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許久的夜宿海生館行程在上週五告一段落了...其實之前知道可以在海生館過夜開始我就一直想找機會去,這次會去是因為暑假在展出冰海小精靈(很大的廣告就在常常路過的忠孝復興捷運站,一直向我招手啊),就在噗浪一直喊說想去看冰海小精靈,也鬼叫想去夜宿,意外同事妞兒回我說她也想去夜宿,於是七月份預約,八月份就成行了~

 

 

以下是夜宿的心得,廢話不多說速速進入正題!對了下面廢話多圖也很多,但是畫質不怎樣,就將就看一下就好了~

 

 

 

 

我們這次選擇的區域是極地區,原本首選是海底隧道區啦,但是太熱門名額又太少,根本就預約不到~經過一連串的爬文和天人交戰之後選了極地區,原因是因為這邊空間大可以稍微避開小朋友(原本想選的台灣水域館聽說大洋池前面會擠滿人就放棄了),外加企鵝很可愛~原本也想選白鯨區讓小白鯨早上叫我起床,但又聽說小白鯨很搞威可能會睡不好,外加白鯨池裡就只有小白鯨沒別的,若他游走就只能面對空池子入睡,想想好生寂寞,於是最後就選了極地區了。

 

 

上海生館官網預約付款之後,到了行程前三天左右,還接到貼心工作人員的行前提醒電話,什麼都準備了還把許久沒使用的行動電源充飽了電,結果當天卻忘記把連接線帶出門....於是還沒出發就破費在誠品買了一條Orz然後我還忘記帶牙刷,超胎哥的用手指刷牙XDD

 

 

 

 

去程有買到高鐵65折的早鳥票,咻一下一個半小時就到左營了,下車之後又剛好屏東客運開了加班車,11:45就上車開往恆春轉運站~在恆春轉運站附近吃了網路上人家推薦的山東老徐大滷麵之後,又搭上墾丁街車到海生館。抵達海生館的時間約三點出頭左右,報到之後就跑去逛我最愛的紀念品店(遮臉)。

 

 

IMGP0847

 

屏東好天氣!

 

 

IMGP0854

 

海生館的扛棒~嗚呼海生館我來惹!!

 

 

IMGP0857

 

戶外兒童池XD

 

 

 

 

逛完紀念品店也差不多四點,集合分完組後由各小隊的領隊帶開去放置行李,之後進會議室聽行前說明。看完影片聽完解說之後,就跟看過的所有心得一樣,有人出來教我們鋪床XD然後也有找小朋友上去滾床單試躺XD跟我們同天來參加夜宿行程的約有300多人,快塞滿整個會議室,嚇死我了~跟我們一樣住極地區的就有80人,台灣水域館有120人...嚇死我的多人啊(是要說幾遍)!

 

 

IMGP0862

 

這是我的名牌~依據報名組別的不同顏色也會不一樣。

 

 

IMGP1054

 

很碰巧的是拿到的置物櫃鑰匙圈也是企鵝的~

 

 

IMGP0860

 

示範舖床~那床棉被真的很不錯好想帶回家蓋喔!

 

 

 

 

後來的行程就是分組導覽了~我們的領隊阿泰先帶我們去參觀世界水域館,首先先講古,從上古時代一路介紹到恐龍滅亡後哺乳動物興盛...又幫我們複習了一次地球生物的發展史。介紹完生物演化之後,就去看了海豹、巨藻缸和企鵝。

 

 

IMGP0868

 

海豹!游太快了只剩下殘影XDD

 

 

IMGP0879

 

游動中的企鵝。

 

 

 

 

世界水域館導覽完畢後,就帶我們去參觀後場。在那兒我們從大洋池的正上方俯瞰了一堆魚(我完全不想掉下去跟那些魚游泳...)、餵了水母吃飯、摸了水母,還拿蝦子餵熱帶魚,然後還有看到許多平常沒看到的東西,像是遮羞布之類的XD

 

 

IMGP0897

 

這是造浪的裝置,兼可以製造氧氣。

 

 

1187113_10200770793647197_647427091_n.jpg

 

我餵水母吃飯的認真背影!

