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裡,好像沒有專門為BB寫的一篇文章。今天是他離開我滿一年的日子,趁著自己對他的記憶還猶新時為他寫篇文章是我現在能為他做的唯一的事情。

 

 

BB是我的第一隻貓,在我恢復更新網誌之後他已經離開我了,他只有零星出現在我的貓文裡面而已,所以不熟的朋友應該都不知道在天天和夭夭之前我還有過一隻貓。以下簡短記錄我們相處的日子。

 

 

 

 

 

從大學時就有想養貓的念頭,但那時和室友一起住,空間不大,是一直到了2009年搬家後才開始認真著手準備認養貓咪的事情,當時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間可以養貓的套房。前年的三月,開始上貓咪論壇看貓咪認養的公告,中間過程不詳述,後來我看到了咪塔媽寫的BB的送養文:[主題] [已送出]果你這輩子只想養一隻貓,請你優先考慮可以陪你散步的乖巧BB...因為他乖到令人心疼啊~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有種很想照顧他,就是他了的感覺,於是在追蹤該篇送養文一段時間後鼓起勇氣寫了認養信過去,那時是2011年的4/22。

 

 

BB當時的狀況並不算太好,愛滋+貧血+慢性腎衰竭,肝指數還過高,以一個養貓新手來說難度頗高的。當時他需要隔幾天打皮下+每天餵藥/餵水,狀況不好時還需要灌食,因為他不自己主動吃飯或吃太少的話會貧血,指數又要惡化了。所以從5月份去看過他起,我開始了不定期去咪塔媽家跟BB培養感情和練習基本照護的日子。

 

 

BB原本是在街頭討生活的浪貓,但是被咪塔媽帶回家照顧送養後個性變得家貓化了,會認人+怕生,因此咪塔媽希望我可以常過去跟他培養感情,因此從去年5月中下旬到BB到我家來的7/24為止我大概都維持2星期左右去一趟咪塔家,那段時間真是打擾咪塔爸媽和他們家眾貓了。還記得第一次把BB從陽台抱回屋裡,咪塔媽看我笨拙的姿勢應該又更擔心了吧?一個連貓都不會抱的人竟然要認養一隻這麼難照顧的貓。

 

 

 

 

時間快轉到BB來我家的第一天。經歷重重波折,BB終於在狀況好一點後的2011/7/24來到我家。當時他很乖的主動在新家吃飯、喝水還上了廁所,因此讓咪塔媽放心許多。雖然第一天BB有點怕生離我很遠,但之後幾天有慢慢變好,開始放心的在我面前翻肚,跟我玩逗貓棒之類的,唯一比較煩惱的是他還是沒有很愛吃東西。因此我決定帶他去洗牙,因為他牙齒狀況不太好,想說牙齒問題處理完看會不會比較願意吃飯。

 

 

 

223647_1459598907303_3732531_n

 

BB到我家第一天,窩在距離我最遠的廁所門口地墊上。

 

 

 

 

洗完牙這陣子我們關係可說到達冰點。先是發生了BB自己把靜脈留置針拔掉手出血的事件,那時幸好郭郭來台北,有她陪著真的很安心。接著BB又發現新據點,我的衣櫥上方,但是他不是一般健康貓,他必須每天兩次吃藥,還要打皮下,他不下來怎辦呢?所以我就用騙的,用他喜歡的零食把他誘拐下來,然後進行我要做的動作。

 

 

結果幾天之後他就不再上當,我如果直接要去抓他下來他還會抓我,而且演變成我在家他就待在衣櫥上這樣糟糕的局面。後來因為太煩惱了我就在PTT貓版po文,並在版友建議下把衣櫥上面封起來...雖然BB一開始發現上不去有沮喪了一兩天,但他只能在地面上生活之後,大概是覺得不跟我培養好關係不行,我們的相處終於漸入佳境。

 

 

 

304950_1530289874533_1783616621_n

 

