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登入部落格,再登入時發現網誌點閱率默默的破萬了耶!大家一起慶祝三秒鐘~開心!!

 

 

好,over。現在馬上進入本篇文章的主題吧!今天想對我家貓們吃過的主副食罐們做個小小紀錄這樣,餵食罐頭也已經超過10個月了,也吃過不少罐頭,有些會繼續購買有些就吃過就算了掰掰,當然愛嚐鮮的貓媽我未來也會繼續為兩貓購買各式罐頭,罐頭們的PK對決還會繼續下去!

 

 

 

 

兩貓從來我家三個月大時就開始有在吃罐頭,目前為止還是採用半濕食的方式,因為他們還是無法沒有乾乾...習慣睡前要來點宵夜這樣。今天乾乾不在我討論範圍內,今天只想談罐頭。

 

 

兩貓目前吃過的主食罐(按照吃過的時間順序排列)有:雞湯幼母貓(至少兩箱)、專業飼糧幼母貓(至少一箱)、巔峰貓罐(至少12罐)、巔峰狗罐(至少12罐)、GOODY(一箱服役中)。副食罐種類太多不一一記錄,以下只記錄我最常買的或買超過六罐的:NUTRIPE紐翠寶貓罐(兩箱以上)、SEEDS銀貓餐罐純雞肉(陸續吃了一箱有吧)、SEEDS HEALTH IN機能湯罐(這應該也有吃了一箱)、WERUVA唯美味(六罐左右)、Applaws愛普士(六罐左右)。以下簡單介紹各款食用心得。

 

 

p.s 本篇文沒有詳細介紹各款罐頭成份或是很細節的部份,僅就兩貓食用時的感想以及我個人的心得做簡單描述,我不會再買的絕對不代表該罐頭不好,只是兩貓不愛吃而已~

 

 

 

 

主食罐:

 

 

雞湯幼母貓:

罐頭打開就是均勻的肉泥狀,味道清香,所以我有試吃過,這是我唯一吃過的罐頭...結果淡而無味。這拿來騙沒吃過好吃罐頭的天真小貓很有效。回想兩貓小時候吃雞湯吃得簌簌響,一陣子沒吃後最近又吃結果滿臉嫌棄的樣子讓我很想扁...現在吃的話都必須混香噴噴的副食罐或煮熟的雞肉,不然兩貓聞都不聞。

 

 

專業飼糧幼母貓:

這是無穀的主食罐,看起來感覺比較像一些歐美罐那樣有碎骨頭和肉團,適口性比雞湯好一點,但現在兩貓一樣是有點棄之如敝屣,不混點副食罐也是不吃。價格會如此便宜是因為在PTT上看到有人說這是台灣牌子只是工廠在紐西蘭,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巔峰貓罐:

適口性非常好,兩貓單吃OK,各種口味都試過(鹿肉、鹿肉鱈魚、羊肉),但羊肉口味我之後應該不會買,因為吃完以後兩貓會滿嘴羊味,對著我喵我都只覺得超羊,會整天不想跟他們講話。而且羊肉罐一打開可以看到上面白白的一層脂肪,加水拌一拌之後水面上會浮著一層油,視覺效果不怎麼好,且相較其他兩種口味兩貓的確比較不愛羊肉。

 

 

巔峰狗罐:

雖然是狗罐但是也含有牛磺酸,一罐容量是385g比貓罐170g多了一倍多但價格只多50元(其實我家附近的寵物店狗罐一罐賣135元,更划算!漲價了....),且兩貓平常也有在吃乾乾,偶爾會買來餵食分攤一下餵食主食罐的成本。全口味共有鹿肉、鹿肉鱈魚、羊肉和青草羊鹿肚,除了羊肉我都買過了,絕對不會再買的是青草羊鹿肚,因為那個打開來就會聞到一股臭水溝味,要閉氣準備食物也太痛苦!但是意外的兩貓吃起來很OK欸...所以又讓我陷入掙扎。

 

 

GOODY:

全口味共五種,分別是雞肉南瓜、牛肉起士、羊肉蘋果、鹿肉蘋果和鹿肉鮭魚,除了雞肉南瓜兩貓不愛之外其他都能接受,內容物也是像歐美罐那樣肉團型的,套句PTT版友的話,像是一顆大獅子頭浸在肉湯裡XD是偶爾買來換口味的選擇。不以GOODY當作餵食的主力主要是因為以主食罐來說我覺得它的CP值沒有很高,因為它一罐要價90元,雖然無穀但是加了蔬果成份進去,我個人是覺得貓咪不需要攝取太多蔬菜水果,畢竟貓是肉食動物,偶爾吃吃幫助化毛是OK,相對巔峰用的肉類+內臟來比較成本是應該比較低,但售價卻沒差多少?精打細算的摳媽媽本人認為是沒有很划算。

