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第一篇指定主題文章!明明說好月初要給題目的結果小香考慮太久竟然月中才開出來(該不會已經偷偷先寫好了吧?XD),我再拖幾天就默默地來到一月下旬,想想我還有四篇文章還沒寫就覺得好可怕,趕快來把欠的文寫一寫先...

 

 

主題:世界末日的前一天,想再吃一次的料理(三餐份)

 

指定者:小香

 

 

 

 

知道題目後我有認真思考了一下,後來想了半天的結論是,與其說我想吃什麼料理,倒不如說我世界末日前一天最想和那些人相聚,見面時又想吃些什麼吧?以下依三餐時間來寫一下,雖然傳言中的世界末日已經平安無事過去了,但我們要有危機意識隨時做好最壞的準備。

 

 

然後啊,這題目想一想就覺得有點悲傷啊,世界末日來臨我想應該是無法準確預測的吧~所以平時有機會跟家人朋友相聚都要當成最後一次見面,不然哪有可能真的給你先做好準備見完想見的人、吃完想吃的東西才死呢?這就叫有花堪折直須折吧...好啦不廢話趕快進入正題!

 

 

 

 

◎早餐

 

 

說到早餐,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早餐怎麼能不在家裡的早餐店吃呢?但是家裡早餐好多種選擇...也是要考慮個半天的。每次回家我都不會去外面吃早餐,因為一個月沒吃到家裡早餐了,是一定要在家裡吃的,有時實在無法決定要吃什麼我會對著MENU玩雞蛋雞蛋破雞蛋的遊戲,看點到什麼我就吃什麼。

 

 

但是最後一餐了果然還是要吃蛋餅吧!夾個起士和火腿兩片,只加番茄醬和醬油膏,不要胡椒粉,兩面煎微焦,切面起士融化還會流出來,趁熱吃脆脆的最棒了~雖然我自己會做,不過一定要耍賴讓媽媽煎給我吃,總覺得有媽媽的味道美味會加倍呢!然後配上爸爸泡的珍珠奶茶(都最後一次了爸爸應該不會不准我喝吧?),最高!

 

 

吃飽喝足之後就和爸媽弟弟一起賣最後一天的早餐,中午打烊後雖然隔天不會再開張了,但還是要把店面收拾乾淨,貨品耗材補齊,不然萬一隔天發現不是世界末日還是要開店呢!

 

 

 

 

◎午餐

 

 

午餐的話,果然還是想出去吃一下呢。午餐的話想要跟朋友們見面一起吃最後一頓飯(不要問我想跟誰吃飯,這會考驗朋友之間的友情XD)料理的話想了半天我還是最想吃義大利麵...就去最近的新歡奧瑞岡吧!午餐套餐聽說很划算,但希望湯可以讓我選白酒蛤蠣湯...實在是太好喝了!

 

 

IMAG4407

 

讓我魂牽夢縈的白酒蛤蠣湯!

 

 

 

不知道何時變得那麼喜歡義大利麵,明明大學以前在苗栗也沒什麼吃義大利麵的機會啊...想想可能是從看了松潤的Bambino之後吧(糟糕我忘記日劇原名了!),而且喜歡的口味從以前愛吃白醬變成現在的橄欖油清炒的口味,想想我最喜歡的還是白酒蛤蠣麵了,如果吃到好吃的蛤蠣又會更開心,胖胖又很juicy的蛤蠣才是王道啊!但如果喝白酒蛤蠣湯的話我會選別的口味啦哈哈哈~

 

 

說到白酒蛤蠣麵,每次點這道有些店家會很貼心的附上給你丟蛤蠣殼的小盤or小碗,但是有些店家不會,變成得自己將蛤蠣殼堆在盤子一角;然後盤子通常是有點斜面的那種,所以吃一吃殼常常會一直滑下來啊...所以有附盤/碗扔殼的店家大加分!

 

 

 

 

◎晚餐

 

 

和朋友們愉快的聚完餐,晚上我想要回到自己的租屋處,自己隨便煮點東西,並親手煮雞肉和蝦子給兩隻貓貓吃最後豪華的一餐,畢竟最後還是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嘛...

 

 

給自己最後的晚餐,那果然還是火鍋了!最近超愛的湯底是在超市買的有藥膳味的湯包,隨便加東西進去煮不用沾醬就很好吃(雖然小亮嫌太淡加了一堆泡菜XD)!火鍋料的話我想吃蒟蒻、米血、金針菇、梅花肉、丸子和一大堆高麗菜!冷冷的冬天來個火鍋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端著晚餐配日劇,腿上有一隻貓當暖爐,超幸福的...至於要哪個暖爐喔,就看天天或夭夭誰搶贏囉XD

 

 

最後洗個香噴噴的澡,然後兩貓乖乖一起睡,就這樣度過世界末日的前一個夜晚。不要在人生的最後一個晚上還要半夜一直起床罵小孩,安靜睡個好覺,是我最後的小小願望~

 

 

IMAG4346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晚還是想抱著這兩個小傢伙入睡啊....養貓後已經無法習慣沒貓陪睡的日子了,前提是他們要乖乖睡覺不要搗蛋。

 

 

 

 

 

以上,交作業囉~下一個指定主題的人是我,要開始構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