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睡不好,拿本週來說,星期一到星期三三個晚上就有兩天是四點才能睡(九點多昏迷那段時間姑且不算),這還是數度起床打小孩的結果喔,因為不管他們繼續睡我的我做不到,因為好吵好想抓狂...也不是沒想過乾脆門開開放他們去外面玩,但他們總愛衝進來在房間玩耍,把他們關在外面也不是,因為廁所在我房裡...總之他們滿一歲之後這是第一次讓我有種他們很欠扁的感覺。

 

 

 

好吧,也許不能說他們叛逆,是我自己最近過度沉迷日劇沒有好好陪玩,加上我那個喜歡在吃完晚餐沒多久就昏迷睡小覺的毛病在冬天又頻繁發作...其實晚上睡前多陪玩一下消耗他們體力應該是可以改善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我真的變成貓奴了,明明被打擾睡眠的是我,我還幫他們開脫...等等,該不會大家也都覺得是我不好吧!?

 

 

IMAG4479

 

叛逆小鬼們

 

 

 

 

 

最近覺得他們叛逆的另一個點是,他們最近很愛挑戰我的極限,闖入各種我不想他們闖的地方,例如我的床底,跳上我不想讓他們跳上的地方,像是我的書架。看到的當下我都會勸阻,但是勸阻無效;天天倒是還好,他講會聽,關禁閉或緊抱碎唸會怕,所以其實他算乖的,我們家最近的問題兒童是夭夭。

 

 

之前發現我床底的防洪工程沒有完善之後,我把軟式收納衣服的袋子塞滿衣服被單,再度塞進床底,沒想到夭夭非常不屈不撓想要開一條路出來,我發現時那個袋子都被抓破洞了,屢勸不聽之下我就把她關禁閉,沒想到這招對她無效,因為她根本就超喜歡籠子的,我禁閉解除後她還待在裡面不想出來還得用拖的...抱住碎唸也無效,她只會一臉倔強的看著我,眼神之叛逆的,讓我覺得天哪那個小時候乖乖的小可愛去哪裡了?

 

 

 

 

整理一下最近常被挑戰的禁區:

 

 

◎床底下

 

目前唯一的突破口有兩個洞,那兩著洞我是用軟式置物袋堵住,但那個袋子太容易被鑽過去了,姑且不論袋子被抓爛的問題,再拿個袋子來塞滿就好了。

 

 

◎衣櫥旁的置物網格

 

那個網格...讓我最近很惆悵啊!因為它真的很好用,身上配戴的飾品們下班後隨手一掛,方便好收納!但是因為我之前在那邊放過兩貓愛玩的皮繩(買衣服送的皮帶,很少用兩貓又愛玩,就變成他們的玩具),久了就被天天發現我放在那,他會跳上去兩手掛在網格上面,多跳幾次怕會整個掉下來,而且跳上去聲音也很大,半夜會嚇到,所以目前含淚把網格撤掉了(淚)

 

 

◎書架上

 

其實也不是不能給他們去,但是夭夭很粗魯,她常常都會把東西弄得滿地都是,叮叮咚咚的掉下來...但是幾天下來我覺得要限制她不能去比較難,我自己把東西收乾淨比較簡單。但是書架上我不能放書我要個書架來幹嘛啊!?(大崩潰)

 

 

IMAG4520

 

我的收納愛將...誰快來救救它?

 

 

 

 

 

唉,好孩子的教養之路真漫長!但是我想我可能方向錯了...因為人家都說不能把貓當寵物,要當室友,要給他們尊重。以前還小當小孩管教就算了,但現在也超過一歲了,好像應該要尊重他們不能再用以前那種罵或是關禁閉或是打屁股的管教方式了齁?所以我現在要說服自己不要管他們我只是遇到惡室友嗎?(痛哭)

 

 

真辛酸的結論....我還是不想撤下我的網格,有沒有人能救救我?還是乾脆有沒有人來說服我有貓在就別想搞那些有的沒的收納,乖乖收到抽屜/櫃子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