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80063_bc_01  

 

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Guy Adams著

 

 

 

 

話說上次台中阿宅行程中,我在兩天內看完新世紀福爾摩斯兩季的影集,又在朋友家翻完了這本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結果沒想到還沒完,我回台北後又把兩季共六集的劇再看了一遍,然後跑去看了Star Trek:Into darkness,我該不會是中了BC(Benedict Cumberbatch,於新世紀福爾摩斯中飾演福爾摩斯)毒了吧?

 

 

總之,因為心心念念又苦等不到第三季,我前陣子購入了這本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在等候第三季的這段難熬的日子裡就靠它和前兩季陪我度過了~

 

 

 

 

要提這本書就必須先談一下新世紀福爾摩斯這部劇。簡單來說這部劇就是改編了柯南道爾小說中的故事並把它搬到現代來,但是改編的並不突兀而且很精彩,很多故事的細節和以往都不同,但也算是用一種嶄新的視野來看待這個老故事,堪稱是精采之作。

 

 

故事雖然搬到現代的英國,但是他們依舊住在華爾街221B,且讓福爾摩斯和華生變成分租的室友,和小說中不同的是福爾摩斯辦案利用了現代的高科技,智慧型手機、電腦網路等;華生醫生寫部落格記錄辦案過程並且順便接case(大笑);福爾摩斯從抽菸斗變成貼尼古丁貼片;福爾摩斯和華生互相稱對方為John和Sherlock....種種細節雖然和以前不一樣卻也很合理也相當有趣。重點是演員也超有吸引力的....這點我就不在這裡多發花癡,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這本檔案簿裡詳實記載了前兩季共六個案件裡的所有細節,設定上是華生醫生的辦案筆記,內容包含案件的相關剪報、華生醫生的筆記、警方的報告(驚!這也能弄到John你也太強了吧)、編劇的拍攝幕後花絮等,也有改編的故事和柯南道爾原始小說篇章的比較(如第一個案件粉紅色研究出自於小說血字的研究),並不時穿插導演、編劇及演員的專訪等,內容非常豐富。

 

 

而且有畫龍點睛之妙的就是貼在書裡那些便條紙。Sherlock擅自翻閱了John的辦案筆記還在上面貼memo,結果John又回貼了memo反駁...堪稱是兩人之間打情罵俏的小情趣啊!而且連Sherlock的哥哥Mycroft也跑來留言真的是笑死我...導致John抓狂怒回"麥考夫(中文版把所有名字都翻譯成中文了),連你也來了!你們不要再偷看我的筆記了好嗎!"XDDD

 

 

0010580063_b_11

 

這裡可以看到兩人的便條,黃色的是Sherlock留的,綠色的是John的,整本書裡就這樣充斥著一堆兩人的打情罵俏唇槍舌劍....

 

 

 

 

超有梗的是,封面和封底的書皮分別是John請Sherlock寫的封面推薦文(很明顯的他根本不想推薦)和作者(John)的話。這邊把Sherlock的推薦文打上來和大家分享,因為實在是太賤太好笑了....

 

 

不要買這本書。案例內容原本該用一系列講座來呈現,卻被作者改寫成低俗乏味的消遣讀物。

 

演繹法是人類的一項成就,需要認真分析,這裡卻用大量圖片說明,用幽默扭曲失真,還有加油添醋的八卦。要引起一般讀者的興趣,顯然一定得如此譁眾取寵,這就像把辦公室戀情的情節硬塞到量子物理學的論文裡。只有白痴才會被打動。醒醒吧。

 

 

超嘴賤的XDD不過劇裡設定的Sherlock就是這樣嘴巴賤講話又快又愛吐槽人的性格,但是.....我喜歡XD還有John老是被吐槽卻每次都默默聽話的無辜樣子超可愛的啊啊啊啊~

 

 

 

 

大推薦這本書,看過劇的人再看這本檔案簿能得到更多的樂趣~沒看過劇的人看檔案簿雖然也能看得懂案件在講什麼,但可能會覺得沒那麼有趣,所以強力推薦先去看這部劇再來看書~

 

 

最後...快去看電視劇啦,兩季才六集而已,快點看完來跟我討論論論論論論論論論論論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