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一次參加簡單生活節,但當天卻熊熊有想要退票的衝動,歌手們表演當然是很棒的,糟糕的是天公不做美還有一些流程上的問題。這次我要一改前言廢話太多的作風,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IMAG3933

 

 

 

 

 

這次一起去的同伴有小亮、小美以及小亮的朋友。活動是11點開始,我們先約吃午餐才慢慢過去,應該是大家都忘了一萬多人的人潮有多多了吧哈哈。總之吃完好吃水餃才過去的時候,發現華山周圍滿滿都是人、人、人!!然後還開始下雨了....由於我們大家都沒有帶雨衣,附近的便利商店雨衣也賣光了,就請比較晚到的小亮的朋友幫大家買雨衣過來。

 

 

到了華山之後發現有一條排很長的隊伍,雖然大家不知道是要幹嘛的,但總之就是跟著排吧。沒想到光是找到隊伍末端就花了一些時間....我沒記路名,總之沿著華山附近的馬路還要往右轉走好長一段路,但沿途完全沒有標示,一直找到隊伍末端後才發現一個舉著牌子的工作人員,而且那個工作人員還會亂走!

 

 

時間快轉一下,經過一小時多我們終於排隊進去了(等我們終於排到華山入口時終於有工作人員出來拉線,這個效率齁....嘖嘖), 原來排了半天的隊伍是為了進去要帶辨識手圈和發地圖折價券等等。但我又忍不住想要幹譙一下....一萬多人欸,你們只開一線入場,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戳額頭)?不過慶幸的是進去後人就頓時少很多,應該是都分散到各地去了~但是由於排隊排太久,我想看的THE VERSE已經錯過時間,就只能含淚說掰掰了QAQ

 

 

 

 

我們先挑了個最近的市集走進去,果實之丘。一進去大家就眼花撩亂了,好多可愛的明信片、卡片、筆記本.....本來差點被一本手帳吸走,因為那是有貓圖案的,但是它尺寸大小實在太尷尬了,就沒有下手。我們在這裡挑了一張明信片給小香,那是一張拍了許多東京照片然後弄成底片風格裝飾的明信片,重點是其中一張上面有黃綠色沙發啦哈哈,原本想寫一寫寄給小香的,但不知道小香地址就作罷。

 

 

後來去了隔壁緊鄰的自由邊境。那邊是有很多個人創作品牌(好吧,那天去的好像都是強調個人創作品牌啦哈哈),和一些有特色的商品。在那邊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毛線做的香蕉鑰匙圈,重點是那香蕉還可以脫衣服(好吧我承認我有愛幫娃娃脫衣的怪癖),超可愛!原本想要買給香蕉,但是那麼一小隻要399大洋實在有點下不了手....逛輕衫漫步時小美看中了一件衣服,但是她非常猶豫,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各舞台的表演,等看完再決定XD

 

 

 

 

市集逛一逛差不多也快到了莫文蔚表演的時間,我們就往天空舞台走過去。因為華山很多草皮和泥巴路,那天又是下雨天,雖然他們有舖地墊但是積水太多了....基本上一天逛下來大家的鞋子都報銷,我的鞋子也已經溼到裡面去,感覺超難受的。

 

 

 

IMAG3951

 

 

天空舞台全景,台上的是莫文蔚。

 

 

 

IMAG3948

 

 

小亮朋友的雪靴在這時已經毀了...

 

 

 

 

 

莫文蔚這次唱的很多都是新專輯的歌,新專輯是英文爵士風格,就慢慢的輕輕柔柔的這樣,其實滿適合她的聲音。後來也唱了經典的陰天(我國中某次音樂小考就唱這首啊),跟當時的天氣挺一致的啦哈哈。忘了唱哪首歌時她還彈了古箏,古箏+爵士意外的沒有違合感,而且她彈起來就是感覺有種很隨性的感覺,莫名覺得很率性啊!

 

 

莫文蔚唱完後接著我們就留在原地等蘇打綠,對面的微風舞台是滅火器在表演。因為這兩個舞台鄰近,所以表演時段都會錯開不然會彼此干擾。準備時台上有圍布幕,只要布幕後一有動靜前面的人就會尖叫,超有趣的。

 

 

 

 

後來終於輪到蘇打綠登場啦~表演一開始是以阿福和家凱的鼓聲開場,雖然家凱的鼓棒開始沒多久就掉了一支,但賣力打鼓的兩人還是超man的。我喜歡他們這次的舞台螢幕呈現出的感覺...很有種頹廢的美感啊。一開始的字幕打出:Life is not simple, sometime it's fucking hard,感覺就是在跟簡單生活節唱反調的那麼充滿批判性。

