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旬忙完OSCE考試後又到台中去叨擾朋友。去台中玩幾次了,每次的模式都是吃東西→逛街→買食物回家看劇,此流程重覆兩天這樣。

 

 

至於看什麼劇大概就是看朋友當時在看什麼而定。我這幾次陸續被推廣了Arashi(她推廣很久了結果掉坑的關鍵是幾集宿題君...)、張國榮的電影、BBC版Sherlock影集...其實我現在很多有在接觸的都是該位朋友推廣,像是BL小說、L'Arc~en~Ciel、堂本剛.....離題了,總之來介紹這次朋友帶我去吃的好料。

 

 

先預告一下,以下只會有一張圖片,因為那次適逢我手機壞掉,沒有拍任何照片,唯一的一張是朋友手機拍下來傳給我的....

 

 

 

 

◎三時茶房

 

 

一到台中馬上就先去我心心念念很久的三時茶房。這次時間不太好,週六的下午一二樓都滿座,只好外帶回家...兩人各買了冰的原味杏仁茶和杏仁豆腐冰,外帶回家不知怎麼的沒多久就莫名開始看起福爾摩斯XDDD

 

 

上一次去台中剛好不是熱門時段,我們是二樓的第一組客人,獨享了很大的籐椅和老式木頭大桌,那時點了熱杏仁茶、杏仁豆腐、滷味和芝麻薄餅(我忘記正確名稱了),比較起來我覺得熱的杏仁茶比較好喝,但夏天喝那麼熱實在太找罪受了~

 

 

我很喜歡他們二樓的擺設和氛圍,每組桌椅都不一樣但是擺在一起卻有種隨意的協調感,不會覺得不搭;角落的書架和外推的小陽台,種了些花草,讓人有種回到鄉下老家的感覺,可以悠閒待上一個下午,只要不要太多客人太吵雜的話。

 

 

三時茶房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0almonds

 

 

 

 

◎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座落在在熱鬧的大街轉角,如果沒先聽朋友說的話看外觀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地方,木造房子、一堆樹和草,大門口屋頂還鋪茅草...其實這是一間結合了飲食、藝文及建築之美的人文茶館。

 

 

因為沒有事先預約我們只能待兩小時,就只點了餐沒有泡茶。點完餐後就去一二樓亂晃,這家茶館是迴廊形式的建築,沿著迴廊走一圈可以走到各區的座位,迴廊的中間有一個大池塘養了很多錦鯉;二樓比較多是包廂還有一些戶外的座位,很特別的是它每個區塊或是包廂都各有名字,因為隔太久我都忘記了...基本上可以容納的客人數還滿多的,只是假日可能還是要事先預約吧~

 

 

這次沒有喝到茶所以不知道茶的部分如何,但吃飯的部分說老實話真的很普通....就像你去貓空的茶館應該主要不是吃飯而是在泡茶,所以食物我也沒有特別期待。但我很喜歡那個建築物本身,如果下次要再去的話可能就先預約然後在外面吃飽了再去喝茶悠哉廝混吧~

 

 

無為草堂官網:http://www.wuwei.com.tw/

 

 

 

 

◎金寶茶餐廳

 

 

之前朋友跟我提過她們常去的港式飲茶餐廳,我們在吃飯時間前就先到了,去到時沒有很多客人。裝潢跟之前去台北或中壢的港式飲茶餐廳比起來是舊了點,MENU也是舊舊的還有點油,還有蒼蠅在飛...種種不佳的第一印象,但是東西真的好吃!

 

 

我們這次都是吃港式的小點心,點了大約7-8樣左右吧~鮮蝦腐皮捲、燒賣、蘿蔔糕、黃金流沙包之類的,還點了朋友極力推薦的凍檸檬紅茶。我覺得流沙包和燒賣真的很好吃,打贏了我之前吃過的所有流沙包和燒賣...所以人不可貌相,不要被第一印象嚇到而不敢進去啊(是說其實也沒糟成這樣XD)

 

 

接下來要上本文唯一的一張照片....

 

 

1370743320615  

 

端上來時我嚇到了....塞滿整個杯口的檸檬片真是有夠豪氣!這才是正港的凍檸茶吧~

 

 

喝的時候要先喝掉至少1/3杯以上的紅茶,然後再用附的湯匙使勁的把檸檬片壓下去....看你喜歡多酸來決定要壓多大力XDD我覺得這樣可以調整酸度滿好的,那杯喝下去很過癮~雖然一杯要價75元有點肉痛....

 

 

-----------------------------------------------------------------------------------------------------------------------

 

9/27小更新:

 

 

友9月中來台北告訴我,其實我們去吃的那家金寶是這一兩年才開的,所以雖然我第一眼看起來舊舊的但其實他們很新喔!雖然乍看之下舊舊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啦~好懷念那個凍檸茶和燒賣喔....快中午了想到吃的就好餓Orz

 

 

 

 

◎宮原眼科

 

 

台中二日遊的最後一站是宮原眼科...這是日據時代的一家眼科診所經歷了一連串的演變(沿革請見官網)變成今天這樣賣冰淇淋飲料蛋糕巧克力的地方。因為朋友也沒去過所以我們就去嚐鮮了~我們總共在那邊吃了冰淇淋、買了要帶給室友和同事們的偶咪呀給、我還外帶了一杯宮原珍奶的飲料上車喝。

 

 

很誇張的是明明是平日下午,我們買冰淇淋還排隊超過半小時....假日真是不敢想像要排多久。因為剛在茶餐廳吃太飽,所以我們點了三球(咦?)不加餅乾皮。我們選了兩種巧克力口味和一種茶口味的,水果口味和宮原特調都pass,然後最後可以選球數+1種配料,所以我們挑了四種配料。可以選擇的配料很多種,包括一些水果、水果軟糖(這好吃)、核果類、起士蛋糕(!)和日出土鳳梨酥(!)等。我們這次挑的口味都滿好吃的~巧克力有多種不同的趴數,和核果很搭,茶口味的也有很多可以挑選。

 

 

再來偶咪呀給我買給同事的是日出的原味起士蛋糕、給室友的是宮原巧克力餅乾。蛋糕大受同事好評,但真的很難切,每一塊都殘破不堪XDD至於餅乾...我自己有吃了一塊,我只能說那樹皮巧克力真的很難吃,我都把樹皮的部分扔掉XDD然後我買的飲料是茶飲料,叫做"跟往事乾杯",茶裡有啥配方我忘記了...宮原珍奶的MENU比較不貼心的地方是茶飲名字都怪怪的,但卻沒有註明內容物是啥,所以我只好問店員XD不過那跟宮原冰淇淋的茶口味冰淇淋的配方好像是一樣的,所以有吃冰淇淋有拿到MENU的話可以對照一下就是。

 

 

宮原眼科官網:http://www.miyahara.com.tw/

 

 

 

 

以上,兩天的吃喝頹廢行程。那兩天除了出門吃飯以外在朋友家的時間都在看Sherlock,還有睡覺洗澡等等,超頹廢的。不過假日就是要這樣爽爽過不是嗎?ㄎㄎ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