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以前根本不需要煩惱穿衣服這件事...

 

平日穿制服,假日的便服媽媽會幫我打點好,媽媽買什麼我就穿什麼,大抵沒啥個人意見來著。

 

唯一我有印象的是我有要求過我媽買短靴給我,還是有跟的(現在真搞不懂我當時在想什麼,小學六年級穿什麼短靴)。只能說小時候還很容易受同儕的影響啊...班上有超過五人穿就覺得自己是不是也該來一雙之類的。

 

 

 

一直到上了大學才真正開始自己挑衣服。


還記得大一時穿的之可怕...只能說人都有過去啊(語重心長),雖然現在也不怎麼樣,但是以前真的是超不懂遮醜二字怎麼寫。屁股大大腿粗竟然還穿超短T-shirt+牛仔褲,完全暴露出我可怕的下半身。或者是無敵囧的賣場成套衣服(到底是被鬼遮眼還是?),真的很感謝家聚時學長和同學沒有嫌棄我還願意載我.....總之一開始整個就是處於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

 

一直到大三、大四才慢慢好一點吧,所謂的好一點也只是正常比較少穿出囧衣而已。但是當時還是比現在敢穿....至少現在我絕對不敢穿細肩帶背心,還露出一大片沒有溝的胸口(回頭看謝師宴合照)XDDDD

 

直到現在工作四年多了....有個前任清潔阿姨和我們單位滿熟的,大概工作到第二、三年左右她某次就有誇我變得比較會打扮了....我想那時候才真的脫離亂穿的行列吧。來講講工作這段時間的改變好了。

 

 

 

因為我們是不需要穿制服,所以基本上每天都要煩惱要穿什麼上班。

 

記得大概剛進來三個月左右我都穿比較正式,非牛仔褲材質的長褲,加上針織或是有領子的上衣...開會時還會穿裙子之類的。後來熟悉環境之後才發現大家根本就都隨自己喜好穿,有個同事天天T-shirt+牛仔褲....所以我就開始亂來了,還把正式的上衣通通送朋友。

 

現在基本上上班跟休閒服其實是差不多,只差在我上班時不會穿無袖的。像什麼破洞背心破洞牛仔褲綠色/黑色指甲油基本上都進過辦公室....(遮臉)

 

 

 

來講幾個常見的搭配公式:

 


夏天:

 

1.長版上衣+外搭背心+7/8/9分褲+涼鞋/平底鞋

 

2.短上衣+長背心+7/8/9分褲+涼鞋/平底鞋

 

3.合身上衣+長裙+涼鞋/平底鞋

 


冬天:

 

1.短上衣+長內搭背心+短褲/裙+褲襪+靴子

 

2.內搭背心+長上衣+內搭褲+靴子

 

3.半長不短上衣+長版內搭襯裙+內搭褲+靴子

 

以上冬天3式通通都要加上圍巾和外套。就這樣,變不出花樣了。六招度過上班時光....

 



基本上我冬天不太穿牛仔褲,兩雙靴子走遍天下。上面的搭配也都很少出現高跟的鞋子。我會穿的高跟鞋子只有夏天的厚底涼鞋,還有評鑑時會穿黑色高跟鞋,其他鞋子八成都是平底的(另外兩成是我發神經失心瘋買下)。然後很少只單穿一件上衣,大部分都至少有兩件,不然有點沒安全感這樣。還有不穿高領。

 

 

 

上次跟同事聊到穿衣服,同事說我是走日韓系的風格(其實內心自以為是頹廢風),都是偏寬鬆多層次的。嗚嗚....因為人家身材不好不敢單穿啊Q_Q

 

我們單位大家穿衣服風格都不太一樣,不像朋友有跟她前前老闆娘撞衫的困擾。一個是終年T-shirt+牛仔褲,一個是洋裝派的,一個是走熟女風格,還有年輕辣妹風、OL風之類的,大部份都有很固定的形象,有時一起出去逛街還會討論這是某某的衣服這樣XD其實觀察大家穿什麼挺有趣的。

 

 

 

然後最近突然體認....男女生的認知真的差很多.......我自以為自己好搭好看,女生也認為不錯看的衣服,其實在男生眼裡有可能算是不好看的。

 

起因是在於4/18預評那天,因為當天大家都要穿制服(灰色合身窄裙+粉紅色荷葉領襯衫+灰色背心),於是當天就隨便穿了一件粉色T-shirt+直筒牛仔褲+合身絨布外套+黑色高跟鞋上班。

 

結果預評結束我老闆說覺得我穿制服很好看,比平常好...我跟他說我不喜歡穿制服,他還說真是搞不懂妳們女孩子欸,都穿些不適合自己的衣服這樣。但是4X歲男人的眼光...我決定當作他只是單純的制服控(喂)。

 



打擊還沒完,換回自己的衣服準備下班,我們家的工讀弟弟跟我說我覺得妳今天穿的很好看欸。

 

轟!!


我那天穿的衣服根本平常就很少穿......所以我覺得是暴露自己缺點的衣服他竟然覺得好看!!?

 

難道他沒發現我不縮就要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的小腹和縮了也沒用的大腿內側贅肉嗎?

 

結果震驚完隔天還是照樣穿自己平常慣穿的衣服XDDD

 



結論還是穿自己喜歡的最好~~那個意見聽過就算了,畢竟我不可能天天穿制服,也不想天天穿牛仔褲......

 

偶爾穿一下就好:D

 

 

 

 

 

 

 

啊,提醒一下,這篇文沒有穿搭的圖片,如果有人有錯誤的期待的話請不要進來看喔(again,這應該是要放在第一段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