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上次被小亮指正我這篇不算心得....嚴格上來講我的心得只有最後一段,其他都是在寫電影和小說差在哪,所以我決定改標題就好了,畢竟改整篇文真是大工程,然後我又不想刪掉...所以就.......ㄎㄎㄎㄎㄎ。

 

 


好直白的標題啊....但是我對想題目這檔事從來就不上手,就饒了我吧~

 

很久以前看過鹿男的日劇之後,就有注意到萬城目學這位作家,後來就陸續把他的關西三部曲帶回家了。

 

但是我要汗顏的說...我書櫃裡的書還有很多在排隊,我目前為止只看完三部曲中的豐臣公主而已....至於鹿男和鴨川荷爾摩....sorry就再等等囉^^"

 

 

 

 

 

之前某個週末看到緯來日本台的預告說要播豐臣公主的電影版,雖然時間有點晚了害我不小心睡著漏了前面10分鐘,但我還是有順利醒來看完整部電影。

 

看完後看到有人在噗浪上提到鳥居和旭書中和電影的角色是.....的!然後也有略為改編,於是促使我讓豐臣公主先插隊,在幾天內先把它看完這樣(被插隊的其他書們....sorry蛤)。

 

以下就針對電影和小說內容,簡單寫一下感想~其實我超不會寫心得文,但我會努力不要用列點的方式呼巄大家的XDD

 

 

 

 

 

先來個簡單的大意:

 

這個故事是在講會計檢查院(負責檢查各單位是否妥善運用國家預算的機關,是一個獨立於國會、內閣和司法機關的審計機構)到大阪審查社團法人OJO的預算時發生的奇異事件....全大阪的所有商業活動停止、大眾交通工具停駛、男人全部聚集到大阪城周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社團法人OJO又是什麼單位呢?

 

接著.....

 

下面有雷!還沒看過電影/小說而有想要看的,繼續看下去會被我爆雷喔!

 

 

  

 

 

 

 

 

 

 

 

 

 

 

先說喔...想看詳細內容的還是自己去翻書看電影啦...講太細我會打字打得好累,我只想講重點XD以下針對幾點我想講的來寫,沒寫到不是我忘了就是我覺得那不是重點。

 

 

 

一、大阪國:

 

所謂的大阪國就是大阪的居民為了守護當年被德川家康滅族而倖存的豐臣一族的血脈,為了不讓豐臣家再度滅絕,決定將這件事成為全大阪共同的秘密,由父傳子的方式一代代將這個祕密傳承下去。豐臣家的後裔不會知道自己的身份(其實也不是全大阪的人都知道),就是平靜的過完一輩子這樣。

 

再來說說傳承的方式。父親知道自己快不行(?)時會帶兒子去到大阪國的議事堂,告訴兒子有關大阪國的事情。每個大阪國的男人一輩子只會進去議事堂兩次,一次是跟自己的父親進去,一次是帶自己的兒子進去。電影裡沒有演到的是如果父親死了來不及告訴兒子有關大阪國的事情時,大阪國的總理大臣會承接這個責任。但因為不可能一人做這件工程浩大的事情,大阪國有分五十個地區有各別的負責人這樣。

 

大阪國的人民會聚集起來,當看到"信號"的時候。每個大阪國的人民也都有自己的任務在身,例如在哪裡放置信號,又例如真田家的男人要一輩子守護豐臣家的後裔等等...平時大家就是過著自己的生活,看到信號時才會動起來這樣。

 

 

 

二、旭和鳥居:

 

是跟松平一起到大阪進行實地檢查的檢查官。在電影和書中一樣有這兩個人,但是性別是顛倒的!小說裡的旭是女生,高高的日法混血兒,而且媽媽是大阪人。鳥居則是個中年胖胖但是又看起來像國中生的男人...嗯,看完書裡的描述我突然能理解為什麼電影要換性別,因為要找到這樣的男演員好難噢...不過綾瀨遙把有點天然奇蹟的鳥居演得不錯。

 

1317951149-60019104   506029

放個電影海報和小說的封面...岡田將生演的是小說裡旭‧甘絲柏格的角色,但書裡他的角色是中間那個長腿檢查官...

 

 

 

三、綁架王女的陰謀:

 

嗯...在電影裡演的是鳥居把茶子帶到飯店房間去聊天,結果大阪國的人民以為王女被會計檢查院的人綁架了;不過在小說裡茶子是和大輔、魚乾店和鳥居一起被抓到警察局,而且警局的人還受政府命令不能放他們回家。

 

小說裡寫的就比較陰謀論一點了啦...因為大阪警局的人不知道他們抓到的是王女,但是政府的高層(?)大概是不想要繼續這種國中有國的情形,想要逼得大阪國開始活動,然後大阪國的事情被全國人民知道後,他們就只能被迫...解散?

 

 

 

四、大阪國的女人:

 

當大阪國的國民開始活動時...在電影裡感覺大阪國的女人好像啥都不知道那樣,傳承的時候是父傳子,那女人咧?這點是還滿奇妙的。但是在小說裡有作了交代:原來大阪國的女人全部都知情,她們只是不管那些男人在搞什麼、裝作不知道而已,就默默地守護那樣。

 

就其實媽媽也會跟女兒講大阪國的事,可能是趁爸爸洗澡時之類的男人不在場的地方之類的。大阪國的女人不像男人那樣,出了議事堂就不能提到大阪國。所以其實整個大阪的人都知道嘛.....不過男人們大概以為女人都不知道吧~

 

 

 

1319376438-2882650997

順道一提,玉木宏有客串賣章魚燒小販...然後我沒有發現XDD

 

 

 

好吧,後來我有想像自己是大阪國男人的話我會怎樣。我覺得啊...我一定會超相信的吧!我爸託付給我的使命欸!雖然如果一直都沒看到信號的話,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大阪國到底是不是只是一個傳說而已...但是總是自己的老爸爸年老時交給自己的任務,我想我會好好地傳遞下去。

 

唉唷我好容易當真噢...但是其實我是相信那些傳說故事的純真小孩啊!

 

 

 

 

 

 

整個故事裡面我覺得最奇怪的就是OJO了啦...為什麼是王女啦...說不定後代是男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