熟了之後他很常做出翻肚子的動作萌我。

 

 

 

310730_1530290794556_1601277165_n

 

有時也會被我發現好笑的瞬間。

 

 

 

 

當時每天的生活是這樣的:每天早上我會先比BB早起,到浴室隔水加熱點滴(溫溫的打進去比較不冷),然後開小燈,幫BB打皮下。大部分時間他會乖乖讓我打,有時失手下針技巧不好把他弄痛了他會掙扎逃跑。打完點滴後稍微按摩一下打針部位,準備吃早餐,吃完早餐後餵藥。一切步驟進行完後我再更衣準備出門上班。

 

 

回家後大概在我在陽台脫鞋子開始就會聽到房內喵叫聲,是BB在歡迎我回家,然後打開房門會發現他在門後面迎接我,然後抱抱一下,清完貓砂之後吃晚飯,吃藥等等。然後睡覺時他會鑽到被窩裡跟我一起睡,而且他睡品很好,除了半夜想喝水尿尿吃東西外不會一直走來走去吵我,真的是超乖的。

 

 

我上班時也不需要擔心,他很乖巧不太會弄亂或打翻我的東西,所以我又放任房間慢慢變亂...BB的興趣是到窗台曬太陽,因為有裝了紗網所以我平常窗戶不會全關,讓他自由進出窗台和房間。

 

 

 

285272_1459610547594_3486207_n

 

BB乖乖讓我打皮下。感謝小香的Arashi紙膠,除了初期打皮下應急外還順便讓我掉進紙膠坑。

 

 

 

 

我以為這樣平靜的生活會一直下去,雖然有心理準備,有爬文了解慢性腎衰竭的貓到了生命末期會出現怎樣的狀況,但我沒有想過BB離開我的這一天會這麼快就來。

 

 

2012年的1/13,我下班後趕回苗栗,因為隔天1/14是總統大選,我要回家投票。投完票當天我就趕回來了,沒想到回到家沒聽到BB在房內大叫迎接我的聲音,打開房門BB也沒有來迎接我,我很慌亂,因為BB這樣一聲不吭躲在某處的行為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還記得當時碗裡的乾乾還剩很多,房間裡也沒有亂,後來一陣尋找後找到BB了,他躺在平常他抓抓紓壓的紙箱裡,身體已經僵硬了。

 

 

我只記得我回神後打電話給咪塔媽,報告了BB的死訊。很感謝咪塔媽當天晚上過來陪我,在隔天BB火化時她和咪塔爸也有過來送BB最後一程。我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BB會在身體狀況明顯變好之後突然的離開,咪塔媽說大概是BB不忍心我年紀輕輕就不能出門去玩要天天照顧他,所以選擇我不在家的時候默默離開了。

 

 

唉,我不曉得,我真的不曉得。我明明就願意繼續照顧他的,我很愛他,也從沒嫌過他麻煩,畢竟是我自己的決定和選擇,雖然有時會覺得冬天早起很辛苦,但也從不曾萌生放棄的想法。也許我跟BB的緣分就只有這麼短短半年吧?希望他還滿意他自己最後半年的貓生,雖然我還想陪他更久一點。

 

 

 

 

後來時間還是繼續往前走。幸好碰上農曆年,我回家去過了個熱鬧的年,稍微緩解了傷心的情緒;過完年又照顧了中途貓"姊姊"幾天,接著又認養了天天夭夭兩小貓,又開始了222維新....沒有閒下來就沒有時間緬懷過去,沒有時間傷心,現在的我想起BB只剩下美好的回憶,他的可愛他的乖巧他的窩心,不會再想起那可怕的一天了。

 

 

只能說,我的生命裡有BB出現真的是太好了,雖然只有短短半年,但是感謝BB讓我初次體會到養貓的好。他現在在天堂應該過得很好,無憂無慮沒病沒痛的整天自在奔跑吧?

 

 

 

 

BB,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愛你,你永遠是我的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