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已經快結束了,回想起來這個月就是從月初吃到月底,一路吃個不停的行程。想來應是碰到跨年和公司尾牙,中間又一堆和朋友的吃吃喝喝聚會,我都不敢算這個月花了多少錢吃飯,更別提吸收了多少熱量。有點懶得一篇篇寫食記,偷懶寫成一大篇好了,能想出這主意的我實在太有才了!

 

 

以下按照時間排序簡單寫一下本月份吃到覺得不錯吃和有點糟糕的店~

 

 

 

 

 

 ◎三合院港式飲茶

 

 

MA201301011402080084-53-150001

 

跨年時老早就確認要去中壢了,文娟列了好幾個清單讓我挑選。因為很少吃港式飲茶就挑了這個~

 

 

他們也有正餐,但是因為貴貴的,加上我們就是想吃點心,於是那天就卯起來狂點點心。我是那種餓了就覺得自己可以吃下一頭牛的人,文娟也是想吃就點的隨興派,結果就是我們當天點了一個炒飯七個點心一個湯,吃到胃快爆炸,也種下我一月份胃不好的孽根。

 

 

這邊要大力推薦的是圖片最上排中間的鮮蝦腐皮卷,豆腐皮包裹蝦仁和一些蔬菜下去炸,外面咬下去酥酥的,裡面蝦子又很多汁,真的很好吃!左上的安蝦咸水角據服務人員說是內行人才知道要點的菜色,雖說我們只是誤打誤撞XD但是因為吃起來外皮會有點黏牙齒我沒有很愛~中左的油條脆腸粉趁熱吃油條脆脆的我覺得很好吃,但文娟覺得放一下子腸粉吸一點湯之後比較好吃,就隨個人喜好。中右的山藥蒸雞卷也推薦,包的蔬菜都很鮮,咬下去滿滿的蔬菜和雞肉的湯汁吃起來很清爽,隔壁桌也有點~

 

 

其他的我就覺得還好;奶皇包有頗重的蛋黃味,但我已經不小心喜歡上婚宴或是流水席最後的那種小小奶皇包了,雖然我不知道哪個味道才是正統啦~小心爆漿就是了,我絕對不會說有人不小心弄到自己滿頭滿臉...至於鹹魚雞粒飯我覺得阿明比較好吃~

 

 

這一頓因為吃太撐結果我到晚上回去胃都還在不舒服,一月份我腸胃不好懷疑也是因為太常吃好料害的。這個禍源的起點就是三合院!但我不會因此就不再吃港式飲茶的~朋友們,快來約我吃港式飲茶!(招手)

 

 

 

 

 

◎三田製麵所

 

 

MA201301310829550034-53-270001

 

位於阪急B2的三田製麵所據說是家要排隊的店,當天因為小美先到了先幫忙去排隊,我和小亮去到時再站一下下就能進去了,感謝小美~

 

 

這次點了沾麵、炸雞和餃子來嚐試。沾麵大中小碗價錢都一樣是240元,我們都點了中碗的。麵可以選冷麵或熱麵,店員解釋說冷麵會比較Q彈一點,熱麵就比較軟,我和小美是硬麵派就點了冷麵,小亮點了熱麵。直接跳到結論,我們下次應該不會來。炸雞有點太油,麵的沾醬太鹹,柴魚味好重...而且冷麵沒有Q彈,是冷冷硬硬沒有彈性,配上熱的醬汁....嗯,微妙。餃子就中規中矩那樣,沒有特別評論。吃完麵之後回頭吃炸雞覺得其實炸雞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口味跟大家不同,因為後來搜尋食記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好評耶!?就自己吃吃看驗證一下好了~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MA201301310833130089-53-270001

 

和小香、小亮聚會最常吃的不是咖哩就是義大利麵,因為和小香一陣子不見了,就挑了一家可以坐久一點不會趕人的義大利麵店~公館那家可以自己選配料的之前趕我,哼!抵制他~(本人超愛記仇的,好幼稚喔啦啦啦~)

 

 

這次點了義大利麵的晚餐套餐,從前菜開始分別選了鹹派、白酒蛤蠣湯、雞肉檸檬貝殼麵、奶茶和起士蛋糕。整個吃下來頗滿意,下次想來試試很划算的午餐套餐!

