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喜歡的漫畫翻拍台灣偶像劇

 

指定者:故意想整我的小亮

 

 

 

 

因為我上個月出了個號稱刁難小亮的題目,所以這個月就被報復了......看看這什麼主題!?我很久沒看台灣偶像劇了啊......好幾年有了吧?讓我想想...好啦其實我前陣子有看我可能不會愛你,再之前有印象的大概就是.....等等,年代太久遠了,所以我上網拜了估狗大神,查到了這個─台灣偶像劇列表!偉大的維基百科!偉大的神人們.....好,拉回來,暨2011年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前,我再前一部看的台灣偶像劇是....2006年的花樣少年少女!我甚至可以列出我這輩子看過的所有台灣偶像劇...

 

 

在這10根手指頭可以數出來的台灣偶像劇中,我看過其中三部是是翻拍自日本漫畫的....分別是惡作劇之吻花樣少年少女東方茱麗葉,不過惡吻我覺得還是日版柏原崇和佐藤藍子比較經典,至於花樣....當時的Ella太man了,根本像兩個男的在對戲Orz現在的氣質去演我可能會比較喜歡XD這樣看下來只剩東方茱麗葉了...雖然它拍的沒有讓我很喜歡,但我也只有它了!今天要來談的主角就是翻拍自北川美幸的《東京茱麗葉》的 ─ 《東方茱麗葉》!

 

 

 

 

先附上漫畫版第5集封面和劇照作為對比:

 

 

000393-104879-0001-6964070

 

 

01200000033224117697566642383

 

 

 

 

來簡介一下這部的劇情...簡單來說就是講一位叫林瀨穗的女生為了超越偷襲她的設計作品的服裝設計師褚形,進入寶成學院學習設計服裝,結果遇到了一個名叫紀風亮的男生,經過一番這樣那樣又這樣那樣,兩人心生愛慕。在某次因緣巧合下,紀風亮知道了林瀨穗為何那麼討厭褚形跟對小雛菊的系列服裝的複雜情緒,還不小心知道了其實褚形是他親爹,但紀風亮為了林瀨穗毅然決然與生父決裂,兩人共同對抗褚形的惡勢力。

 

 

講完了,好灑狗血喔~~然後因為原著漫畫裡穗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子,至少有五個男生喜歡她,亮的身邊當然也有什麼未婚妻或是暗戀他的女人之類的,但是偶像劇裡砍掉一堆男女配角,剩下喜歡穗或亮的男女配角各三人(還是好多XDD)。總之這部翻拍的東方茱麗葉,劇情跟漫畫裡大致走向差不多啦,也有很應景的服裝秀(漫畫中背景描述兩人是在設計學院就讀中的學生,服裝設計系的學生有成果發表會是很正常低),刪掉了很多床戲,還是有灑點狗血。基本上我還是比較想要看日本自己拍啦....應該會精緻許多吧?不過劇中角色穿的衣服都滿好看的,因為設計系學生嘛,穿好看很應該啊!欣賞劇中人物穿搭也是看這部劇的樂趣之一囉~

 

 

想當初知道要拍這部劇時我可是很期待的呢,因為這套漫畫可是充滿了我國中時的青春回憶啊!對於國中屁孩來說,漫畫中有漂亮衣服、(很多)俊男美女,還有讓人臉紅心跳的戀愛情節,就是好看的漫畫啊XD雖然有18禁劇情國中生不宜(當年的國中生是很純情低)XDDD但其實我最喜歡的戀愛漫畫是流星花園...可是我沒看過台版的流星花園,看過日版流星花園也回不去看台版的了,它應該會被我吐槽到死。

 

 

 

 

然後還是不免俗的要來吐槽一下劇中人物的名字XDD我之所以不喜歡看翻拍自日本漫畫的台灣偶像劇的最主要原因就是why硬要把日文原著的主角名改成台灣名還改得亂七八糟又掉漆!?其實整個名字改掉改成一看就台灣名字的我也沒差啊~拿這部來說,男主角原著名為姬宮亮,台灣偶像劇中改為紀風亮,勉強硬要說還可以啦,但是女主角由綾瀨穗變成林瀨穗,這哪招啊?瀨穗這名很怪啊!很怪啊!!

 

 

然後最神奇的是兩人在劇中互稱穗和亮XDD人家名字明明有兩個字的硬要只叫單名,其實真的不用那麼忠於原著,改個名字真的沒關係!台灣應該很少人動不動叫別人名字最後一個字的吧?要是有人叫我伶,我會起雞皮疙瘩然後想拿狼牙棒打爆對方腦袋....

 

 

以下列出劇中出現人物名字和漫畫原著對照,讓大家看一下有多詭異:

 

 

演 員 角 色 原著姓名
吳尊 紀風亮 姬宮亮
林依晨 林瀨穗 綾瀨穗
任達華 禇形大師 雛形英二
張睿家 鄭內司 陣內司
商皓翔 魏澤功 瑞澤功
五熊 裴美子 妃美子
比莉 校 長  
唐治平 艾利歐 艾利歐
吳君強 藤光希 藤崎光希
蔡淑臻 高崗泉 高岡泉
路嘉欣 甘理莎 紺野理沙
黃鴻升        (小鬼) 陸一彌 鷺澤一彌
陳若儀 瑪利亞 小林瑪麗亞
王靜瑩 穗的母親(褚形夫人)  
寶媽 甘理莎的母親  
羅北安 陸一彌的父親  
王玨 拉佛爾.卡爾馬尼 拉佛爾.卡爾馬尼
加賀美智久 李克行 克行

 

 

看有沒有很不三不四!?

 

 

另外附上維基百科東方茱麗葉的條目,想看人物介紹的可以點進去看一下。然後順便噹一下流星花園,道明寺司被改成道明寺然後劇中一直阿寺阿寺的叫....剛順便維基了一下流星花園,那個演員表我真是看得想尖叫...很好笑的是幾乎劇中每個人名字都是跟原著漫畫差不多,結果青池和也改了個很台灣味的陳青和哈哈我都笑惹~~

 

 

 

 

拉一下回到東方茱麗葉。這部劇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原聲帶XD尤其是片頭曲很不錯啊!放一下youtube影片來聽聽看~花園精靈演唱的《逆風》,我喜歡前奏的小提琴!

 

 

 

 

 

 

以上是砲火不猛烈的小吐槽文,畢竟也不能太偏離主題...忘記主題的可以拉回去上面看一下,今天要講的是喜歡的漫畫翻拍台灣偶像劇喔~是喜歡的喔!!吐槽太多就不像喜歡了XDD

 

 

最後要從我看過的為數不多的台灣偶像劇中推薦一部戲給大家,愛殺17。這部劇的題材和大部分的台灣偶像劇相比完全是不同的類型,有點懶得講太多(喂)所以也貼上維基百科的愛殺17條目供大家自行參考XD劇情內容涉及到校園暴力、網路援交、綁架、恐嚇等,還因此被NCC罰款...不過在2006年的金鐘獎有獲得七項提名喔!也是因為此劇我才認識張韶涵,她也是個演戲唱歌都不錯的女藝人~

 

 

 

 

以上本月份指定主題文打完收工,小亮妳完惹下個月等著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