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距離夭夭結紮已經滿一星期了,原本今天應該去拆線的,但是太晚下班+一直下雨+外面在施工很吵很討厭+不小心睡醒發現西壓嘎雷要演了....綜合以上種種原因我決定下星期一再帶夭夭去動物醫院拆線(其實就是一個懶字嘛= =)。

 

來說說這星期的經歷好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送貓去結紮,特地寫一篇文(其實已經第二篇了)以玆記念也不為過吧?

 

是說人家都告訴我母貓結紮要休養7~10天,以讓傷口癒合...原本咪塔媽(送貓給我的中途)說可以把夭夭送去她家做術後休養,但是想到天天一貓在家會覺得很寂寞很可憐,加上咪塔家最近又接了三隻中途貓...於是借了籠子來隔離兩貓,決定自己照顧夭夭(她的貓生中唯一一次嘛,錯過可惜)。

 

 

 

這一星期原則上夭夭都是必須關籠隔離加上戴頭套防舔肚子....但是今天第七天了,早就沒在遵守(掩面)...我發現貓是種很厲害的生物,會演化的喔!我在這短短一週內深刻體會到什麼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為什麼這麼說呢?讓我以以下的時間表來呈現給各位:

 

5/12:夭夭結紮,晚上七點半帶回,麻藥尚未全退昏昏沉沉中。基本款頭套OK,關籠OK。

5/13:中午恢復飲食,整天在家看顧,還是病懨懨躺整天。基本款頭套OK,關籠OK。

5/14:下班回家,頭套拆掉了,吵著要出來,關籠和頭套只能二選一,所以從這天起晚上都沒睡籠內。

5/15:早上起床和下班後各發現頭套被拆掉一次,改變頭套綁法為長紗布繞頸+綑手臂(但是誤買到彈性紗布)。

5/16:頭套又被拆了...換成無彈性紗布,繞頸兩圈+繞手臂腋下三圈。

5/17:一樣拆頭套.....肚子上五個結變成四個(驚!自己拆線了...)。正式宣告撤掉頭套,換穿毛巾防舔衣。

5/18:加班回家發現籠門開了夭夭在籠外...毛巾裝變成波西米亞風。

5/19:衣服更破爛了,精神體力好可以衝來衝去....

 

可以看出就是夭夭見招拆招,非常的厲害,加上哥哥輔助(天天這週不乖,讓我覺得夭夭肚子痛痛好可憐又好乖真是天使喵),讓我更是心軟x1000

 

 

 

因為夭夭關籠不能陪玩,天天體力無從消耗,半夜精神都很好....某晚他瘋狂的啃我的椅背,不斷發出喀喀喀的聲響,被我關籠懲戒還一直裝可憐喵喵叫....整晚循環了三次左右,鬧到三點半才能睡,結果他五點多又起床咬椅子.....(註:後來我讓椅子穿上我的外套,目前沒有再被咬了,我真是冰雪聰明哪!)

 

總之,是睡眠不足的一週。不過最近越睡越好了...因為不要關夭夭放她出來她就會安靜乖乖睡覺,是個好孩子:D等下週拆完線解除禁足令後,花幾天時間調整作息,應該又能恢復到之前幸福美滿睡飽飽的日子....不過聽說下個月好像換天天結紮.......(默)

 

 

 

接下來來看圖吧,沒有血腥肚肚照,只有夭夭各式綑綁SM圖!(誤)

 

IMAG1775

這是基本款頭套...頭兩天精神不濟基本上就是這樣垂頭喪氣的坐在籠裡...看起來怪可憐的。

 

IMAG1831

第二天好不容易會自己戴著頭套吃東西...但老是沒算準距離把頭套鏟進盤子裡去。起初用小碗,方便她整個頭套把碗罩進去吃,但她看似平常用盤子吃飯吃習慣了,拒吃....

 

IMAG1838

用彈性紗布的綁法。彈性紗布的彈性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哩!

 

IMAG1853

終極版(但依舊被破解了....)

 

IMAG1858

毛巾裝!(不過穿了幾天被她舔得破爛,外加伸展手腳理毛毛巾鬆弛變得好像阿嬤的大內褲之類的^^")

 

IMAG1866 

自己做造型,變身波西米亞貓(?)←這是穿了一晚後的成果...

 

很好笑的是,每次我換新綁法她都會默默的乖乖的讓我綑綁,然後綁完都會僵直倒地不能動,然後垂頭喪氣好一陣子,亂好笑一把。但是這副可憐樣往往只有不到五分鐘,之後她就會很快適應了然後趁我不在想辦法破解(可惡)。

 

 

 

現在,夭夭看似復原良好,精神體力食慾也都不錯...讓我深深感嘆動物的生命力之旺盛。總之希望下星期拆線順利,趕快回到正常生活....

 

反倒我比較擔心天天....他沒有原先我以為的呆呆,倒是意外的頑固、堅持,我覺得到時如果逼他戴頭套一定是一番大戰XD偏偏公貓又沒防舔衣可穿....算啦,一個月後再煩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