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掉進這個大坑已經好一陣子了....而且短時間內好像還無法爬出坑來。這個坑就是傳說中很可怕、掉進去會讓你財布空空的芳療坑

 

 

哪時開始掉進去的就不提了,總之大概就是去年?反正一年來慢慢入手了一些純露、精油,這陣子還買了擴香石,然後又因為每晚想要把房間弄香香的很好睡又順理成章的購入新的精油.....只能說這是一條不歸路,很可怕低。

 

 

 

 

使用了一陣子也慢慢有了一點點小心得,以下簡單介紹一下我最近愛用的好物。

 

 

◎純露

 

 

當化妝水用:

 

1)最近入手特愛的是金縷梅純露!主要功效是可以收縮毛孔、有收斂的功效,我主要是拿來當化妝水用,還有濕敷長痘痘的地方,因為用的時間還沒有很長沒有特殊的感受,但是使用完臉還滿舒服的,而且味道我也滿喜歡的,個人覺得有點像麥香紅茶的味道,網路上也有人說像茶梅(但我不吃梅子類的所以不知道茶梅是什麼味道)。

 

2)橙花純露也是油肌的好朋友,對痘痘肌也很好,之前也噴了大半罐去了,感覺就是比較控油一點點,因為用完沒有像玫瑰一樣很保濕的感覺...不過味道是很棒的花香味。還沒有拿來喝過,但是據說對腸胃還不錯。

 

3)下面的玫瑰純露系列。

 

 

玫瑰純露:

 

1)前陣子購入了惜昔香的雲南玫瑰,氣味濃郁超讓人迷醉,拿來當化妝水也OK,加在水裡喝也OK,超棒的。不過朋友說覺得有點草味,但我個人是沒這種感覺啦~不過據說換個地方聞草味就不見了!?

 

2)朋友去伊朗(超白痴的最近跟團購跟到昏頭我一直寫土耳其)帶回的玫瑰花水味道也超銷魂,而且當地買超便宜的!可惜伊朗太冷門不是年年有人去的地方,所以只好珍惜的使用剩下的半罐寶特瓶伊朗玫瑰花水。

 

3)接著也是很厲害的鹿女甘露,整個氣味超華麗的使用起來會有種幸福的感覺,濕敷完會覺得臉ㄉㄨㄞ ㄉㄨㄞ的很保濕,還帶有蜂蜜香甜的氣味。可惜就是價位不可愛,不能奢侈的使用它。但就是因為不能奢侈使用使用時才會更覺得幸福啊...

 

 

拿來喝的:

 

1)乳香純露:這是室友推薦我的,因為去年冬天有一陣子在感冒,室友推薦可以在熱水裡加一些乳香純露,對於喉嚨不舒服和咳嗽有幫助。因為現在都到了夏天了我的感冒也早就好了,我也忘記是誰的功效了就是,但是乳香純露對於我來說就只是功能型的,味道我並沒有特別喜歡。

 

2)玫瑰純露:上面所列的玫瑰系列除了伊朗玫瑰花水以外我都會拿來加在水裡喝,最喜歡的是鹿女甘露,喝起來水會甜甜的,而且喝完後齒頰留香,真的很幸福的感覺(淚)....

 

3)菩提純露:這個是看PTT芳療版版友推薦而買的....因為它喝起來有奶茶味!我超愛喝奶茶的,但是奶茶容易肥,所以拿菩提純露加水喝就可以代替奶茶了XDD這個真的滿好喝的,推薦給愛喝奶茶但有減肥需求的人~

 

 

 

 

◎精油

 

 

1)擴香用:因為擴香石才入手一星期多,目前擴香用的精油也沒有很多,目前主要就是甜橙、冷壓葡萄柚、黑雲杉、廣霍香、依蘭等幾種交替或組合使用,還記得第一個使用擴香石的組合是甜橙+喀什米爾薰衣草,結果整個大助眠隔天早上睡過頭.....所以擴香用的配方請慎選啊!

 

2)用於身體皮膚:之前會使用葡萄柚加入身體乳液按摩,因為據說葡萄柚有消水腫的功效,但因為我實在很懶得擦乳液,所以功效不明。另外前陣子愛用的是肯園的蘇摩花園,拿來按摩身體很舒服,然後因為含有薑的成分,冬天使用完會暖暖的很舒服~但現在夏天到了所以又被我棄置......

 

3)用於臉部皮膚:目前愛用的是肯園的巨人聖油,拿來當基底油加入其他精油或是拿來卸妝、按摩都好用,而且味道又好吃(主成分是椰子油、芝麻油和橄欖油)。另外愛用的是肯園的成年禮精靈和成年禮魔杖,這也是痘肌的好朋友...但是成年禮魔杖對我來說功效沒有成年禮精靈來的好就是。

 

 

 

 

最後來曬一下我的新歡~芳療家的普羅旺斯擴香石!我買的是深盤的,因為想說可以加水或海鹽進去可以燒比較久ㄎㄎ~

 

 

IMAG0259

 

白白淨淨的,上面還有薰衣草~整個就我的菜:D

 

 

擴香石對於我四坪的房間大小來說足夠使用了,我放在牆邊的書架上,坐在桌前用電腦或躺在床上都聞得到味道,對我來說很夠啦~本來之前一直想買的是MUJI的水氧機,小巧可愛白白的還會有夜光超棒的~可是文山區太潮濕了再這樣一直噴水氣我怕會更潮濕,就打消了念頭。

 

 

 

 

最後,歡迎大家一起掉坑啊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貓 的頭像
阿貓

隨便亂寫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Rae
  • 我怎覺得你這篇根本就是引我入坑呀~~~~>"<
  • 我沒有特別針對誰喔~願者上鉤啊顆顆顆…

    阿貓 於 2013/06/30 23:21 回覆

  • feiku
  • 是伊朗啦~!!!
    不過伊朗玫瑰我也會拿來喝,當地人會拿那個來煮菜,買的時候也問過能不能煮菜所以OK的~(不過還是看個人啦XD
  • 哈哈哈昨天寫昏頭了,等等來去改!

    阿貓 於 2013/07/01 06:26 回覆

  • feiku
  • 話說我覺得上次做的乳霜好好用喔......
  • 再做一罐?XD

    阿貓 於 2013/07/06 08: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