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覺得這個國家病了。

 

 

很久沒有那麼認真的關心一件事,這次洪仲丘的事件關注了兩星期多,每天follow PTT軍旅版和八卦版,社會新聞,最近晚上還會看新聞龍捲風....但是越看越憤怒。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20天,可以看到軍檢方的辦案效率之高,把當兵五字訣推託閃躲飄發揮得淋漓盡致,從一開始想裝沒事搓掉到現在像擠牙膏一樣被爆出一點就辦一點....連一國之首都可以事發超過兩星期才出來表態...連在PTT上PO文爆掛都要隨後刪文以免被人約談...連有人想出來作證還會被要求封口要簽奇怪的文件...種種牽扯出來的事情讓人覺得這個國家從政府、軍隊、政黨...整個黑暗腐爛內部糾葛盤根錯節到令人不敢想像。

 

 

還有苗栗縣長劉政鴻,竟然趁家屬北上陳情抗議直接把大埔四戶拆了,還要人付24萬元搬家費,還好意思說是天賜良機....更誇張的是有民眾去向總統陳情,竟然只是因為喊了口號就被警察架走....種種荒謬行徑讓人覺得現在是怎麼了?白色恐怖?該不會之後直接進入戒嚴時期吧?人民的言論自由呢?

 

 

 

 

其實一直以來我很少對公共事務做些什麼表態,從來沒有去參加過遊行抗議,頂多偶爾在臉書上轉發一些社評或是新聞之類的,但是最近一堆事情真的是讓人覺得再不關心這個國家就要滅亡了。我不知道身邊的人是否都對這些社會時事漠不關心,但是從我的生活圈、網路交友圈看來,有在關心時事的人好像佔少數,當然很有可能是像我之前一樣只是默默關注不表態也不發表意見。

 

 

最近看了很多文章、新聞,心裡有很多想法,但是太多了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我覺得不是要大家都跟著走上街頭遊行抗議靜坐,但至少不要漠不關心,至少我們要去了解、去看看我們這個國家正在發生什麼事情,並且讓身邊的人都知道。有些人會說不喜歡談政治,其實我以前也不太講這方面的事情,但是其實所謂的政治,不就是發生在台灣、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情嗎?

 

 

也許有人會想今天死的不是我家的人、被拆的不是我家的房子...但是,明天呢?你以後不會有兒子或孫子要入伍當兵嗎?以後要都更不會拆到你家嗎?你以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有一天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嗎?現在不去支持其他人,當你身上發生事情時,還有人來支援你嗎?所以我們都需要關心這些事情,而不是不理不管不看就當做生活一切如常。很多事情不去爭取就什麼都沒有,不要以為今天的民主自由是應該要有的,這些是以前人爭取來的。當有一天這些我們以為的權利要被剝奪時,希望大家也能鼓起勇氣用自己的雙手去爭取回來。

 

 

 

 

講了一些好沉重的話,超不像我的。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人分享了一個影片,覺得超棒的,分享給大家。現在的台灣需要多一點正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