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40810_12_15_05_Pro

 

 

 

夭夭越大越有女王相,平常總是跩跩的,很任性,但是又很撒嬌可愛,就是讓人又愛又恨這樣。一年多前曾經寫過一篇網誌有關於夭夭會亂尿尿的事情,後來一陣子都乖乖的,今年又有尿在我包包上的紀錄,洗兩個包噴掉我一張小朋友,但是改掉把包包扔地上的習慣之後就沒有再發生亂尿的情況。

 

 

七月中左右和室友交換房間之後,尿尿地獄又回來了....但是奇怪的是剛換房間前一兩週都相安無事,之後卻開始會尿在廁所裡面和外面的地墊上。原本以為她是改成喜歡布類材質,洗了好幾條後索性先不舖地墊了,結果某天夭夭竟然在我挖貓砂時尿在原本貓砂盆旁邊的瓷磚地上...這時就覺得不對勁,這是無差別攻擊啊...於是又拎去達仁,檢查看看是不是身體出狀況。

 

 

 

 

後來依照老樣子的掃了超音波,一樣沒有什麼異狀,膀胱看起來正常,基本上跟一年前醫講的話差不多....大概跟醫說了一下最近有環境上變動的問題,醫就建議我把貓砂盆換位子看看,然後建議我保險起見可以趁夭夭尿尿時接一點送去化驗。這次掃超音波醫有幫夭夭剃肚子毛,然後掃超音波時夭夭還被李醫師稱讚她很乖,還說要是大家都這麼乖就好了XD(其實我也不敢保證換成是天天會怎樣,可能我和醫都會掛彩吧?)

 

 

去醫院回家後的當晚和隔天,夭夭又像上次帶出門後那樣一直對著門口貓嗚貓嗚叫,情緒感覺不太對,安撫無效,給了零食貓草安慰也只有短暫效果,於是緊急跑去買了寵物花精來試試,成效待以下一同說明。

 

 

 

 

確認夭夭亂尿不是因為生理問題後,目前就開始多管齊下的安撫她心靈的....過程?目前做法如下:

 

 

 

1.回家要記得先陪陪他們安頓好他們之後才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之前雖然也是,但可能就是打個招呼挖完貓砂放飯後就換我吃飯看日劇(前陣子迷上看門狗就是看日劇換成打電動),現在就變成回家後打招呼完還要先摸摸梳梳毛伺候少爺小姐滿意了,我才去挖貓砂放飯,然後才換我吃飯、娛樂,娛樂過程中間也是不能忘記要時時去探望一下少爺小姐們。

 

 

 

2.寵物花精+貓咪費洛蒙

 

上網搜尋了相關文章,買了一瓶貴貴的巴赫寵物花精回來嘗試,說是針對寵物情緒上的問題有效,於是上上個星期日緊急殺到士林的藥局取貨。回家立刻加在夭夭的罐頭湯裡讓她內服,同時也滴了幾滴在手心搓開後沿著她身體周圍3公分的「氣場」撫摸了N久(直到她受不了我的詭異行徑走開),同時也滴了8滴兌水25ml,拿來噴灑夭夭常去的範圍。使用兩天後感覺夭夭的情緒有變平穩放鬆,同時購買的貓咪費洛蒙也到貨了,目前是改成全天點著貓咪費洛蒙,花精只剩下兌水的那一罐噴噴環境,內服先暫停了。因為貴貴的要用在刀口上.....

 

 

 

3.改變貓砂盆位置

 

搬房間後一開始貓砂盆是一個在門口一個在廁所門口,貓砂屋開口面對走廊;去完動物醫院後把廁所門口的貓砂盆方向改為轉向我的房門口,變成從走廊不會直接看向貓砂盆裡面,稍微有隱私權一點點...起初覺得夭夭好像會有點遲疑不想進去,但這幾天觀察都是有乖乖進去廁所的。

 

 

 

4.讓亂尿的地方變成開心的地方

 

這個是在PTT貓板上看到的,貓友說可以在貓咪常亂尿的地方餵她吃喜歡的零食,讓貓咪覺得到那裡是件快樂的事情,且利用貓咪不會在吃東西的地方大小便的習性....於是,我開始在浴室和我房門口餵天夭吃零食和哈草...結果現在浴室地上佈滿了貓草Orz現在有點矛盾的地方就是夭夭之前亂尿的一個點是廁所門口貓砂盆的旁邊...結果現在我竟然在貓砂盆旁邊讓他們吃零食....雖然有點詭異但這個實驗尚在進行中。

 

 

 

5.用有貓咪味道的衣服來舖地墊

 

這個是室友Amy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也是利用貓咪不會在自己睡窩上尿尿的原理,拿一件我不要的舊衣服讓夭夭躺,等到沾滿她的味道之後再把那件衣服拿去舖在浴室的地墊上....以後我們就能有地墊可以把腳擦乾了!(是的我們目前還沒有把地墊舖回去....)

 

 

 

 

希望以上這些做法有效,能夠杜絕夭夭尿在地墊上(或是不該尿的地方)的壞習慣....我真的想要乾爽的踏出浴缸啊啊啊Orz

 

 

p.s 睽違了半年的文章啊!就寫這麼讓人困擾的事情好嗎?好像不太好....所以再放兩張可愛的照片,大家看完就忘記好啦....

 

 

WP_20140821_22_55_47_Pro

 

這張照片拍了四次好不容易天天才看鏡頭...夭夭從頭到尾都很捧場(說不定只是剛好看向我這邊放空...)

 

 

 

WP_20140822_06_38_14_Pro

 

每天早上看到貓咪這樣都捨不得出門啊啊啊啊(飛撲猛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