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讓人困擾的事情,已經困擾很久了...而且最近還變本加厲Orz那就是...搬來超過半年的新室友的貓─大咪,每天都被其他貓霸凌。

 

 

也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的新舊貓隔離沒有做好,還是大家沒有碰過神經質的貓,從起初只有卡卡和天天去戲弄大咪,一路到現在已經變成三隻貓都會去追大咪,而且天天感覺好像是真的討厭大咪(他會對大咪哈氣),不像夭夭感覺是追著玩,而是只要大咪出現在他視線範圍之內就會整隻貓很緊繃無法放鬆這樣。

 

 

之前有一陣子試過Feliway(貓咪費洛蒙),感覺好像稍微有平靜那麼一點點,不過它用完很久了,最近可能又得去補貨了。

 

 

 

 

一開始貓咪們的這個行為我就有跟室友討論過想要解決,不過好像也沒有特別被重視,覺得問題不大....直到最近大咪身上臉上不時出現小傷口,好像終於感覺事情有點大條的樣子。

 

 

目前初步想到幾個辦法,一是長期在家點Feliway,不行的話就配合方案二輪流放風,同時也想要去找動物溝通諮詢一下,看其他貓到底為什麼要針對大咪....當然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和樂融融相處啦....

 

 

唉唷,貓際關係也好複雜喔....

 

 

 

 

最後附上一張昨天天天和大咪和平共處的照片...希望有一天可以真的這麼和平。

 

 

IMAG2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