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四月底到這星期夭夭就上了三次動物醫院,稍微記錄一下她的情況,留給自己做紀錄順便給有碰到類似狀況的貓友做參考。

 

 

 

 

首先是四月底我正如火如荼忙醫六OSCE和醫七的OSCE國考那時,可能是因為每天早出晚歸疏於陪伴,家裡的貓開始出現異常行為...首先是夭夭,她至少被我看到兩次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尿尿;還有一次我不在家的時候不知道是誰在我房間門口便便(謝謝Amy幫我清理QQ)。這情況可說是滿大條的,因為兩貓除了剛搬家不久曾在床底下的新天地亂便溺(那次是怎麼回事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大概是玩到不想出來?)之後都沒發生過類似情形。

 

 

爬了有關貓咪亂尿的文章,看到有貓友說可能是膀胱哪裡有什麼問題或其他,導致貓咪用亂尿來告訴主人他身體不舒服。然後我就開始緊張...會不會是泌尿道相關疾病?還是其他的有的沒的病?因為夭夭都是在我回家以後當著我的面尿在外面給我看,該不會是真的在告訴我她不舒服吧?

 

 

於是,雖然在準備OSCE過程很忙碌,我還是請了某天上午的假帶夭夭去看診了。那次醫生有做了基本的理學檢查,還掃了超音波,確定膀胱是沒有問題的,然後問了我最近生活有沒有什麼重大變化。我記得那陣子跟以前不同的就是1.我比較忙沒空陪他們;2.卡卡每天來我房間的貓砂盆便便尿尿。把兩個原因告訴醫生後,醫生就要我每天盡量抽出時間陪貓,多關心他們看看會不會有改善...

 

 

於是那陣子就從兩方面下手,一方面跟室友開始努力防堵蕭卡卡來房間上廁所,一方面就是每天不管多晚回家都還是要抽出時間抱抱貓咪,中間我還是有看過一兩次夭夭在挖地上的箱子或袋子準備要尿的樣子,但我就是看到了就把她帶去貓砂盆那裡。結果好像我忙碌一解除早歸之後夭夭也沒有再有這樣的情況了。

 

 

所以...每天陪貓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啊!我之前還以為夭夭神經比較大條咧...殊不知每次我一忙有點忽略他們有狀況的都是夭夭。以後每年固定都會有要辦OSCE的時候,到時千萬要注意不要冷落貓咪們了,慎之、慎之!

 

 

 

 

再來一次就是這星期的事了。夭夭前一兩星期被我發現右邊下面的牙齦處腫起來,還被上排犬齒咬了個洞,可能是因為牙齦腫所以犬齒無法正常的咬合在牙齦外面,反而是直接咬在牙肉上。觀察了一星期發現沒有自己好起來,於是這週三就又拎去動物醫院。結果醫生看完之後就說要先幫她把牙肉裡面的髒東西清出來,然後把那個洞縫合,避免繼續被犬齒咬到繼續發炎。但是因為會不舒服,所以必須打一點鎮定藥物讓貓冷靜不要亂動,但我白痴的下班回家後有給他們吃點飯,沒有空腹...於是只好隔天再來Orz

 

 

於是,夭夭連續兩天被我帶出門,應該超崩潰的。這星期四晚上,我就又把夭夭帶去處理她的口腔問題,雖然前一天就已經跟她說了隔天還要再出門,夭夭還是一路一直鬼哭神號的直到到醫院為止。這次醫生確定我有讓她空腹至少四小時後,先打了鎮定藥物,就把她帶進裡面的手術室了。前面剛打鎮定還有手術完打針解除鎮定時我才能陪在旁邊,那時候看夭夭因為鎮定藥物慢慢地失去行動能力不能動的樣子真是超心疼的,然後夭夭自己可能也害怕她怎麼會變得不能掌控自己身體,一直喵喵叫,後來還發出嗷嗷的叫聲(她平常不會這樣叫的),整個就是嗚嗚嗚啊(這啥形容詞?)QAQ

 

 

不過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醫生們清出她發炎的牙肉中的食物殘渣等異物,然後把洞縫合,醫生說他們還製造了一點小傷口讓她身體發揮自癒機制,然後打了消炎和解除鎮定的針,等夭夭恢復後就讓我帶回家了。這兩天觀察下來傷口恢復得還OK,沒有再繼續被犬齒咬到了。下週四要再回去複診,相信一定會沒事的。

 

 

 

 

以下放上夭夭打了鎮定可憐兮兮的樣子(怕看到神情呆滯貓的人請不要繼續往下看了),這總是讓人煩惱的孩子...希望她和天天以後都平安過日子,不要讓我一直驚嚇啊。

 

 

 

 

 

 

 

 

 

 

 

 

 

 

IMAG0220

 

這是剛打鎮定的樣子,藥物還沒發揮作用眼睛還炯炯有神。

 

 

IMAG0224

 

過了五分鐘........

 

 

IMAG0227

 

剛手術完還在鎮定中....不會動嗚嗚嗚阿木恩甘啦QQ

 

 

IMAG0242

 

不過現在很好囉,一樣愛吃愛靠夭,大家別擔心...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同樣是4.8kg但是右邊是肥肉左邊比較精實的差別,雖然背影好像差距不大?

 

 

 

 

以上,希望大家的貓咪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