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用LUSH的洗髮餅是我作夢也沒想過的事情...因為大學時代的我每當經過LUSH專櫃總是被他們家非常濃厚的味道驚到皺眉掩鼻繞道而行,還滿怕那種可怕的香味混合在一起的感覺....

 

 

但是某次不知道哪個開關被打開了(大概是某個朋友告訴我她有用洗髮餅然後還不錯用之類的),就突然想要試試看。到目前為止已經使用過的有四種口味,依使用時間順序分別是綠光精靈、發光體、冥想和頭皮達人。以下按此順序介紹。

 

 

 

 

綠光精靈

 

綠光精靈洗髮餅

 

商品特色:添加迷迭香和茶樹可平衡頭皮油脂,而薄荷與蕁麻可調理頭皮,幫助毛髮強韌有彈性。

 

適合:油性髮質/敏感性頭皮者

 

主要成份:迷迭香、蕁麻、水、茶樹粉、薄荷、玫瑰精萃、藍甘菊精油、香草精萃、香豆素

 

 

我的頭皮有點難伺候,洗完頭最多隔兩天沒洗髮際周圍就會癢,但每天洗頭皮又覺得太乾吃不消,所以冬天大約兩天洗一次,夏天則是天天洗。因為那陣子自以為頭皮有點敏感,就選了這塊號稱可以平衡頭皮油脂、調理頭皮的綠光精靈洗髮餅。

 

 

這塊味道很好聞,就是草本味,有我喜歡的迷迭香。第一次使用洗髮餅,看網路上人家都說頭髮淋濕洗髮餅也濕潤後,直接在頭上轉圈圈起泡。個人使用完一塊的心得是建議綠光精靈在手上先起完泡再把泡泡抹到頭上...因為綠光精靈裡面有添加一些不知道是上述哪種成分的東西,看起來像是曬乾的草梗之類的,直接嚕到頭上會有一點點點點痛XD但如果你髮量豐厚不會直接嚕到頭皮的話要直接轉也是OK啦。

 

 

這塊洗完覺得頭皮相當清爽,吹完頭感覺頭頂也不會扁塌塌的,會比較蓬鬆的感覺。但因為距離我用它的時間已經隔太久了,想不出什麼更具體的感想,我只能說等我家裡庫存的五塊用完後我會想再回購它。

 

 

 

 


發光體

 

發光體洗髮餅

 

商品特色:紫羅蘭葉可平衡頭皮油脂並添加細緻金色亮粉,推薦給希望擁有亮澤秀髮的人使用。

 

適合:中性髮質/頭髮無光澤者

 

主要成份:欖香精油、伊蘭伊蘭精油、紫羅蘭葉精萃、梔子花萃取…等。

 

 

這塊...主要是衝著亮澤秀髮買的。近看上面真的還有金色亮粉...但是發光體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雞肋就是。為什麼雞肋呢?第一,味道超淡,洗頭時幾乎聞不到味道。第二,很難起泡,我都轉了十幾圈還沒啥泡泡,讓我很焦躁...第三、洗完頭髮也沒有比較有光澤,一樣毛躁。所以這塊雖然是第二塊開的,但是我中間都用完一塊冥想另一塊頭皮達人也快用完了,發光體還剩半塊!

 

 

唯一一次我覺得發光體有香的時候,是在我第一次開封頭皮達人被那味道嚇到,那時順手拿起一旁的發光體來聞,才發現噢它真的是有香味的,只是淡了點...但是那次之後還是沒用它。之後應該不會再買了,有人送我我大概也會轉送給朋友吧哈哈~有沒有發光體的愛好者要為它平反一下的?

 

 

------------------------------來為發光體說一點好話開始分隔線------------------------------

 

好啦,今晚想說不該對發光體這麼不公平,洗頭時再度拿它來洗一下。這次洗第一遍(我洗頭習慣洗兩遍)是用其他的洗髮精先洗一次後第二遍才用發光體,頭髮先徹底打溼後有比較容易起泡,但是它的泡泡量還是不及其他三塊。但是,洗完沖水時感覺頭髮比較滑,溼溼的也梳得開!所以我今天就沒有用潤髮,直接擦到半乾就用吹風機吹頭了。

 

 

吹完後,還是不像用過潤髮那麼滑順,還是會有一點小打結,但是讓頭髮滑順這一點發光體是比其他三塊優的。但是要說有光澤嘛,吹完頭髮的光澤感跟我用其他洗髮用品+潤髮後吹乾的效果並沒差多少,我想光澤這部分應該還是該歸功於我的飛利浦HP8203XD也許改天再來試試發光體+潤髮後的效果?

