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Capture_a442059e-b1ec-4daa-ace9-32a5029d3892

 

 

 

上週末朋友來台北,外宿了一天,貓咪託給室友Amy照顧。星期日回來當天,室友跟我說覺得夭夭怪怪的,感覺心情很不好。看了一下,嘩,果然心情很差臉很臭。室友跟我說之前幾次我不在家都沒這麼明顯,而且這次也只是一天不在家,不知道為何這次反應這麼大。

 

後來仔細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忘記跟貓們報備我要外宿了,所以夭夭不高興。抱著哄了一陣子外加小零食伺候之後,感覺就有比較好。好笑的是我跟她保證說我今晚會待在家裡哪都不去,結果不到半小時就跑出去買煮火鍋要加的菇類,回來後據室友說我出門的時候夭夭發出奇怪的嗷嗚叫聲,想來應該是在抗議我食言而肥吧...

 

 

 

轉述這些趣事給同事聽的時候,同事就有點驚訝說你們還看得出貓心情好不好喔?說來也很有趣,以前沒有養貓前我覺得貓看起來就長那樣,不像狗表情比較多,叫聲也覺得都一樣。但是養貓之後,真的相處久了可以看出他們心情好不好,也可以分出不同隻貓的叫聲;像現在家裡有五隻貓,每一隻都可以分辨得出來(除非他們發出反常的叫聲...)。

 

經過這次事件,我以後出門再也不敢不報備了,因為天天也許聽不懂,但是夭夭應該懂,畢竟她是我們家最聰明的貓咪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