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紀錄了夭夭這陣子的就醫紀錄(前情提要請見[貓]夭夭就醫紀錄),結果沒想到那次還沒完...

 

 

 

 

我六月底那週末回家一趟,回台北的當天晚上就發現夭夭的牙齦又被虎牙咬出一個洞了Orz原本隔週四要回診,但是現在根本又還沒好,於是隔天(星期一)就又拎去動物醫院回診。後來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傷口會腫結果虎牙又繼續咬,把原本縫合的線頭又咬進傷口裡。醫生建議是把那個會被咬到的地方的部分牙齦切除,然後讓傷口癒合。雖然感覺很痛,但是長痛不如短痛我隔天還是又帶去了(因為這次要全身麻醉必須禁食禁水至少8小時)。

 

 

每次要禁食禁水兩貓都是有難同當,因此這次也是把兩貓關在房裡把乾乾和水碗收起來出門去上班。為何要關房裡呢?因為現在家裡還有另外兩隻貓,要預防夭夭去吃喝別人的...當晚手術很快就結束,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等待夭夭退麻醉,等候的時間約看完半本惡之教典(這樣誰知道是多久?)。醫囑是吃一星期的消腫藥和每日早晚傷口處冰敷(預防傷口腫),一週後回診。

 

 

 

 

目前為止已經過一週了,回診之後醫生也說傷口恢復得不錯,就繼續觀察即可。這一個星期大概就剛手術完那天晚上特別難熬,晚上睡覺時夭夭大概覺得整天都沒玩到或是嘴巴不舒服,一直不想睡覺,天天原本還在安慰妹妹的,到後來大概是覺得她有點吵,竟然跑去咬夭夭Orz整晚大概重複了三四個循環,到後來大家都累了才能好好睡覺。

 

 

IMAG0273

 

第二天手術完當天晚上,夭夭一直待在門口歡...這是天天過去安慰妹妹幫夭夭理毛的樣子。後面打起來的勸架都來不及了,自然沒照片了。

 

 

前一週以來大約只有前三天我有認真的冰敷(遮臉),後來就有點偷懶慢慢變成一天一次,後面兩天就沒敷了XD不過夭夭看起來恢復得很好,到了第二天晚上看起來就有精神多了,也沒有想像中嘴巴痛不吃飯的情形(所以自然也沒瘦),只能說我一開始還擔心她如果痛到不吃我是不是要灌食真的是太多餘XD

 

 

 

 

前天帶回去回診,順便帶了天天一起去。因為他最近異常勤奮的舔屁股,屁股還有輕微掉毛的情形,想說都要去了就一起去吧。結果這個決定差點害我閃到腰....兩隻塞在一個外出籠裡整個就超、級、重、的我都擔心會不會半路籠子整個炸裂...後來天天被擠了肛門腺,擠出一堆拍咪啊。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肛門腺阻塞造成他不舒服所以一直去舔,至於脫毛是因為有點黴菌感染(是太常舔的關係嗎?),不過情況不嚴重不需投藥,繼續觀察即可。

 

 

然後順便檢查了天天的口腔,因為他最近有吃乾乾會亂甩的問題,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吃東西一直甩可能跟口腔疾病有關,所以一併讓醫生檢查了一下。然後很白痴的是在檢查嘴巴之前我一度想問醫生有沒有先洗手(畢竟才剛擠完肛門腺),但想想醫生剛剛還用手指滑iPad給我看肛門腺的示意圖,應該有先洗過XD後來口腔沒有太大問題,應該只是單純不喜歡原野優越的乾乾(最近的貓乾是原野優越混搭綠野鮮食,原野優越都被剩下了...剩在碗裡或是噴在週圍地上= =)但是可能隔3個月到半年要再去檢查看是否需要洗牙...有輕微牙齦炎(天天一向不好刷牙我大概都只能刷門牙到虎牙,刷到裡面他就開始咬咬咬...)。

 

 

以上,結束那天的看診。診療費50元是天天擠肛門腺的費用,醫生還建議我如果看到天天又有一直舔屁股的行為就定時約兩週到一個月自己幫他擠一次...噢好緊張~(p.s 結束看診回家前我把兩貓+外出籠拿去秤了一下重,總共11.85kg!難怪....我隔天腰都在隱隱作痛了Orz)

 

 

今天夭夭也解禁給她吃罐頭了。兩貓吃了一星期的乾乾,今天吃罐罐超興奮!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祝各界貓貓們都能身體健康啊...

 

 

 

 

最後的最後附上兩貓近照:

 

 

IMAG0364

 

伸展中的夭夭,這樣修長都只是假象。

 

 

IMAG0410

 

天天微開的掌花,手毛茸茸的好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