 

 

對了,說到發光體的香味,我今天洗頭時再聞了它一遍,我發現它在跟頭皮達人當了兩個月鄰居後,已經跟頭皮達人是同個味道了....也太容易受到別人感染了吧?結論是使用後滑順度有優於其他三塊,光澤度還要再實驗,先請發光體入土為安先吧(噹~)!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我應該不會再買,有人送我我應該也會轉送朋友...

 

------------------------------來為發光體說一點好話結束分隔線------------------------------

 

 

 

 

 

冥想

 

冥想洗髮餅

 

商品特色:洗髮餅中廣藿香氣味宜人,能平衡頭皮油脂,使髮絲顯露光澤感,讓您的秀髮輕盈、滑順。

 

適合:中性髮質/油性髮質者

 

主要成份:廣藿香精油、甜橙精油、薰衣草精油、松精油、檸檬香茅精油、欖香精油、梔子花萃取…等。

 

 

這塊冥想洗髮餅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哪....首先我要說,我絕對不是討厭它,相反的它的味道我愛得很,每次使用冥想時都覺得心曠神怡,總是邊洗邊深呼吸,然後覺得飄飄然這樣。但是,它偏偏對我那難搞的頭皮沒啥特殊功效,清爽度不及綠光精靈,隔兩天一樣頭皮癢央,總之是塊除了讓我心情好之外沒啥特殊功效的洗髮餅...但至少它味道很好聞,比樓上那個雞肋又沒很香的發光體好多了(發光體入土後又被挖出來鞭屍...)。

 

 

我覺得這塊應該是適合頭皮沒啥問題,喜歡邊洗頭邊來個芳香療法的人使用。我冬天頭沒那麼難搞其實也OK,但是夏天用這塊應該就會心情很複雜吧哈哈。

 

 

因為我很喜歡冥想的味道,但又覺得這塊洗髮餅對於我的頭皮沒有特別功效,所以上次我買了冥想的凝香膏,也算是解決了我的心頭之憾。之後有閒再來分享冥想凝香膏~

 

 

 

 

 

頭皮達人  

 

頭皮達人洗髮餅

 

商品特色:能舒爽頭皮防止頭皮屑產生的杜松,洗後展現清潔與柔順髮質。

 

適合:中性髮質

 

主要成份:水、杜松油、薰衣草精油、金盞菊花瓣、玫瑰花瓣…等。

 

 

對於頭皮達人,我有許多話想說。其實當初在店裡試聞時,這塊是被我棄之如敝屣完全沒考慮購入的一款。但是我有一種想要挑戰達人的反骨精神,敢說自己是達人的我都會想要來挑戰一下看看它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神,像是之前公館的泡麵達人館就不配擁有達人稱號(泡麵達人館躺著也中槍) 。

 

 

離題了,總之就是基於這種心態買了它。同時間購入的還有小紅帽洗髮餅,小紅帽也是我試聞時不喜歡的味道,因為有肉桂...但是網路上好像許多人推薦,所以也買來試試看了。這兩塊是跟宛蓉一起跟PTT賣家週年慶代購而買的,面交當天同時還帶來了我的淘寶針織外套,我只能說那袋子一打開來味道真是超級精彩.....無敵臭啊。

 

 

把頭皮達人拆封後就把它放到浴室,結果頭三天我整個就不想進浴室....因為浴室裡充滿了吸過二手菸的味道Orz我想應該是杜松油吧~一開始真的超級不能接受的。但是它洗起來頭皮真的很舒爽,覺得有洗乾淨的感覺,然後洗完的蓬鬆度也不錯,沖完水洗過潤髮乳後那種二手菸味就會不見了,所以還OK。而且用到後來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因為它慢慢變小味道變淡了,我已經聞不到啥味道了~外加我在廁所挖貓砂時頭皮達人的味道還可以蓋過貓屎味,超讚!我已經又買了一塊囤起來放了....

 

 

結論是,果然是頭皮達人無誤!只要能克服那個味道你就得到它了!

 

 

 

 

以上四款LUSH洗髮餅使用心得分享~目前家裡庫存有頭皮達人、蜂擁、小紅帽、海水正藍和跳躍杜松各一。再接再厲繼續挑戰~

 

 

註1:以上的圖片出自momo富邦購物網,產品文字說明來自LUSH官網。為何要那麼搞剛找兩個出處咧?因為LUSH官網的圖片存下來後都打不開~打不開~~打不開~~~

 

 

註2:官網上還有專櫃小姐還有網路上大部分人都會說洗完不用潤髮雖然當下會澀澀的但是吹乾就會很柔順~但是我還是每次都會潤就是了,因為我不喜歡頭髮濕濕梳不開的感覺...有機會再來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