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049   IMGP0052

 

 

其實之前就有想嘗試動物溝通,因為之前天天和卡卡一天到晚打大咪的日子真的是差點造成人類間的失和,但隨著戰況變沒那麼激烈,外加和室友交換房間後大咪有獨立廁所可使用,關在房裡過著宅女的生活,問題迎刃而解,就先暫時打消念頭。

 

 

沒想到換房間後雖然解決貓打架的問題,但夭夭亂尿的問題又重新浮上檯面,浴室內外的腳踏墊不知洗過幾次,甚至連沒踏墊的地上也尿,讓人非常擔心,於是在我九月出國前火速約了星亞,終於在昨天完成了初次的寵物溝通。

 

 

事前我有將天夭主要要溝通的問題以及兩貓的正面照片數張寄給星亞,溝通時是以skype(電話也可)的方式,連線完成確認是有連到對的貓咪之後才開始溝通,以下簡單紀錄昨晚溝通的內容。

 

 

 

 

首先從夭夭開始(因為星亞說要從比較有霸氣的開始,所以身為家貓中金字塔頂端的夭夭當仁不讓)。連線時星亞說夭夭是一隻非常有自己想法也很會表達的貓咪(bingo)!然後確認有連對貓並且請夭夭接電話之後就開始talk了。

 

 

◎為什麼要尿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呢?

 

 

夭夭說,她是在幫我們(她、天天和我)占地盤,她占地盤也是很辛苦、很累的耶!然後說覺得腳踏墊觸感很舒服,而且上面都是尿味,放出來就會忍不住去尿(暈倒,原來我自覺有洗乾淨沒尿味了但貓還是聞得到)。我問說那如果我買新的踏墊呢?星亞建議還是不要,因為觸感很舒服她會忍不住去尿Orz星亞跟夭夭說她最近都有乖乖去貓砂盆尿尿便便很乖,希望繼續保持,夭夭說好啦她知道了XDD

 

 

說起要占地盤,因為七月中我才和室友交換房間,她在換房間後一兩週開始亂尿尿,然後在我出國期間開始就不尿在外面了,直到昨天都有乖乖尿在貓砂盆裡。星亞說因為媽媽不在家,所以沒有必要占地盤了(還真是謝謝她了,那麼努力幫我占地盤)。然後又說她比較喜歡之前的房間,星亞有感應到她喜歡廁所門口的踏墊(她以前會躺在踏墊曬太陽),說覺得現在房間比較悶(但其實我覺得現在房間是比較通風的,但沒什麼太陽倒是真的)。

 

 

然後星亞說有一個高高的櫃子,夭夭好喜歡那裡,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就有點神奇,因為夭夭最近新地盤的確是一個大約七層高的抽屜櫃疊起來的高處,搬房間後因為櫃子上面一直堆著雜物,直到上週找東西把那堆櫃子上的東西拿下來,夭夭馬上跳上去躺,看她很喜歡就把櫃子上方空下來了,她的確最近很愛窩那裡。

 

 

 

 

◎夭夭體重有點過重了,吃的份量已經有控制了但是她都不愛玩玩具,有沒有什麼減肥的方法?

 

 

夭夭說覺得那些玩具很無聊、很幼稚!然後她續航力不好,玩一下就會有點喘,所以不太愛玩。然後說覺得生活中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吃東西(她真的很愛吃,生活重心就是吃飯)。星亞幫我跟夭夭說,如果不運動的話飯的分量就會減少喔!結果夭夭斬釘截鐵的跟她說不、可、能!XDDD然後說如果是電動蟑螂的話她會比較感興趣,星亞建議我在電動蟑螂上綁零食....所以依此類推我打算在逗貓棒上綁雞肉乾XDDD

 

 

然後有講到說他們都會去卡卡房間偷吃乾乾,星亞說那不是偷吃,他們覺得東西就放在那裡為什麼不能吃XDDD然後還嫌人家乾乾口味清淡有草味XDDDDD

 

 

減肥話題就差不多到這裡結束,因為星亞說明顯感覺夭夭不想講這話題,說是再講下去她就不想溝通了XD看來身材果然是女生的敏感話題啊....而且之前講別的事的時候夭夭都在旁邊讓我摸摸邊呼嚕,結果講到減肥話題就去一邊自顧自理毛了.....

 

 

 

 

星亞說夭夭好喜歡好喜歡我邊跟她講話邊摸她的臉和下巴,她會很舒服很享受....還說她喜歡被當成人類小女孩那樣被對待XDD好吧!我會努力的XD

 

 

跟夭夭溝通的過程星亞一直說夭夭個性好可愛,有時她給的回應也都會讓我大笑,她真的很可愛啊~最後請星亞跟夭夭說我很愛她之後,就結束和夭夭的對話,換跟天天連線了。

 

 

 

 

和天天連線時,星亞問說天天是不是有點憨憨呆呆的XDDD果然是這小孩給人的第一印象啊XDDD然後星亞說天天和夭夭的關係天天比較像弟弟,且天天也覺得自己是弟弟,說覺得媽媽比較關注姊姊(嗚嗚,我發誓我兩個一樣愛),還說覺得姊姊對他常常眼神很嚴厲Orz星亞說對天天我們人類要比較主動一點這樣....好吧就是傲嬌鬼來著,每次看我摸夭夭他都坐遠遠看又不過來....我又沒有橡膠手臂Orz以下是主要要溝通的問題。

 

 

◎為什麼不喜歡喝水呢?

 

 

天天的答案非常直白,他說因為水很難喝.....Orz還說他喜歡重口味的有點油油的湯Orz又不是客家貓吃什麼重鹹啊....然後跟天天溝通到喝水話題時,她感應到一個藍色的容器....但我們家沒有用什麼藍色容器裝水給貓喝...所以就是個謎了。然後星亞問過我可不可以給獎勵後,就幫我跟天天談條件,說如果他喝比現在多很多很多的水,還要被我看到他在喝喔,我就會請他吃零食。不過目前為止他還沒被我看到喝水XDD

 

 

 

 

◎為什麼之前要去打大咪呢?

 

 

天天說因為大咪很吵!星亞感應到的是有貓鬼吼鬼叫的樣子,然後有跟我確認大咪的性別和花色。天天說因為大咪都會一直叫,很吵!他不喜歡大咪....(不過現在大咪住獨立套房,大家不見面也就相安無事了)

 

 

然後星亞突然說,天天跟她說大咪很沒有安全感,覺得寂寞所以會一直叫(這裡星亞和我解釋貓咪間可以互相感應到彼此的感覺)。這點昨天有和大咪的媽媽說了,就再看看有沒有辦法多陪陪大咪增加大咪的安全感了~

 

 

 

 

然後星亞說天天其實不會呆也不會憨,他只是不像姊姊那麼會表達意見,但是他也覺得現在生活可以接受,所以就這樣就好了。他不喜歡抱抱,但是有時候翻倒露出肚子的時候也是希望人家去摸摸他(通常這時我都會邊嚷嚷好可愛邊搓揉他啦XD),基本上就是個認份的孩子....嗷嗚,怎麼更惹人疼愛了~

 

 

這時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星亞最後幫我告訴天天他很漂亮很可愛要記得多喝水後,就結束了通話。

 

 

 

 

嗯,溝通完之後覺得小動物們的想法真的很單純又很可愛,覺得好像又更貼近他們一些了....然後我更愛我家兩隻貓咪>///<總之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IMGP0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