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下標題,好爛XD

 

首先要來歡呼一下,為期超過半年的評鑑馬拉松終於結束啦(放鞭炮)!

 

短時間內終於不用再預評、修改評鑑條文、統計數據了!

 

 

 

這週因為忙評鑑沒空想那些有的沒的,所以就沒有想梗,但是轉眼間又是週末了,所以想來討論一下有關口罩這玩意兒。

 

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這樣,當一個人每次都是以口罩姿出現在我面前時,我腦中就會擅自想像那人整個臉部的長相,然後就會以為那個人就是長那樣,結果某天那個人摘下口罩來見我時我就會大shock,因為那人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以前北醫附設醫院打工時常看到的傳送大姊、最近每月一次來檢查電擊器的廠商、動物醫院的女醫生....每次都發生一樣的情況,某天他們拿下口罩我就會愣住想說他是誰這樣,亂好笑的。

 

其實也不是把人家口罩下的臉想得特別好看或是怎樣,但總之光看眼睛眉毛和頭髮的話腦中就會想像那人應該是長怎樣的臉,結果是完全不一樣,這種情形有沒有什麼心理學或是啥的理論能解釋呢?

 

 

 

聽朋友講過一件事情,其實挺有趣的,但當事人應該有點淡淡的哀傷....

 

她說她一個朋友(其實也是我小學低年級時的同班同學)有一兩次騎機車去加油,被加油站員工搭訕,當時都是戴著口罩的,結果沒戴口罩時就沒有被搭訕.....

 

其實好像跟前面的案例沒有關係,就突然想到拿出來講一下而已...

 

 

 

想不出梗,就拋出一個我常發生的奇怪現象作為議題,有同樣狀況的人歡迎分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