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天天和夭夭到我家已經三星期了,和他們也比較熟了,小朋友們的個性也慢慢顯露出來。

 

觀察小貓們的行為舉止很有趣,所以我最近都荒廢了晚上看書/日劇/番組的時光,跟他們玩,或是不跟他們玩的時候被他們打擾(苦笑)。


 

週末朋友來,他們兩個完全不怕生,一下子就和人家混得很熟,夭夭還一直找人撒嬌討抱討摸的....真是不要臉可愛的傢伙。晚上睡覺時夭夭照往例鑽到我旁邊睡,天天就很不客氣的到朋友那兒侍寢(?)去了。我跟朋友說,天天剛睡醒有找人撒嬌的毛病,妳要摸摸他,不然他不依的話會一直哇哇叫。結果天天早上六點多就起來拼命撒嬌...我們三點才睡耶@@


 


 

 

說到天天,就從他先講好了。他神經是真的有點大條,做事情非常勇往直前,拿玩逗貓棒來講,他就會一直一直的撲打他的獵物,非常執著,直到他累了躺在床上也還是要一直伸手拍打...也常很固執的硬要坐在我和電腦螢幕中間阻撓我用電腦...

 

IMAG0620 


 

 

然後他非常熱愛我的一雙有毛的手套,那雙手套放在衣櫥,只要我有打開衣櫥他們兩個就一定會溜進去,然後沒一會兒就會看到天天一臉很樂的樣子叼著他的獵物輕快的跑到一邊去開始撲殺(?)它....


 

 

 


 

但是天天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天兵...他其實頗聰明的,他聽得懂我不想要他幹嘛,比如說他爬到我不想他去的地方,我會叫他"下來"並且配合食指往下指的手勢,幾次之後發現他能明白而不是碰巧....今早證明他其實光手勢就明瞭了,真是一隻冰雪聰明的好小貓^^

 

 

 

夭夭呢,其實有時候滿天的,常常他們搗蛋完我滿肚子火的在收拾殘局,她卻不怕死的在一邊無憂無慮玩耍....完全不會看人臉色來著,傻傻的....不過如果以狩獵的方面來看呢她又很聰明,因為她不像天天一直往前衝,她是屬於在一邊埋伏類型,當獵物經過身邊時她才伺機而動衝出來,以命中率來說比天天高很多呢!

 

她吃藥的時候也很精...常常一副已經吃下去的樣子,咕嚕一下、外加舔舔鼻子(網友分享餵藥方法有提到這是其中一個指標),我就以為她吞下去了,繼續幫她順順喉嚨好一會兒才放她走,後來才發現她根本就還沒吞下去,跑到一旁吐泡泡去了= =臉書貓友說她這是智慧型的吐泡泡XD

 

IMAG0638

 智慧型吐泡泡高手最新力作,又是一臉楚楚可憐...

 

 

然後她最近很愛啃紙箱,我想大概是因為在長牙嘴巴癢,房間裡紙箱都會被啃爛,連裝BB骨灰罈的盒子都被咬掉一角(大逆不道,去罰跪= =+)...還有朋友的書和我的手機充電器.....所以最近有可能被咬的危險物品都得收好,我好擔心她會有異食癖唷>"<

 

IMAG0446

 小貓牙齒好利啊...我竟然有膽把手伸進貓嘴裡替他們刷牙,給自己一千個讚。

 

 

IMAG0646

 犧牲品二號,王國-秘密的花園的一角.....(小亮sorry...我已經把夭夭巴數十,驅之別院了...我買一本新的還妳......)

 

 

p20120305-010609

 BB的骨灰罈現在被我放在衣櫥裡,不能放在他喜歡的窗前...好吧等到盒子被吃光就可以了(大誤)


 


 


順便在這兒提一下兩貓命名由來....一開始想了很久,高中同學還幫我想了很有客家風味的"阿斑哥"和"黃小妹"之類的貓名...但被我駁回了XD

 

忘了當時都想了些什麼,所以直接跳到結論好了。兩貓沿用BB的疊字,一開始是先想到夭夭的名字,因為她超愛靠夭的,有食物她就會很激動,加上她小時候好像也比較愛吃,所以就給她取了夭夭,夭夭同時也有茂盛美麗的意思,剛好也能配上她有特色的美麗臉龐;天天就比較簡單了,因為他看起來呆呆的一臉天兵樣...

 

IMAG0628

眼神想耍狠結果舌頭沒收....不覺得很呆呆嗎?=w=

 

結果兩個因為名字太像,第一次去動物醫院掛號寫初診病歷表時櫃台人員還驚訝問我:「兩隻都叫天天?」XDD

 

總之,天天、夭夭正式命名完成!一開始嫌名字怪的朋友這兩天跟他們玩也叫得很順,兩隻也慢慢認得自己名字了...雖然我最近有點覺得天天不天反而有點夭....不過就繼續這樣下去吧!

 



好啦先寫到這兒吧,以後會繼續發現兩貓的有趣行為,到時再來寫續集。 


去吧!寶貝球!!(這什麼怪結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