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兩貓到我家滿四個月的日子,所以即使很累還是來寫個週記以茲紀念這樣。

 

 

 

 

在寫到正文之前我一定要先平反一下....小亮之前說我太奸詐,222維新期間每週不管如何我都有一篇貓的可以寫....

 

 

拜託...一星期要想一個貓梗出來寫週記也很難的好嗎?

 

 

而且我還答應了人家會繼續寫下去....22週是還好啦,但如果是222週我有一天會想到頭破掉Orz

 

 

 

 

好了mur完後正文開始!

 

 

 

 

四個月...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尤其是他們還是幼兒貓時就到我家,頭幾個月正是長得快的時期....

 

 

從外表來說,兩貓從一開始來差不多1公斤(還是更多?我都忘了....),到現在天天差不多3.5公斤,夭夭應該有3公斤....回顧照片的話可以發現剛開始頭:身體大約是1:2,現在大概是1:4。剛來的前一個月咪塔媽還在說覺得兩貓好像都沒有長大,結果後來就像吹氣球一樣變成大屁股還有下垂的小油肚......

 

 

生理方面,兩隻現在一個沒了蛋蛋一個沒了子宮和卵巢,都變中性貓XD

 

 

個性方面,從一開始兩隻呆呆不怕人,到現在夭夭依然是公關貓性格,但天天變得會謹慎觀察,心思敏感又纖細還容易受到驚嚇....嗯,小貓時真的不能亂下定論,我現在好想回去修改之前週記的內容,也想回到過去幫他們改名XD因為現在夭夭人如其名,超愛吃的啦....我現在要擔心她會變成大屁股胖子(淚)...

 

 

 

 

四個月可以養成很多好習慣。例如:

 

 

1.抽取式衛生紙終於可以不用倒著放,可以正常站好。之前正放的話衛生紙會被抽來玩,我回家就得掃滿地衛生紙屑.....

 

 

2.準備早晚餐時可以不用躲到廁所弄。之前剛開始給他們吃罐頭時,兩貓每次聽到開罐聲都會激動得要命,然後死命跟著準備隨時偷襲....盤子端到哪貓跳到哪這樣。現在的話我只要偶爾把他們的貓頭撥開就行了。希望哪天他們可以像咪塔家的貓坐正坐好等放飯。

 

 

3.對人食終於沒那麼執著。我可以好好在房間裡邊吃飯邊看日劇不用分心保護食物。

 

 

4.養成關燈=安靜睡覺的好習慣。本來可能關燈後還會再玩一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安靜下來(或是我自己睡著),現在是時間差不多了會先上床來等著睡,終於有種熬出頭的感覺.....

 

 

 

 

總之,大家慢慢找出最適合彼此的生活方式....

 

 

但是,下個月搬家後應該又有一小段陣痛期吧,除了要適應新環境還多了兩位貓室友。希望一切順利。

 

 

 

 

來看個養豬前後對照圖吧!

 

 

 

MA201207122302140032-53-1c0023

 

 

左邊是最近拍的,右邊是夭夭還在中途家/天天還在達仁時....臉和眼神整個有變成熟。

 

 

 

IMAG0370

 

剛來我家第一天,兩隻體型還差不多,臉都還很稚氣.....天天小時候好可愛:D夭夭我覺得沒變很多...

 

 

 

IMAG2200

 

現在整個變大隻又沒禮貌沒規矩愛打擾我打字....

 

 

 

 

嗯,果然是歲月催人老啊!

 

 

所以老人我要去睡覺了...畢竟晚睡是美容的大敵,我又已經不美了再熬夜會更糟。

 

 

大家晚安啦~~

 

 

 

 

 

 

 

 

sorry我累到快昏迷請容許我草率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