 

 

 

 

副食罐:

 

 

紐萃寶:

貓罐狗罐我都買過了,比較起來狗罐味道就很像放大版的貓罐而已,成分略有不同但看PTT貓版也是有版友餵食,想必是可以吃的,故偶爾也會買狗罐省錢囉。全口味共有燉羊肉、燉鹿肉、雞肉、火雞肉、燉牛肉、鮮鮭魚、深海鱸魚、鮮鯛魚,全部都買來餵過,經過兩貓鑑定(和媽媽私心)後,未來只會買燉鹿肉和燉牛肉,決不會買的有燉羊肉(一樣是口氣問題)、深海鱸魚(氣味問題,光開罐聞都很痛苦),可買可不買(但傾向不買)的有雞肉、火雞肉、鮮鮭魚、鮮鯛魚,因為每當吃到這幾個口味兩貓也都愛吃不吃的。PTT貓版上好像有很多版友的貓不吃,一開始我也怕怕的,但發現兩貓其實滿能接受的,所以以後也是會以紐萃寶為主要購買的副食罐。

 

 

SEEDS銀罐純雞肉:

雖說是純雞肉但裡面其實也有加鮪魚啦。這款是拿來混難吃主食罐的好幫手,也是偶爾開來當獎勵的獎品,聞起來很香,每次開罐兩貓都會躁動,內容物是細細的雞肉絲做成偏硬的果凍狀。因為市面上可買到的雞肉底的罐頭不多,所以陸續一直都會買進來。

 

 

SEEDS HEALTH IN機能湯罐:

這款也是陸續一直都有買的副食罐,除了老貓罐(2號)和子貓罐(6號)不買之外,其他都會買。內容物有片狀鮪魚和很多湯汁,聞起來超香,連我都想吃....這款對兩貓來說是無敵肉燥的等級,我都會拿來混貓不喜歡的主食罐(像是雞湯或是專業飼糧),但最近不知道是雞湯實在太無味還是無敵肉燥不無敵了,拿來混都吸引不了兩貓注意....全口味共有六種(【1號 鮪魚+起司+澆汁】、【2號 鮪魚+雞肉+澆汁】、【3號 鮪魚+蝦肉+澆汁】、【4號 鮪魚+花枝+蟹肉】、【5號 鮪魚+吻仔魚+澆汁】、【6號 鮪魚+蟹肉+澆汁】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鮪魚+起司+澆汁口味,因為我愛起司!!但鮪魚還是少吃好啦,所以只有偶爾買一下,當作獎勵用。

 

 

WERUVA唯美味:

我買過的口味有吮掌回味雞胸肉、元氣雞湯、美味伸展台、異國海鮮和西班牙海鮮飯等,也是屬於有湯汁型的。其中除了美味伸展台以外其他兩貓都還能接受,但是這個僅能單吃+水,無法混難吃主食罐,混巔峰倒是OK,因為巔峰本身就很好吃。未來應該出新口味才會買來嚐鮮吧,因為以一罐85g的價格要價卻和185g的紐萃寶差不多,且兩貓沒很愛...本來想說比較是比較健康的副食罐說(淚)

 

 

Applaws愛普士:

我買過幼貓雞胸肉、成貓雞胸肉、雞胸肉南瓜和雞胸肉起司。這個對我來說CP值又更低,70g結果價格和唯美味、紐萃寶差不多,重點是兩貓完全不愛...打開罐頭視覺上就覺得沒很好吃,乾乾的雞肉絲(罐內是有湯汁的,但不知為何有辦法把雞肉料理得如此乾柴不鮮嫩),淡淡的沒啥香氣,還沒裝滿。兩貓特討厭的是雞胸肉南瓜,其他口味看他們表情也像是在嚼蠟,且不能混太多水,甚至不混水都沒貓想吃...大概是吃多了重口味的清淡的不想吃吧(淚)

 

 

 

 

打了這麼多字我都累了....最後放上兩貓穿衣吃肉圖做為ending,大家吃肉愉快啊喵~(大口咬)

 

 

MA201301032341590011-01-15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