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個月就想寫這篇了,但是那時還沒看完,不好發表意見...這個月終於可以來寫啦。不過因為我迷霧之子每日一百頁的進度還沒達成...所以我就簡短的寫一下而已噢(前言廢話太多....)!

 

 

當初是在室友建議下看後宮甄嬛傳的,原本看到76集我嚇到魂都飛了,因為我最討厭看很長的劇...結果這部一看完全就是欲罷不能,我天天都在趕進度...每天上班到了下午就想趕快下班回家看甄嬛傳,都冷落了天天和夭夭了~

 

 

廢話不多說,以下正文開始!

 

 

 

 

最近逢人就推薦後宮甄嬛傳,除了宮鬥戲精彩之外,其考據、服裝、場景之精細,隨便就打趴許多清宮劇,所以挺值得一看。前陣子看了一個人寫的甄嬛傳心得,那真的才叫認真,就是看完該位網友的心得我才開始看第二遍的。看第二遍時對照到該位網友寫的內容,不免更能體會劇中人物心裡的想法,看到文中提到的有些小錯誤或是小常識也會默默的會心一笑這樣。文末會附上該部落格網址,有空的人可以去看一下,相信可以從中得到許多樂趣。

 

 

以下針對幾點來寫寫個人看法。我沒有辦法像人家一樣寫出幾十篇心得,僅針對想說的幾個部分簡單講講就好~

 

 

 

 

劇中最喜歡的畫面

 

 

這部戲很多畫面是很美的。像是第5集甄嬛避寵時期的那個新年,拿著剪紙小像獨自到倚梅園許新年願望,倚梅園裡紅梅初初綻放,枝頭上殘雪映照著月光,那畫面真是好看!

 

 

 

第13集溫宜公主週歲生日宴會上,甄嬛被曹貴人設計要表演驚鴻舞,那一段舞也是很漂亮,是我會想repeat的一段。比起宴會上無趣的歌舞,這段精彩多了,甄嬛邊舞邊回眸一笑的樣子,我是皇帝我看了都要愛死她了。加上還有安陵容的歌聲、沈眉莊的琴以及果郡王笛音伴奏,整段表演是一個兼具視覺和聽覺上的享受。

 

 

 

 

關於選角

 

 

這部劇嬪妃們太多了,前後有出現過名字的大概就二十幾個,大部分的演員我都覺得演得很到位,這裡只聊男演員們,因為人比較少討論起來不會太累,哈哈哈。

 

 

清宮劇,男人們都要剃光前半部的頭髮只留後腦勺一條辮子....基本上很少人前額光禿禿還好看得起來吧?但是....我覺得果郡王是個例外....演果郡王的李東學不知道怎麼的大概是外掛開太大,竟然他前半頭都沒毛我還是覺得他好好看,笑起來好爽朗簡直可以去拍牙膏廣告....同樣是宮中的男人皇帝就是個四十幾的中年猥瑣大叔,要我選的話當然是皇帝掰~

 

 

就是這笑容!就是這笑容!就是這笑容!但不知為何估狗"李東學"出來的都是肌肉時裝照XDD

 

 

皇帝這個角色麼....其實外型是挺像史實上的雍正的,但這位皇帝不知道為啥笑起來老是要嘴角歪一邊,語調平平常常講話越講越小聲,坐姿又歪歪倒倒沒精神,還把沒脫鞋子的腳放到椅子上!又老愛發出奇怪聲音....感覺就是個中年猥瑣大叔!(阿是要說幾次?)真不知道華妃和皇后到底是愛他哪裡???

 

 

再來是溫太醫。看了報導才知道當初飾演溫太醫的演員是陳建斌(飾演雍正)向導演推薦的,還推薦他演果郡王這角色!驚...我無法想像實初哥哥變成果郡王的樣子....幸好導演沒太聽話,不然這部劇會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吧~~不過這位演員也很厲害,這部戲的所有禮儀和舞蹈好像都是他指導的~花絮有看到他在指導甄嬛跳驚鴻舞還有帶領滿朝文武百官行禮,真是多才多藝的一位演員哪!

 

 

 

 

不喜歡的角色

 

 

第一名絕對非浣碧莫屬!三番兩次陷害自家小主,自視甚高對別家小主無禮,感覺還常常偷懶!相比起來甄嬛的另一個陪嫁丫鬟流朱就可愛百萬倍,忠心、護主、個性又可愛,浣碧就常一副苦瓜臉又愛耍小性子,偏偏她戲份又挺多的,害我每次都好想巴她~

 

 

可愛又真性情的流朱~

 

 

寶鵑,安陵容的貼身宮女,這角色也是很討厭。安陵容的個性就已經是容易多疑、想太多了,阿她一邊叫她家小主別想太多,又一直在旁邊搧風點火、講些挑撥離間的話....這哪招?反正我超討厭她那副嘴臉的...不過安陵容不討厭她就好了,顆顆。

 

 

皇帝。好啦,其實這劇中的雍正是被汙名化了,史實上的雍正沒像戲裡這麼愛蒐羅美人、見一個愛一個又愛吃幼齒,雖然是戲裡設定,但看到後面皇帝竟然還覬覦甄嬛的小妹...哇咧拜託不要殘害國家幼苗好嗎?

 

 

 

 

時間不早了,我迷霧之子的進度已經落後兩天,所以就寫到這就好了。話說之前除了後宮甄嬛傳之外還有朋友推薦我看步步驚心,我大學某個同學一直告訴我超好看一定要看,但是我看過小說整個就超無感,感覺就像是清宮版的羅曼史吧~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人人都愛女主角這種劇情,在演尼羅河女兒嗎?

 

 

不過要吐槽它也要看完全部才有立場是不?所以我在想哪天我是不是要為了吐槽步步驚心而去把它看一遍先?

 

 

好吧,之後再說,先去看迷霧之子了掰~

 

 

 

 

 

 

 

 

 

差點忘了附上ROSSY的網誌...剛才發現已更新到四十四,大開心!看完全劇再看會比較好喔...裡面保證有大量劇透XDD

 

 

《後宮甄嬛傳》觀後感(一)雍正一朝的歷史設定和小說差異

 

 

這是第一篇,之後左邊可以點接續的文章,請慢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