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的觀念還停留在貓要吃飼料,常吃罐頭對身體不好的印象。由於本人是懶鬼沒有想要負起教育的責任,爬貓版長知識,可以多爬PTT Cat版,上面有許多正確觀念,請自行參考。

 

 

 

兩貓目前的飲食部分,採取濕食為主乾乾為輔的方式,這種模式已經進行....嗯,沒細數,總之至少也有四五個月以上了。

 

兩貓約三個月大到我家,目前大概十個月大左右。因為知道水分對貓的重要性,因此大概兩三個月前就從每天一餐濕食改為早晚各一餐,若假日在家會餵到三餐,目的就是為了能讓貓咪們攝取更多水分。

 

 

 

目前最常買的罐頭有:

 

主食罐:

雞湯、專業飼糧,這兩種各吃過一箱以上。雞湯我個人聞起來比較香,但貓們最近有點吃膩了,單吃天天都會剩下,故最近都混紐萃寶騙食;專業飼糧看起來比較像歐美罐頭是那種有肉塊還有碎骨頭的樣子,單吃貓們比較喜歡(愛吃野味啊....)。

也買過草本魔力和巔峰給兩貓嚐鮮,但因為單價都要100左右,一天消耗一罐,有點負擔不起...之後打算偶爾買巔峰狗罐搭配雞湯和專業飼糧交替吃。

 

副食罐:

最常買的是紐萃寶,目前除了燉鹿肉和燉羊肉之外各口味都試過,適口性燉牛肉>>>火雞肉=嫩雞肉=鮭魚>>鯛魚>>>鱸魚,以上是針對天天,夭夭基本上不挑。燉鹿肉和燉羊肉今天剛到貨,明天再來試試看。

之前也常買惜時銀貓餐罐純雞肉口味,打開是膠狀裡面有雞肉絲的那種,雖說是純雞肉但裡面還是有添加鮪魚。另一個是惜時的iN機能湯罐,這個對兩貓來說是殺手級的,只要一打開兩貓會瘋掉的那種喜歡,因為是鮪魚底...但是拿來當肉燥也是超好用,不喜歡的雞湯淋上一點馬上吃的簌簌響。所以這種殺手級的罐罐打算之後只留在特殊時候用,例如兩貓生日(但其實我不知道是哪天)或是我打算訓練他們握手的時候.....

 

 

 

改餵一天兩餐濕食後,乾乾也就不任食了,因為計算熱量後(其實也不怎麼精確)他們一天可以吃的乾乾也剩不了多少,我總是一放下去就被嗑個精光,所以目前是變相的定時制。

 

改變最大的是貓砂的使用量。因為水喝得多尿就多,我每天大約要清掉半個砂盆高的貓砂,以前沒有罐頭或是只有一餐濕食時粉量就比較少。現在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聽見他們上廁所時嘩啦啦的撒尿聲XD然後腦海裡就會想像他們的尿道非常通暢沒有結石之類的...

 

但之前天天結紮驗血時CRE還是稍微有點偏高,在安全值範圍內偏高一點,所以醫生要我要多注意他的喝水量....打算之後做水凍搭配乾乾做輔助讓他們攝取更多水分,順便減少熱量攝取,看夭夭那個垂肚能不能小一點XD

 

 

 

兩貓來我家為止吃過的乾乾也在此記錄一下:皇家K36幼母貓6kg→渴望1.2kg(天天軟便)→猋7kg(夭夭發胖)→GO!Natural 80%四種肉4磅→NV本能雞肉2kg(太貴)→綠野鮮食6.8kg(剛開今日試吃)

 

目前為止兩貓幾乎沒有挑剔的乾乾,幾乎什麼都吃,但試了許多種發現本能他們最愛吃,但因為價格因素只能偶爾買一下。飼料要不要常換好像也是有兩種說法,但我比較傾向於幾種輪著換這樣,以分散風險(例如之前愛肯拿的飼料發霉事件,若只讓貓吃愛肯拿的飼主就必須替貓臨時轉糧),至於要哪幾種輪....還在嚐試中。

 

之後想要試試的種類是荒野饗宴、牧野飛行等等比較wild感一些的,因為個人感覺還不錯(喂)。不過得先等他們吃完6.8公斤的綠野鮮食...

 

 

 

 

 

---------------------------------------------------------------------------------------------------------------- 

 

 

 

 

9/17更新:

 

 

 

星期日清早被兩貓吵醒要討吃的,各放了一匙本能和綠野鮮食1:1混和的乾乾給他們。起床後發現......本能被剩下來了!!

 

 

 

是嚐鮮呢還是綠野鮮食適口性比較好?可惡這兩小孩不識貨....本能可是一公斤要價580的高價品欸!

 

 

 

順便附上綠野鮮食和本能的飼料顆粒大小比對圖。

 

 

 

MA201209161236310033-53-270023

 

上圖是夭夭的吃飯示範照(這還需要示範?),下圖是心酸的被剩下來的本能......那個賓士型的飼料就是綠野鮮食,真的很大顆...之前吃的猋、GO和本能顆粒都差不多大...

 

 

 

 

 

嗯,今天這篇文只是為了紀錄一下兩貓來我這之後的飲食內容,基本上沒有任何參考價值,誤踩進來的人....sorry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