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主題:味道

 

指定者:五月天阿信(咦)

 

 

 

好啦,簡單來說就是維新又再開了。因為自從維新結束後我和小亮就放任網誌長草,驚覺依照我的惰性我是不會更新的,加上我們在去年的聖誕明信片上剛好都寫了要讓維新再開,於是就決定繼續了wwww

 

這次的規則...為了因應之後要來的評鑑準備期,我很弱的說一個月先寫四篇文章就好了(第一期維新好像是每月八篇啊,我直接砍半了XD),這次也是有玩指定主題,但是改由翻書決定,大概是因為之前我出太多奇怪設定了吧哈哈。

 

結果沒想到一路拖到一月底都沒有人指定題目,於是昨天我就指揮小亮去她家書架拿上面數下來第二層,右邊數來第五本,第57頁第三段挑一個詞...沒想到,根本那頁都是對話= =我手邊只有一本醫故事醫心情,翻到同樣頁數也是囧囧的,所以這次盲指定算是失敗了。

 

然後今天早上小亮突然就丟出這次的主題了,說是在阿信的FB上看到他的PO文,覺得這主題滿有趣又簡單很適合只剩下兩天寫文章的我們XDD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很長的前言終於要結束了,今年也要改進廢話很多的寫文模式啊...

 

 

 

說起味道,我小時候就發現我滿喜歡地下室的味道。以前住在高雄的公寓,每次打開一樓鐵門要上樓時,第一個會聞到的就是地下室傳來的味道,有點悶悶的、空氣不流通的感覺,但是莫名的我還滿喜歡的XD公寓在我大學還是高中時就出租出去了,在那之後回高雄都是住在奶奶家,沒有再回去過,哪天不出租了再回去應該小時候的記憶都不見了吧。

 

同屬怪癖系的我喜歡的奇怪味道還有新建築裝潢的味道(不好聞我知道,但偶爾適度攝取我覺得不錯)還有醫院的味道,莫名的就是覺得挺不錯的XD

 

 

 

養貓以後習慣了家裡有貓砂的味道,對於貓咪便溺的氣味也非常敏感,貓咪的尿味沾到布料上真不是蓋的,臭味都清不掉,我為此送洗兩個包包噴了一張小朋友...也換了第三個錢包....貓剛便便時的味道也非常難以恭維,尤其我家貓都不蓋貓砂的....所以偶爾假日賴床夭夭會用便便攻擊迫使我起床放飯順便挖貓砂。

 

相較於狗來說,我覺得貓咪算是沒啥味道的動物,除非換季出油身上偶爾會有臭頭味(天天是血氣方剛的青年換季偶爾會有這症頭),大部分時間聞不到。某一天我突然在貓後頸聞到香香的味道,據說這味道只有跟貓咪親近的人才會聞到,因為我跟朋友說朋友都聞不到,室友也可以聞到(應該是因為天天相處?),我都覺得他們一定趁我出去偷用我的保養品,所以身上才會香噴噴的,我有時會把臉埋在貓身上狂吸,有點像變態。

 

 

 

另外一個有深刻記憶的味道,是我爸的味道。有點奇怪,我對於我媽的味道就沒有特別有什麼印象,我想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爸爸長期外出工作久久回家一次,我小時候都會好期待爸爸回家的時候,可能因此對於爸爸的味道特別敏銳吧。不過這幾年已經比較少聞到了,有可能是因為爸爸現在每天都在家不像以前久久看一次?XD

 

不過對於家裡的氣味我倒是非常熟悉,那就是西式早餐店的味道。我們家開早餐店也已經20年了,回家早上下樓推開往樓梯間的門總是會聞到一股油煎早餐料的味道,其實我爸都說那是油煙啦,在早上開店期間二樓窗戶和往樓梯間的門都是會關起來的。在樓下聞是很好聞,但因為我爸吃素,他其實不愛那個味道,都說是煎肉的臭味XD其實真是辛苦他了...

 

 

 

不知不覺寫好多了,討厭的味道...太多了就不寫了,但是一定要說的是我非常討厭咖啡製品的味道,我只喜歡咖啡,但是咖啡做成的蛋糕麵包甜點...我其實都不愛。台北車站那兒的台北地下街有一家賣咖啡麵包的,其實我每次路過都會憋氣,因為我覺得味道甜的非常可怕,我想老闆知道了應該會傷心吧。

 

但今天得到了一個shock的情報,就是大部分的人喜歡的曬完被子的"陽光的味道",有人說其實是棉被上的塵蟎們被烤焦後的屍體的味道....嗯,我想應該只是謠言吧,我還回朋友說我很久沒曬被子了所以塵蟎們都活的好好的.....

 

 

 

以上是久違的指定主題文...下一個主題....好難想.......最後附上一張香噴噴的貓咪照片作為ending。

 

DSC_0028[1]

房間燈泡是黃光,目前和室友的手機磨合中,還不太會用,就沒有調白平衡了...(至於為何我現在是用室友的手機,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