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休閒活動通常是看書、看漫畫、看日劇之類耗眼力的活動。習慣如下:

 

1.買書的話要蒐集齊全套,即使看到一半發現囧到一發不可收拾。

 

2.日劇或影集的話要抓完全部集數才要開始看,因為不想看一看沒有下一集要在那邊等下載。

 

3.看漫畫的話若還沒完結要等它出完才要開始看,不然會忘記追到哪一集。

 

以上三項都堅持不可快轉、跳頁、跳集看,要照順序從頭到尾看完。

 

因此看書通常會一本看完再看一本,日劇也是一部看完再一部,很少說一次兩三檔同時在放映的(因為都用下載不看電視的)。

 

 

 

不過最近養成了壞習慣,養成原因不明,直接跳到結論。

 

總之最近大大顛覆了過去的原則。

 

 

 

例1:書看到一半不看完就算了,還同時兩三本現在進行式。

 

晚上讀物是暮光之城:新月;睡前讀物是解體諸因;運動時間邊踩飛輪邊看混血王子的背叛;還要抽空看圖書館借來的已經逾期的第13個故事。噢對,包包裡還有郭大兔借的母親的模特兒不存在的女兒等著我去臨幸(打到這裡才發現竟然這幾本書的題材差了十萬八千里,難怪同事說我怪怪的,因為腦筋八成錯亂了吧)

 

例2:晚上的日劇時光也是。

 

The quiz show看了三集因為討厭主角就開了童顏刑事開始看,然後又一邊關注foxy下載中的oh!my girl,還一邊想著要跟同事抓火盃的考驗(哈利波特第五集電影)。

 

一整個就很貪心!

 

 

 

有人說我好像活動很多很忙,也有人羨慕我有事情做沒空胡思亂想。

 

是啊,因為我沒事都在家跟著書中主角或日劇上演一場場的腦內小劇場,或是融入LIVE DVD參加了一場場愛人們的LIVE。

 

離題了。

 

 

 

總之這是最近的壞習慣。

 

壞處是要一心很多用,常常看一看要花時間自己來個前情提要;好處嘛....大概就是可以想像自己是古代帝王擁有後宮佳麗三千,任你左擁右抱、選擇今晚要挑哪個妃子侍寢...的那種快感...吧?

 

 

 

啊啊,好像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