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著新買的THE VERSE 52赫茲來寫文章...又是每月一度的指定主題文章。

 

 

主題:不為人知的小怪癖(5個)

 

指定者:阿貓,也就是敝人在下小的我。

 

 

 

 

就別管為何訂這種莫名的怪題目,直接進入主題吧,畢竟時間有限,明天還要早起上九份,所以讓我們速戰速決!以下以條列式書寫~

 

 

1.蛋捲一定要泡牛奶吃,不然寧可不吃。

 

 

也不知道這是何時養成的壞習慣,我吃蛋捲一定要泡過牛奶,而且要是鮮奶,別種口味我不要,泡過牛奶的蛋捲會有點濕潤入口不會乾乾的,吃起來超讚!印象中小時候我不一定要這樣吃的,因為我有記得我會把蛋捲垂直拿高吃(以避免蛋捲屑屑掉出來),但不知哪次讓我發現蛋捲泡牛奶的美味,從此之後沒有牛奶我就拒吃蛋捲了。

 

 

前陣子看到超市有賣福義軒蛋捲,實在太想吃就買了一包,結果我買了蛋捲忘了買牛奶,後來蛋捲一直放到我買牛奶回家後才拆封來吃XD然後牛奶喝完了蛋捲還有半包,但我沒有馬上買牛奶回來補充,結果我蛋捲放到今天都沒有吃過半根....

 

 

果然,蛋捲還是要泡牛奶吃,缺一不可啊!

 

 

 

 

2.看到別人的領子/連帽衣的帽子沒翻好,就會有想幫人翻整齊的衝動。

 

 

嗯,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我非常不能忍受有人的領子/帽子沒有翻好,每當看到就會非常想幫對方弄整齊...如果是朋友的話當然就直接動手了,偏偏滿常是路人沒弄好,所以我就要忍住去幫人弄整齊的衝動,然後心裡默默碎唸說他怎麼沒整理好就出門這樣。

 

 

我覺得這應該跟小時媽媽的教養有關,以前穿衣服時媽媽常常會注意我們有沒有把領子翻好、洗衣服時翻出來的口袋有沒有塞回去之類的,久而久之養成習慣就會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然後進而走火入魔到今天這地步。雖然偶爾我也是會不小心露出領標之類的啦哈哈。

 

 

 

 

3.對水果種類的挑選很龜毛。

 

 

這點應該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我從小就不喜歡吃小小圓圓的水果,還有裡面有一顆圓圓大大的籽的水果,還有很多名字有"子"的水果;這範圍可廣了,小時候的我,草莓、葡萄、荔枝、龍眼、桃子、李子、棗子、柿子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題外話,楊桃和釋迦我也是不吃的。

 

 

我也不知道為何,超級厭惡那種中間一顆大大圓圓水果籽,假如硬要吃的話我也可以勉強吞下棗子和水蜜桃等,但是咬到快接近那顆籽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小心翼翼的吃,最後留下直徑大約3公分的廚餘下來,當然對爸媽來說剩這麼多果肉是很浪費的,但我就是無法忍受咬到籽的感覺...

 

 

以前曾經有突破心理障礙敢吃龍眼和荔枝的,結果在某次吃荔枝發現大肥蟲後又再度把荔枝連同龍眼給封印。目前上列水果中我真心願意吃的只有葡萄和草莓,雖然還是挑食,但我比小時候進步一些了XD

 

 

 

 

4.喜歡收集成套的東西。

 

 

大概是大學離家開始自己採買生活用品後發現自己有這症頭的。像是保養品、內衣褲、小說、漫畫、CD,我喜歡的我就會把整套都買回家,像是內衣如果上專櫃去買就會把內衣同系列的內褲也一起買回家;小說的話喜歡的作者會把所有作品都買回家,喜歡的歌手也會盡量收集所有的CD和DVD。

 

 

但是後來發現很多事強求不來,像嵐的專輯...因為我喜歡上嵐已經是距離他們出道10年的事了,早期的專輯和演唱會DVD根本就買不到,所以就只買了10週年精選和盡量往前收齊演唱會DVD。喜歡的偶像歌手裡面他們大概是我收集的最隨便的團體了吧哈哈哈。

 

 

至於保養品,以前會覺得成套擺在桌上看起來很有整體感,也會覺得買同一家的用起來效果應該會比聯合國好,所以有一陣子都會一補貨就是同系列乳液化妝水洗面乳之類的。但是最近慢慢有改掉保養品成套的習慣了,因為最近迷上精油純露的保養,都是用分裝的瓶瓶罐罐來裝保養品,第一個美觀整體感就掰了,所以也沒在care是否成套了,也許這就是我開始務實的具體證明吧?

 

 

 

 

5.喜新厭舊,日用品一定要有兩種以上替換使用。

 

 

因為我太容易對事物感到厭煩了,天天洗同種洗面乳用同種沐浴乳我會很容易生厭,會很想趕快用完買新的,試過買小瓶裝可以趕快用完趕快換品牌,但是大瓶的往往比較便宜划算,精打細算的我怎能容許自己買貴?於是,我會同時開兩三種輪流用,像是現在我浴室裡卸妝品有三種、洗臉有兩條洗面乳一塊洗臉皂、洗澡有兩罐沐浴乳、洗頭髮有兩罐洗髮精兩塊洗髮餅,視當天心情自由組合搭配,甚至連牙刷我都有電動和手動的可供選擇。

 

 

我發現這樣做之後就比較不會有東西用到後來因為太膩太想趕快換新口味就故意用很多很奢侈的消耗的情形(這句好長喘口氣),所以某方面來說這樣其實是比較節省的吧?

 

 

 

 

結束,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小怪癖。...............等等,還是其實這樣很正常?這些不是怪癖?這是大家都會做的事???

 

 

啊,所以我果然很正常嘛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