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單位之前也跟上正夯(還是其實已經退流行了?)的種香菇,同事一號召就召集到兩箱,聲勢頗浩大。但本單位勤儉持家的人很多,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衝著可以吃,而且還可以吃好多次這點才買的。

 

 

我的菇們已經收成完第二次,想說來為它們短短的一生寫個紀錄這樣。以下有大量秀珍菇照片,對菇類有障礙的請自行離開這個網頁謝謝~(p.s 內有菇菇發霉照,請斟酌服用)

 

 

 

 

我們這次買的那家只有秀珍菇,因此全部的人都是種一樣的。1/7拿到太空包,賣家說要等走菌完之後再開包(好情色的詞喔~羞),但因為送來後大多都已經走菌完成,所以就直接開了。

 

 

 

IMG-20130108-WA0000  

 

這是還沒開的樣子。借用了同事的圖片,因為我剛拿到很快速地開了忘了先拍照XD

 

 

 

IMAG4359

 

開了以後隔天早上(1/8),冒出了一堆小菇菇...

 

 

 

IMAG4364  

 

它們成長速度很快,到了1/8下午看起來有明顯長高!

 

 

 

IMAG4368  

 

下班前我找了一株當標的物拍照,量了長度是2.5公分,想說看看它到了隔天會長多大。沒想到........

 

 

 

IMAG4376  

 

隔天早上(1/9)已經變這樣!!根本認不出我的標的物了啦>"<

 

 

 

IMAG4383  

 

1/10早上,因為菇菇已經長到可以採收的階段(按照豐年生態農場的標準,秀珍菇的菌傘長到10元硬幣大小就可以採收了),於是我就開心的收成囉~

 

 

 

IMAG4392

 

 

當天晚上馬上變成晚餐!只能說新鮮採收的菇吃起來就是不一樣,超鮮嫩的啦~

 

 

 

這邊要提醒一下,要收就把附近的全部收了吧,我就自以為聰明看有一兩株還在發育中就讓它繼續成長,結果隔了一個週末變這樣....

 

 

 

IMAG4464  

 

....發霉惹QAQ(p.s 這是1/15的樣子。)

 

 

 

 

 

接著,就進入漫長的休耕等待期。這中間我就是每天噴噴水保持太空包的濕潤,然後一邊等著再次發菇。這邊要再提醒一下,沒有確認菇真的長出來就不要隨便開洞,我當初只是看到一點小菇頭就開了一個大洞,結果那個洞變得超乾燥的,原本要發芽的菇都枯死了....建議觀察到真的有要長大再開比較好。

 

 

我的太空包第二次發菇是在1/31,差不多隔了半個月。雖然說跟豐年的網頁說明差不多,但我其他同事的菇都是收了又長長了又收沒在間斷的欸...人家都長第三次了我才第二次,明明都是養在同一個辦公室...why?why?why?

 

 

 

IMAG4566  

 

而且很好笑的是都長在我開的洞的周圍,開的洞倒是沒個菇影...原先那個洞的菇應該是乾死了。

 

 

 

IMAG4569  

 

隔天(2/1),有點像小蟲那樣從洞口鑽出來...有沒有有種靈蛇出洞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IMAG4587  

 

又過了一個週末,2/4,我的菇變這樣....我錯過黃金採收期了QAQ應該星期日採會最新鮮好吃,隔一天已經有點邊緣老掉了黃黃的...

 

 

 

IMAG4583

 

同場加映一下同一天同事的菇,不知為何只有三株XDD

 

 

 

 

 

最近又跟了一團,這次主揪要買豐年生態農場的,這次我選了玫瑰菇,顏色是可愛的粉紅色,看起來就像粉紅色的秀珍菇XDDD(其實我根本是對秀珍菇情有獨鍾吧?)

 

 

網頁有詳細介紹養菇的方法,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考網頁,本網誌一向不走教學路線的~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養菇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