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072

 

非常落落長的標題。總之昨天晚上去參加了這次老蕭tour的最終場,由於碰上老蕭生日,因此之前在買票時文娟就說要買這一天的票,昨天看完live後也很慶幸是買了生日場的票,因為我最喜歡看生日場的live了~畢竟我的興趣是看那些歌手藝人們感動落淚啊ㄎㄎㄎ。

 

 

又要說一下我真的是不專業粉絲,因為其實我對老蕭新專輯以愛之名完全不熟,大概就演唱會前三天才惡補,所以大概也就聽過兩三遍吧!?嚴格來說我比較熟的只有頭兩張專輯....因此昨天live上聽他唱歌覺得每首都新歌啊!不過這次演唱會感覺也砸了不少成本....超長的舞台(一路走到對面觀眾席可惡早知道買那區就可以直接握手握手握手啦啦啦啦啦)、閃亮亮舞台服、紫色閃亮亮鋼琴,還有很厲害的聲光效果...還有六顆巨大壽桃,外加慶生橋段超過十點產生的罰金(好啦這邊我是來亂的)。

 

 

 

 

這次演唱會有幾個橋段我很喜歡,簡單用文字記錄一下昨天的感動。

 

 

 

 

◎「Marry me」中間出現的求婚橋段

 

不知道影片中求婚的男女主角是粉絲投稿還是是認識的,總之間奏的部分突然出現求婚影片,然後鏡頭拉到現場就看到女主角驚喜然後答應求婚這樣,接著老蕭又說開放求婚,然後演唱會的staff也跟女友求婚成功了,staff的求婚詞有一句打到我笑點,他說「對不起我假日常常不能陪妳,沒辦法誰叫演唱會老是辦在假日」,好笑中有股淡淡的哀傷啊...結婚後假日也會常常不能出去玩,有寶寶後可能也不能常常全家出遊喔這位小姐請謹慎考慮(喂)

 

 

◎「爸爸」

 

昨天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其實昨天下午也有去了蘇打綠在站前新光三越辦的DVD簽唱會,現場演唱了「小時候」的片段,加上晚上老蕭唱的「爸爸」,昨天一共聽了兩首親情且有關爸爸的歌,害我默默的想念了一下我老爹。不過兩首歌意境差很多啦,蘇打綠的有點太悲情了,會不小心哭出來,老蕭的「爸爸」聽了則是有讓我想起老爹的好,然後讓我覺得有愛要及時的感覺,要把握現在對自己愛的人好一點這樣。

 

 

◎演唱楊明學的經典歌曲

 

老蕭昨日演唱了楊明學作詞的三首歌向這位已故創作人致敬,老蕭那時在延長舞台的中央彈琴演唱了「旋木」、「我不難過」和「忘了愛」,大舞台前方還降下了好幾串的白色燈,當時整個現場氛圍很棒。

 

 

◎老蕭第一次去換衣服時放的影片

 

昨天每一次老蕭去後台換衣服都會有影片或是有人出來跳舞表演暖場,第一個播放的影片是在講有關他老是祝人家身體健康、平安、世界和平之類的,不是因為他的閱讀障礙或是懶得想,是因為他真的覺得這些很重要。看著他這樣認真的說,配上有點生活畫面的部分,滿感動的。

 

 

 

 

昨天也唱了我最喜歡的「阿飛的小蝴蝶」,不過在唱這首歌時老蕭沒有在台上好好唱,而是跑下台餵魚去了,由於大家爭先恐後的吃他,所以這首歌也唱得斷斷續續的就是。下次live要餵魚可以換別首歌嗎?好好唱一次阿飛的小蝴蝶給我聽啦QAQ

 

 

演唱會安可前螢幕上有打出字幕要大家一起幫老蕭唱生日歌,當全場整齊劃一唱歌的時候看到老蕭驚訝的表情,還有之後staff們輪流跟他說祝福的話到後來他hold不住流眼淚,整個就覺得他很真性情啊~後來他說自己復活了又開始唱歌時也超可愛的。不過唱生日歌時那滾出來的六顆大壽桃還是很有喜感就是了。

 

 

 

 

好吧,先寫到這裡,夭夭一直靠夭快要把我椅子抓爛了,先去放宵夜...

 

 

不專業粉絲心得,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