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383_10200362062691511_4356669016647680592_n  

 

指定主題:酒

 

指定者:小亮

 

 

 

這次又玩盲指定的遊戲了,這次換成小亮隨機挑選我書架上面的書,翻書的內容來決定主題。指定到第三本才終於出現合適的詞...第一次是正義-一場思辨之旅的p.135,結果....嗯。第二次是謀殺金字塔,一樣是p.135,結果也都沒適合的。最後決定我書架上那一落書的第五本p.53,草莓之夜,終於出現適合寫文章的詞了....也就是"酒"!

 

講完落落長的前言,終於可以開始進入文章主題...

 

 

 

其實高中畢業以前,我是不喝酒的。第一次喝酒是高中畢業後到我家牛排打工,剛好碰到某個節日,大家下班後煎牛排吃,老闆讓人買了啤酒,就跟著大家喝了一些...這是我人生喝酒初體驗。大學之後因為我是阿宅,平常下課頂多和朋友吃吃飯,不然就回宿舍宅,看影片上ptt之類的,唯一一次和人喝酒是和當時室友一起去參加足球社的聖誕酒會(室友是足球社球經),結果喝了些威士忌+雪碧之類的,結果才一兩杯吧,回去晚上跟朋友msn就覺得越來越暈,結果不小心就吐在拖鞋上...(記得我當時還跟正在聊天的朋友說:我吐了耶...實在有夠蠢)。對了,當時室友醉到兩個人扶她回來,護送她上床,雖然她本人說她沒醉但是走路真的很晃XDDD

 

後來不知何時開始,在家人心目中我變成一個愛喝酒的傢伙。一開始只是偶爾回家去探望外婆,小舅媽會拿出某個阿姨自己釀的梅酒出來和我分享,邊坐在客廳聊天邊小酌,結果多幾次外婆就說:小伶也很愛喝酒。結果就變成這樣了。偶爾小舅也會說什麼要拿他珍藏的58度八八坑道金門高梁出來要跟我們分享...不過在過年時家族出去聚餐我倒是都不會跟著喝就是了,今年也以我戒酒了外加坐在小孩桌得以免於被大舅媽邀酒。

 

 

 

不過不可否認的,酒精的確是能幫助人適度放鬆。我是一個對於新的人際關係有點緊張的人,如果認識新朋友基本上頭幾次都是處於很ㄍㄧㄥ的狀態。某次跟前同事一起和她的同學們去東部和墾丁玩,晚上在飯店邊喝小酒邊玩UNO,結果隨著酒精下肚,我就覺得我真的慢慢話匣子打開了...也比較會亂開玩笑,真的很神奇!雖然後來我是茫著被架出去逛墾丁大街醒酒.....

 

人醉了姿態百百種,墾丁那次的經驗據說我喝醉了會變身太妹....所以千萬不要再喝醉了,不然我會把我朋友都嚇跑吧!那次經驗之後我也學乖了,只和好友喝,只在安全環境喝,喝完茫了至少可以馬上去房間睡。

 

今年過年我和老弟喝了不少,年初三從下午開始喝到晚上(慢慢喝邊喝邊聊中間有去做別的事情),晚上發了一張照片到FB,結果後來被老爹上去留言叫我戒酒....

 

 

 

其實喝酒只是圖個有點微醺的舒服的感覺,酒齡這麼多年了我真的很喜歡回購過多次的酒也只是一款水果酒罷了,其他什麼烈酒我也不愛,紅酒我也品不出個所以然...年節喝幾碗小舅媽煮的加全酒的炒雞酒我也很開心了~寫到這我覺得我外婆真的深深誤會我了,我根本不是個酒鬼啊!

 

p.s 上段寫的那個水果酒是瑞典的REKORDERLIG的草莓萊姆水果酒,幾年前7-11有進,一陣子之後就沒有再看到了....我真的很想再喝一次啊啊,如果7-11再次進貨的話,我真心願意為了它破戒踏進7-11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