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6更新後續發展!


之前說到醫生開的藥水...效果非常顯著!

 

一天一次以稀釋藥水清潔患部,一週後粉刺就有減少,且發炎的狀況也緩解了,後來毛也慢慢長回來...

 

只能說太神奇了!不過還是注意每天吃完飯擦擦臉比較好啦~

 

 

 

MA201208260956250067-56-000001

還是放個圖好了...上圖那張黑色毛下面鬍子根部那裡,髒髒的部分就是長粉刺的地方,然後已經有點脫毛了。

 

對照下圖正面看起來很正常的樣子.....誰知道他已經粉刺爬滿臉了嗚嗚QAQ所以記得有事沒是把貓臉捧起來端詳一下蛤~

 

----------------------------------------------------------------------------------------




上週...有說到我不想再計算育貓週記的週數了,以後有關貓的文呢,會在標題前面加上[天][夭][貓]以做為區隔,很明顯的分別就是寫天天的文、寫夭夭的文和寫兩貓的文,這樣假設有人討厭夭夭的話(像是書被夭夭咬壞的小亮)就可以避開寫夭夭的文囉~有沒有很棒啊?

 

 

 

事不宜遲,趁兩貓熟睡中速速進入正題!

 



看標題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今天要聊的是有關天天長粉刺的事情。之前就有聽說公貓容易長粉刺,但是怎麼也沒想到天天也長了....其實之前天天就有被我發現下巴長粉刺了...但是在定期以紗布沾清水清潔下還在控制範圍內。

 

星期五晚上把天天抓來又搓又揉時,突然發現他左邊嘴角有點怪怪的,好像有傷口,仔細檢查發現....靠夭,他除了下巴之外連嘴巴上方長鬍子的地方也給我長粉刺!而且發現時已經長很多還被抓到嘴邊掉毛了,左右邊都有.....

 

 

 

這次會被我疏忽,仔細想想之後我想應該是因為:

 

1.平常他都用正面看我,他長粉刺的地方要從側面才看得到。

 

2.長鬍子的地方本來就看起來一點一點的,所以不注意看就沒發現。

 

3.天天嘴角有黑毛,我以為是毛...

 

 

 

好啦,其實之前下巴粉刺我也沒有很快發現,因為他下巴有一撮黑色毛...不注意看會不小心忽略>"<

 

醫生說會掉毛是因為有點被感染了,但是這次先不吃藥,開了一罐手術時清潔用的藥水讓我清潔用,看能不能藉由外部的清潔讓狀況減緩。

 

希望能有效讓天天的狀況控制...不然要餵藥的話天天又要討厭我看到我就跑了.....

 

 

 

嗯,本週沒有照片。

 

因為仔細想想放粉刺掉毛照實在是有點不下飯。就單純記錄一下天天的粉刺事件。

 

 

 

另外之前有提過兩貓出門很乖巧不會亂叫,後來才發現那只是剛開始的假象。夭夭後來超愛叫,每次出門都是從出門叫到抵達目的地,活像我虐待她似的。所以後來還是得搭小黃去....

 

這次天天看診夭夭也一起去了,因為家裡體重計壞了我想幫她一起秤體重,結果她也是一路上吵得要命;然後她叫聲又滿好笑的,害我一路憋笑。

 

 

 

7/28秤重結果:天天3.55Kg,夭夭3.05Kg(正式突破3Kg...該停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