 

 

特推薦的是白酒蛤蠣湯和雞肉檸檬貝殼麵。白酒蛤蠣湯味道很鮮美,湯裡滿滿的蛤蠣味,蛤蠣肥肥的很多汁,就很像在吃清淡版的白酒蛤蠣麵不要麵,很好喝~不過小亮覺得少了一味薑絲,但我個人以為薑絲是中式的做法?不加也很好喝。因為已經點了白酒蛤蠣湯了,再點白酒蛤蠣麵會很愚蠢,於是選了看起來很好吃也有人推薦的雞肉檸檬貝殼麵。麵的味道很清爽,吃了整盤都不會膩,而且酸酸的很開胃,雞肉也很嫩,好吃。

 

 

點奶茶會送上紅茶附上牛奶和糖,點一品喝兩品很划算紅茶單喝也好喝。起士蛋糕不是我愛的重乳酪,是輕的...但是表面先用噴槍烤過有點脆脆和微焦的感覺還不賴。店裡氣氛很好,光線有點小昏暗,合適的約會場所,ㄎㄎ。

 

 

 

 

 

◎明月湯包

 

 

MA201301310931010003-53-270001

 

第二次來了,第一次沒有寫食記,但時日久遠就算了吧~這次因為小亮想要吃炒飯,所以揪了我一起來,不然原本三人吃怕太撐...這次點了湯包、鍋貼、蛤蠣蒸絲瓜、泡菜雞丁炒飯、酸辣湯和芋頭。湯包還是很好吃,肉汁鮮甜,但是自從炒飯來了之後所有料理都變味了吃不出來...應該是因為泡菜太辣口味太重吧~吃完炒飯之後舌頭就麻痺了,所以鍋貼吃起來好像沒第一次那麼好吃。蛤蠣蒸絲瓜滿好吃的,缺點就是太小籠...酸辣湯只酸不辣(小亮覺得沒有酸)。

 

 

芋頭還是很綿密好吃,但因為味覺麻痺了所以我覺得好像沒有上次甜?味道淡淡的...我想鍋貼應該還是一樣好吃的,下次點不要那麼重口味的炒飯試試好了。他們家的雞湯真的不錯喝,但是也很小碗,兩人分剛好。這次點的小碗酸辣湯剛好夠四人分一人一碗。

 

 

 

 

 

◎鐵匠鐵板燒居酒屋

 

 

MA201301310841010099-53-270001

 

這家跟明月湯包是同一天去的,因為吃完第一攤大家都沒吃飽,就決定找地方續攤,想了半天決定去吃這家之前就很想吃吃看的鐵匠。由於已經先吃過一攤了,大家也點得很節制,只點了明太子烤馬鈴薯、鐵板炸雞、廣島燒和香蕉可麗餅,然後各點一杯飲料,我點的是柚子酒。

 

 

明太子烤馬鈴薯上面插著一片片的我覺得根本就是多力多滋XD吃起來滿有趣的但是跟其他比起來就比較普通一點;鐵板炸雞吃起來外酥內嫩,下面鋪的洋蔥沾醬汁很好吃,重點是不油!跟三田的差很多(補刀);廣島燒加上美乃滋和好吃燒專用醬還不錯,但醬汁有點鹹要酌量取用,裡面的麵還有點脆脆的,吃起來口感美賣;香蕉可麗餅是必點,這樣一條我們四人分著吃還大概跟一般套餐附的甜點差不多大,所以若只有兩人的話可能要克制前面不要點太多以免吃不下甜點...缺點大概是裡面的冰淇淋和香蕉常常會跟外面的皮分家,無法捲好好一起入口讓我心情有點差....

 

 

這家店裡面很熱鬧,因為居酒屋就是讓人下班放鬆的場所吧~在有點吵的環境下我還是能聽到他們放的音樂,是彩虹啊啊啊啊啊!大概五首歌有一首的頻率是彩虹或椎名林檎,害我常常專注聽歌不小心放空...總之我喜歡他們放的音樂!有機會專程去吃他們家就可以多點幾道菜~

 

 

 

 

以上是本月偷懶的大食記,最大攤的是公司尾牙Prime168牛排館,但因為沒照片食記就暫緩吧~這樣吃下來我覺得臉都圓起來了,所以要認真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