 

 

IMGP0903

 

這是我們的領隊阿泰,這時在看的是鯊魚的卵鞘。

 

 

 

 

後台也參觀完畢後,我們就去吃飯了。吃飯時間非常緊湊只有短短40分鐘,不過也夠吃完啦。晚餐是自助餐的形式,菜分裝成一盤盤的有很多道,想吃的就放到自己餐盤裡這樣,雖然菜色普普但我還是被塞飽了XD

 

 

IMAG0784.jpg

 

大家排隊領餐。

 

 

 

 

吃完飯後原本預定的行程是要先夜探海生館,結果因為外面在下雨我們又有人沒有帶傘,只好先去做DIY打發時間XD是說DIY的時間也大概只有給我們30分鐘,這麼短短的時間要我這想像力貧乏的人做出成品真是太為難我了....原本想做企鵝應景,結果我忘記企鵝的配色了,於是就做了跟企鵝配色相同的貓熊圓仔,也很符合時事!做完之後阿泰就幫我們整盤拿去服務台晾一晚讓它們變硬,然後還再三提醒大家要記得帶走,不然會變成隔天夜宿的人的範例。結果我們還是忘記帶走了.....嗚嗚我的圓仔........QAQ

 

 

IMAG0791.jpg

 

我做的圓仔!

 

 

 

 

DIY完後雨也差不多停了,我們正式出發去夜遊!這時館內的燈光都已經關得差不多了,我們只有靠阿泰手上的一把手電筒來照明,亂有氣氛的,有點博物館驚魂記的感覺。暗暗的看腔棘魚的模型還有象魚真是有點毛,牠們長得都不太好看啊.....不過冰海小精靈還是非常可愛的,隔天開了燈看得更清楚!

 

 

題外話我們那組有四個女生非常妙,她們非常怕黑,全程都手勾手很像在跳山地舞那樣的併排行走,說真的我有點想笑啊~另外還有一家四口中的一位尖叫小弟,他是個情緒非常不穩定的孩子,大概是太黑了他不時的哭叫....另外還有一位戴帽子小弟非常愛阿泰,這一天幾乎都黏在他旁邊一直問東問西,突然覺得領隊好辛苦啊....每天要應付這些孩子~不過我們這組的人口組成非常單純,非常慶幸沒有跟那團旅行社的一起,那是幾十個小朋友啊啊啊!替那組的領隊默哀十秒鐘....(噹)

 

 

 

 

夜遊完畢之後,就先把晚上在極地區過夜的人都在巨藻缸前集合好,要領棉被找睡覺位子了!我們是按照報名的先後順序決定誰先去領棉被,領到棉被就可以先去選自己喜歡的位子。最早的一組竟然在五月就報名完成了~我是7/23報名,差不多是在中間左右。我們可以睡覺的地方有企鵝館、鮪魚館和巨藻缸前面,當初爬文有看到人家說早上陽光照進巨藻缸的天窗很漂亮,所以其實巨藻缸是我的首選~一方面是因為企鵝館一定有很多小朋友想睡那邊...我可不想跟一群小孩子擠,所以就和妞決定選巨藻缸或是鮪魚,避開企鵝。

 

 

當點到我名字後我們就衝去領棉被,拖著兩袋寢具回巨藻缸前面時人也都差不多散光了....後來我們發現,沒有人選擇跟巨藻缸睡覺XDD阿泰還過來跟我們說,巨藻缸附近這一圈的燈不會關掉,因為要留一點照明。不過燈光沒有很亮還在可接受範圍,於是晚上就我們兩個獨占整個大空地和巨藻缸了~

 

 

IMGP0927

 

那~麼大的一片還有那麼大一缸,只有我們兩人獨享!

 

 

 

 

鋪完床之後就去洗澡。其實那個時間也是宵夜時間,可以去餐廳吃綠豆蒜,但我們沒特想吃(其實是懶得走過去外加不想太晚要跟人擠洗澡),就直接去洗澡了。洗澡的地方就有點像游泳池的洗澡間那樣,不過大概是1.5倍大XD提供沐浴乳洗髮精和吹風機,其他自備。由於有分組錯開行程的關係,加上我們又因為下雨先做完DIY和夜遊玩才洗,基本上其他組應該都洗完澡了~所以完全沒有排到隊的洗完了澡。結果洗完澡回到被窩才22點左右,就坐在光源下看草莓之夜XD

 

 

看累了就昏迷了...中間凌晨2點多醒過來一次,5點多醒來後發現太陽出來了,就爬起來欣賞巨藻缸。然後看一看發現也有早起的人在後面拍照,怕擋到她又默默躺下了XD其實被窩還滿好睡的,棉被很暖和,就是鋪的地鋪有點太短,我的腳後跟基本上在地上XD我才164不到耶就腳伸出去了,高一點的女生還有男生們應該都只能屈著睡吧哈哈~然後因為只有我們兩人睡那邊,所以當大家都入睡後還滿安靜的,所以我一覺到天亮。不過妞說她被晚上巡邏的人的腳步聲吵醒好幾次,沒什麼睡好XD

