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856544

 

花宵道中/宮木あや子

 

 

文案:

 

不上門的男人,有什麼好留戀?

不上床的男人,有什麼好期待?

連吻都不曾吻過的雙脣又能說出什麼真心話?

她們極盡所能取悅男人,把身體當成最珍貴的商品,

夜夜販售自己的風華與青春,

枕冷衾寒之際,屢屢啃噬寂寞內心的,

仍是懸念著的那個人、那些遺憾、那段回不去的過去……

 

 

 

 

其實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看到固定有在follow的部落客寫的心得文,我一向又對這種花魁的題材沒啥抵抗力,外加這本書封面挺美的(這膚淺的女人!),某天就跑去政大書局把這本書帶回家了(p.s 當天同時打包了貴志祐介的惡之教典,但是莫名的晚上都不知道在幹嘛書和日劇都還放著還沒看)。

 

 

這本書是分成幾個短篇,每篇的主人翁都息息相關的,故事是發生在江戶末期吉原裡面一家名為山田屋的小妓樓,講述主角們一段段無法實現的悲苦戀情。這本書有獲得日本第五屆女性R-18文學賞,所以可想而知本書是有18禁的內容低,還沒滿18歲或是很純情的人慎入啊!書中分為六個章節,除了每個遊女的故事的描寫(每篇都太悲情了淚崩)之外,也穿插了一些吉原的典故、小常識等等,但又不會流於太學理,就是很自然的融入在故事章節裡,沒有相關知識的人閱讀起來也不會太吃力。

 

 

 

 

書中的六個主角是山田屋裡霧里這一脈的故事(各個遊女會有自己的妹女郎,這本書的幾個故事都是講霧里這一脈的遊女的故事),每個主角之間都息息相關。第一個故事花宵道中的畫面個人覺得是最美的,朝霧在月夜中讓自己心愛的男人為她穿上自己手染的和服(當然最後也有脫掉),舉辦只有兩人的道中...那畫面光用想的就覺得超美,拿來拍電影畫面一定超棒的。

 

 

但是這本書其實都是悲劇的故事啊...雖然要期待遊女們能有好結局是件很傻的事情,而且六個故事裡就有三個遊女已經死掉了(再淚崩),但我還是希望八津年季滿了可以跟三彌吉在一起,也希望山田屋老闆娘勝野可以和彌吉一起告老還鄉...

 

 

總之這是一本看了會跟著書裡的主角一起哭一起笑的書,但是很快看完一遍之後我還遲遲不敢看第二遍,因為實在太悲情了.....最不忍看的就是花宵道中和青花牡丹這兩篇了,這兩篇接續看的話真的超心痛的,因為在花宵道中裡已經提前知道青花牡丹中霧里和半次郎兩姊弟的結局,所以青花牡丹看到中間真的不忍心再繼續看下去....太殘忍了啊!嗚嗚嗚半次郎,嗚嗚嗚霧里,嗚嗚嗚朝霧!!

 

 

 

 

其中一個讓人很不勝唏噓的角色就是八津了。她是朝霧的妹女郎,所以她也是一路看著朝霧的遭遇走過來的。後來當她遇到自己的愛情,她還是理智的選擇了現實的過日子,真的讓人有點捨不得她,真的很想要她不要管那麼多就跟三彌吉私奔就好了嘛...但是依她的個性故事好像也只能有這樣的結局了。另外和八津情同姊妹的三津的死也讓人很感傷....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本讓人看了會心情低落但是又忍不住會一直翻下去想趕快看完的書。但是看完要有心理準備會心情不好個幾天,因為後座力實在太強了。另外作者描寫的性愛場面非常的讚,色氣十足但又不流於下流,不愧是有得過獎的...啊快拍成電影啊(敲碗)!

 

 

 

 

看完這本書一定都有讓很多人聯想到惡女花魁,最後放個影片來回味一下...

 

 

這一段太夫從所屬的妓院走到揚屋的路程就是所謂的道中(詳細請參拜google大神),整個就是超美超華麗的~配樂還是椎名林檎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