 

 

 

706050_449606308431101_529342798_o  

 

 

 

他們這次唱的歌有翻唱的也有青峰寫給別的歌手的歌,果然跟平常演唱會唱的歌差很多,真的是充滿驚喜感的誠意滿滿。然後我覺得青峰應該滿喜歡椎名林檎的,因為光這次就唱了莖和石膏這兩首歌(石膏是我的愛歌耶唷呼~)!然後也唱了The lonely goatherd+山頂黑狗兄的組曲,這好像在去年新北市政府辦的耶誕晚會也有唱過,好有熟悉感啊~唱燕窩+離開+小宇宙組曲時,MC HOTDOG還上台客串和青峰合唱,整個超high的,這時雨也開始變大了,還好有先穿好雨衣XD

 

 

這次青峰的服裝造型也是走叛逆路線。黑色大片的眼影,周圍還刺刺的我看不出來是畫什麼,長版黑上衣上面有個大大的比中指的圖案,兩邊肩膀有刺刺的造型,配上過膝靴子。這種中性打扮大概只有他才適合吧~

 

 

 

703602_449606365097762_1995054774_o

 

 

這裡可以稍微看到一下青峰的眼影。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次的talking。青峰說每次簡單生活節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活動內容之外,還有活動結束後留下來的滿地垃圾。然後就是呼籲大家除了垃圾要帶走之外,希望能從根本減少製造垃圾。我最喜歡這句:不要覺得自己的力量很渺小,如果不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世界的話,這個世界就不會越來越好。是啊,每個人都往好的方向去努力的話,這世界一定會越來越好的,不是嗎?

 

 

 

 

蘇打綠的表演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結束後我們就往對面的微風舞台移動去聽我這次來的另一個目標:MATZKA。去到時因為前面已經站了很多人,又沒有舞台螢幕,所以我們四人就隨便找了個地方站著,邊閒聊邊聽歌邊隨著音樂節奏晃動身體。這時我們發現附近的人好像也都是這樣,各自圍成一個小圈圈很隨性的聽著音樂這樣。

 

 

的確他們的音樂很有這種氛圍,雖然有時聽不太懂歌詞在唱什麼,但很有那種拿著啤酒瓶邊喝邊配下酒菜,微醺著隨著他們的音樂搖擺的那種隨性自在的感覺。

 

 

 

 

後來實在是累了又餓了,我們就去覓食了。很克難的吃完晚餐後,去逛了還沒逛到的幾個市集,小美繞回輕衫漫步下定決心買了那件想要的衣服,逛到覺得可以了值得1,093元的程度後,我們就各自解散回家了。回到家脫下鞋子,發現我的腳白白皺皺的,廢話都踩了一天水濕濕冷冷的當然皺啦~其實我滿討厭雨天鞋子進水的,會很想馬上回家換鞋的感覺。所以當時我們看到有黃牛在賣票時其實很想問他可不可以把票賣給他讓他賣這樣。

 

 

 

IMAG3952

 

 

我靴子的慘狀。慘的不只是外表,我連靴子裡面都溼了...回家塞報紙在樓梯間晾了兩三星期,到我上週日想穿時竟然還沒全乾Orz

 

 

 

 

 

經歷了這次非常困難的簡單生活節後,我想往後的簡單生活節假如沒有真的很喜歡的歌手參加我應該不會再去了吧....好累+東西好貴+門票好貴,就像蘇打綠說的,根本就是fucking hard啊....不過我很喜歡歌手們表達自己的想法,畢竟他們的曝光率高信眾多,能利用自己的身份為這社會、世界發聲,我覺得是件很棒的事情。

 

 

前兩天在PTT看到有人發表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說她原本很喜歡張懸,但是她最近感覺越來越有社會正義感,覺得她有點政治人物的那種感覺,覺得有點失望,希望她回歸音樂之類的。最近有時會在張懸的臉書粉絲團看到她發表自己對於一些社會事件的觀感,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歌手很勇敢,能利用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發聲,呼籲大家關心社會議題,其實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其實這些事情本來就都是大家的事,如果大家都蒙起眼睛埋起頭,以為不看不聽不管就當作沒這回事發生,那社會就只能一直爛下去。

 

 

我離題了,總之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很欣賞那些勇於表達意見的歌手們。

 

 

 

 

最後分享一下惡魔洋芋片工坊的[2012簡單生活節] 蘇打綠樂團 @ 天空舞台,這位網友很認真的整理了當天蘇打綠的歌單和收集了新聞、影片等等,沒有參加到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裡面也有其他歌手的部分。

 

 

註:此篇文章蘇打綠部分的圖片是來自蘇打綠臉書官方粉絲團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