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個很不來勁,覺得生活整個很無趣....我想終於是我到了文思枯竭的時候了吧(嘆)

 

 

但是該交的作業不能不交,先來把簡單的KO再說!

 

 

 

 

主題:不喜歡的食物(5個)

 

指定者:小亮(謝謝妳出這麼好寫的題目,讓我親一個先)

 

 

 

 

事不宜遲直接進入正題!最近要走乾淨俐落路線,以下條列式敘述:

 

 

 

 

1.咖啡味的加工食品:

 

 

例如以前很夯的咖啡麵包、咖啡蛋捲、咖啡糖,任何咖啡口味的點心(餅乾、蛋糕....)都不喜歡。以前我還喝三合一咖啡時還沒有這麼明顯的厭惡,頂多就是不會主動去吃,有別種口味的選擇下會先選其他的,但喝了黑咖啡後就不喜歡三合一了(除了基諾的榛果拿鐵我現在還是滿愛它的),連帶也不喜歡那些咖啡加工品,但是就僅止於不喜歡的程度罷了。直到某天我經過台北地下街......

 

 

GOD!!!!!

 

 

那什麼濃郁的咖啡麵包味啊!!!!!!!!!無敵甜甜到爆炸啊....到底為什麼我舅媽喜歡啊?我光聞到就不愛...從此經過那裡都要暫時停止呼吸,不然會很難受....

 

 

好吧,嚴格來說我討厭的只有咖啡麵包,其他的咖啡加工品就井水不犯河水就好了。

 

 

 

 

2.蜜餞:

 

 

就那些醃漬的梅類我都不喜歡。新鮮的不好嗎?幹嘛非要弄得這樣黑黑紅紅黏黏的?有印象以來我就不愛吃那些東西,所以之前和同事去宜蘭她們有排個去某知名蜜餞店買土產,我只好在那邊晃來晃去~

 

 

其實酸梅我也不吃,但常常不小心中招,記得有次在飲料店買水果茶,沒想到底下竟然沉了兩顆酸梅!然後我喝飲料又慢,喝到後來酸梅有點泡爛了,所以最後1/5杯我就沒喝完.....唯一會碰的大概就梅酒吧!還有梅子茶泡飯....

 

 

 

 

3.內臟類:

 

 

這我只能說媽媽的影響力還是有的,小時候家裡餐桌就沒什麼出現內臟類的菜色,雖然媽媽本人是敢吃,但我就不敢吃....討厭到什麼地步呢?大概就是麵店裡面切完內臟類小菜的湯水直接撥進米粉湯鍋子裡會讓我憤怒從此以後拒吃的程度吧~

 

 

而且那些內臟類....就有種軟軟又有點嚼勁的口感,亂噁一把的!而且那些什麼肚啊腸的...感覺裡面就是有沒清乾淨的什麼排泄物啊!矮油反正就是不喜歡啦~我唯一會吃的是豬血糕,單單豬血不行喔...

 

 

 

4.清淡的湯麵:

 

 

因為本人是個吃重鹹的客家人,吃重鹹是沒在吃湯麵的啦!依此類推,清淡的餛飩湯、清淡的水晶餃湯、清淡的圈圈叉叉湯,當然通通也是NG的!湯那麼淡,又油,何必呢?即使萬不得已點了湯麵,我也是把麵吃完剩一堆湯這樣,絕不可能發生我把湯喝光這種事。我喜歡吃乾餛飩、乾水晶餃、乾麵等等,然後加那種有切碎的蔥蒜末的醬油調味,稀哩呼嚕吃完覺得有點渴了才會想到要喝個兩口湯這樣。

 

 

唸大學以前都住家裡,嬤媽知道我們的口味所以都沒問題,但是來台北後第一次點了陽春麵才知道...原來陽春麵是湯麵!然後那次震驚之餘還吃得不是很愉快,從此我知道出去外面點麵吃沒有寫的都要註明我要乾的。有次又是很不愉快的用餐經驗,因為我都註明要乾的餛飩麵了,結果端上來又是一碗餛飩漂浮在湯裡的餛飩湯麵...當下真的是很不開心,請老闆重做還說他們家沒有做乾麵...只好跟老闆要了碗來把餛飩和麵撈出來,自己加調味吃掉。總之就是這樣。

 

 

 

 

5.乾淨的白飯:

 

 

跟很多人相反,我不喜歡吃很乾淨的白飯,我喜歡把湯或是菜裡的湯汁加進飯裡面吃,有點濕濕的又有味道,很好吃。工作時開會常會吃到便當,雞腿或排骨下面的飯會沾到一點雞腿或排骨的醬汁,染到醬油的顏色,我也特別喜歡吃那一塊,其他白白的飯就會草草吃掉。因為不覺得白飯沒啥味道吃起來很單調嗎?

 

 

有時候去吃小火鍋時,都會送一份主食,麵或飯之類的,通常萬不得已我是不會選飯的,都吃火鍋了還吃不飽嗎?但真的萬不得已得吃白飯時,我就會把湯舀進飯裡變成湯飯來吃。但這樣吃的後果就是超級飽的.......Orz

 

 

 

 

其實寫到第3點我就已經想不出來了, 想想我超不挑食的啊,除了內臟是絕對不吃,其他以前不吃的東西像是內有籽的水果(硬要吃OK)、或是青椒、苦瓜,我現在都敢吃啦~說真的我沒有很難養啊!

 

 

而且我這篇超有誠意的,上一篇寫到的小小圓圓的水果我沒有重複寫進來騙篇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