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沒忘記趕快來寫個心得~

 

 

會認識Flumpool這個團其實也多虧了嵐,因為嵐2009年初次上紅白演出,於是在收看那年紅白的時候我才認識了Flumpool這個好樂團!星に願いを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那時只覺得嗯這團主唱白白淨淨跟我表弟好像(?),音樂也很棒,於是紅白之後就開始去找他們的歌來聽。

 

 

接著就是2011年的超犀利趴趴吐,五月天竟然邀請了他們來!!所以並沒有特別喜歡五月天的我為了看犀利趴衝到高雄去,整個大滿足。接著就是今年初(還是去年底?)看到Flumpool被相信音樂簽下來要發行台壓專輯和來台開唱的消息....看到那新聞我都感動到快哭了,總之經過一連串騙字數的過程我終於在上星期六看完演唱會了。以下是簡短的打混歌迷參戰心得。

 

 

 

 

為何說我是打混歌迷呢?因為我根本就超混我第二張專輯後的曲目都沒有聽過,聽過的歌也只記得旋律沒記歌名,所以我完全不知道當天唱了哪些歌Orz

 

 

當天忙了整天PGY招募,下班後火速衝到忠孝新生站和文娟會合後就往華山出發,後來因為不知道Legacy在哪就在華山園區裡亂繞,結果不小心找到了(笑)。一看差點沒昏倒,人龍已經不知道排到哪去了,本想亂逛一下再排隊的就馬上放棄乖乖到隊伍最後面跟著排。

 

 

邊聊天邊排隊很快就入場了,因為沒打算擠最前面所以我們就站到右邊的角落。站過去後才發現為何左邊角落也很整齊的站了一排人,原來左右兩邊有桌子,靠著桌子真的比較輕鬆,還可以放東西。因為上整天班我早就累了,一站過去就沒想離開那邊,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全程站在那,到中間因為high起來很熱我們就把包包圍巾外套全卸下放到桌上去了XD

 

 

 

 

一開始唱的應該都是新歌(或是說第二張專輯以後的歌),因為我都沒聽過XD好不容易到中間開始出現我聽過的歌~但我還是不知道歌名,所以這段就跳過~而且更混的是我一直到中間才好不容易想起主唱叫什麼名字(我只記得主唱和貝斯手尼川元氣的名字,其他人沒刻意記),超混的我都汗顏了~但是他們現場真的很讚,除了偶爾的小失誤外其餘都很讚。中間有一連串快歌都沒停的,我都累到靠在桌邊,但是還是有跟著拍手、揮手啦,但也不曉得是不是第二天男飯比較少的關係,男生都好害羞,我後面的男生就手抱著這樣聽歌,感覺超不投入的!

 

 

讓我感到最驚喜的是團員們全場都講中文!而且幾乎都聽得懂!最常講的大概就是你們開心嗎?超讚!台灣好棒之類的。然後中間的團員介紹+solo也很有趣~然後隆太(是很熟嗎?)問他是誰?他是誰?的時候我一度在想要講中文還是日文名,雖然台上五人我只叫得出兩人的名字(毆)

 

 

中間團員講話時吉他手一生說他餓了想吃雞排,結果沒想到五月天的經紀人Joe還真的拿了雞排出來!(p.s 3/1是拿出小籠包),然後他還真的在台上吃起雞排XDD還被隆太笑說會變胖XDDD然後一生那天講了兩次冰斗(台語的翻桌),到底是誰教他的啦XDDD元氣的MC最好笑,他說我是元氣,平常...沒什麼元氣,但是....今天很有元氣(結果還是有氣無力XDD)笑翻我了!

 

 

 

 

就這樣邊垂死掙扎邊聽歌邊high的過了兩小時,十點左右台上燈就暗下來,大家也放下樂器走進後台。然後大家開始喊安可,我因為實在沒力了,就只有跟著拍手,後來團員換了LIVE T-shirt出來,然後唱了日文版的OAOA。超級high的,OAOA真的是首好歌耶,配成日文歌詞也好聽,雖然我也只會唱OAOA(大笑)

 

 

唱完後,團員們輪流講話,隆太講的話讓我好感動~他說我們是日本人,你們是台灣人,雖然文化不同,但我相信音樂可以跨越國界(大意啦,詳細我忘記了)。說完這段話以後唱了中文版的證明。

 

 

唱完兩首安可後大家還是繼續喊安可不想回家,沒想到團員們就這麼在台上圍成圈圈開起會來!大家鼓譟時鼓手誠司還轉身要大家安靜XDD後來討論了半天,說要再唱一次OAOA,結果大家不滿意還說NO(大笑)。又繼續討論了一下,最後跟我們說,因為他們data沒有帶來,只能唱今天的曲目,下次來會唱很多很多歌給我們聽,所以今天就唱OAOA。結果大家就這麼被拐了說好XDDD

 

 

最後唱完團員們要離開時,鼓手誠司突然站在舞台中央要大家安靜,然後用標準的中文說了謝謝大家,臨走前還脫了上衣丟到台下(看PTT版友的report他第一天也脫了XD)真是臨走前還要讓大家暴動一下就是~不過誠司那天的造型是淺金髮,跟新專輯歌詞本裡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染金髮又白白的比較可愛像少年~

 

 

 

 

很囉嗦又很混的心得文,明天我要去員工旅遊,所以請容許我草草收尾。看完LIVE後我真的越來越愛這個團了,每個人都好認真好可愛,努力說中文的樣子、認真在台上演出的樣子,都讓我好感動~這次我會好好聽完他們的歌並且努力記住歌名的,當然團員名字也會好好記住XD

 

 

但是首先先把新專輯好好聽過吧XDDD要去收行李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