過

無與倫比的美麗(小朋友一起演奏)
無眠

點歌Part:
寶貝(feat.張懸)
天天晴朗
可惜不是你(一句)
彩虹(feat.梁靜茹)
豔火(張懸唱,青峰鈞甯對嘴)
黑色天空
追追追
少年維特的煩惱
暫時失控
藍眼睛(feat.張韶涵)

小情歌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之家凱唱大情歌
控制狂
飛魚+日光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十年一刻
你講的話

你在煩惱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