 

 

IMGP0939

 

早上的巨藻缸,好漂亮~

 

 

IMAG0797.jpg

 

鯊魚和其他不知道什麼魚的魚在巨藻間悠游,好棒~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7:30吃早餐→8:50大洋池餵食秀→潮間帶解說→10:00小白鯨餵食秀,然後就解散。吃早餐前我們先去逛了珊瑚館和海底隧道、白鯨區,然後吃完早餐後就去了二樓的一些展場看了一下,接著才逛台灣水域館,慢慢逛到大洋池剛好接上餵食秀。

 

 

IMGP1009

 

大洋池!鯨鯊被放回海裡了,大洋池裡面剩下一堆魟還有幾隻護士鯊和一些大洋魚類,還好很久以前我有看過還沒長太大的鯨鯊~

 

 

 

 

餵食秀完就集合重新分組,要帶大家去潮間帶觀察生態。我們的領隊換人了換成一個叫雅筑的年輕女生,在潮間帶看到了螃蟹脫下來的殼、小螺、寄居蟹等等,中間雅筑的解說我大概只聽了20%,因為我80%的注意力都放在腳下了....我腳雖然有25號但是平衡感超差的,都在忙著站穩Orz後來終於可以回到岸上,我們還在砂中找了迷你貝,我有找到一個粉紅色像沙粒般大的迷你貝,但是忘記拍照了...

 

 

IMGP1024

 

潮間帶。來這邊一定要穿運動鞋或是運動涼鞋之類的鞋子,穿夾腳拖或薄底的涼鞋很危險腳有可能會受傷~

 

 

 

 

潮間帶的行程結束後就準備去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小白鯨餵食秀。這個是夜宿的人專有的行程,不像其他的餵食活動一般遊客都可以看。然後訓練師就讓小白鯨表演唱歌(音頻超尖銳尖叫小弟整個輸了)、頂球等等才藝,最後就結束了整個夜宿活動。

 

 

IMGP1030

 

很吵鬧的小白鯨。他們叫聲真的很吵...還好沒有跟他們一起睡不然我應該會怒砸白鯨池吧~

 

 

 

 

結束後可自由在館內參觀到當天營業結束時間,於是我們就把還沒看完的都去看一下,包含昨天沒看到的白天的冰海小精靈和世界水域館的三樓等等。都參觀完之後就準備搭車回台北了。

 

 

IMGP0997

 

水母好漂亮~用會變化顏色的螢光燈照可以看很久都不會膩!

 

 

IMGP1049

 

難得拍到一張稍微清楚的冰海小精靈~

 

 

 

 

當然也有拍了一些搞笑愚蠢的照片(我是說我,同事拍的都很唯美低XD)

 

 

1176410_10200774158091306_1386414488_n.jpg

 

看人家是親水獺...

 

 

1148997_10200774158331312_1758088503_n.jpg

 

我就偏要用頭捶撞他,還擠出雙下巴....這就是諧星的宿命嗎?

 

 

 

 

等車時我們遇到了這兩天跟我們同一小組的一個男生,他也是要搭客運到高雄,後來問到他是從廣州來台灣旅行的,難怪會自己來夜宿海生館(我和妞都在想為何會有人自己來)。其實滿羨幕人家的,我也好想出去流浪喔~但就是欠缺行動力Orz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鼓起勇氣成行!

 

 

 

 

搭客運到屏東差不多快15點,先到火車站取完票後就去隨便吃了點東西當午餐,不然車程有五個半小時,會餓扁~

 

 

屏東車站附近的超大鐵板麵

 

屏東車站附近吃的中餐,綜合醬的鐵板麵,這麼大一盤只要60元!

 

 

IMAG0811.jpg

 

屏東掰掰~

 

 

 

 

後來在車上把草莓之夜看完,睡睡醒醒好一陣子後終於到台北了,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小小旅行~我帶了不少戰利品回來,以下曬一下紀念品們...

 

 

IMAG0851

 

冰海小精靈的耳機塞(又買耳機塞!)

 

 

IMAG0852

 

小企鵝!

 

 

IMAG0855

 

鯊魚手偶。這個純粹就是我的私心,我超愛調戲家貓看他們露出這種矮油不要嘛的表情....

 

 

然後還買了一個冰海小精靈的留言版...但是忘了拍所以沒有圖。天啊下次拜託不要讓我去逛紀念品區好嗎?

 

 

 

 

然後最後就是我們得到了兩張200元的夜宿抵用券~有人想要跟我去夜宿海底隧道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