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末去參加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晚會,之前要小亮帶我去的板橋美食行程才能成行。好吧其實也不是小亮不帶我去,是我自己不知道在忙什麼這樣,然後吃到好吃的東西還開玩笑的跟小亮說那等明年耶誕晚會時再來吃(是有沒有這麼忙啊?)XD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第一站: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旁市場好吃包子

 

 

其實一直都滿喜歡吃包子的,新家有廚房外加有咪塔媽的愛心電鍋後,更是愛上自己蒸東西當早餐,聽小亮說有好吃包子當然不想錯過,雖然要提著包子擠晚會也不管啦!

 

 

 

IMAG4217

 

 

這次買了兩種口味,這是肉包的剖面圖。

 

 

 

IMAG4226

 

 

竹筍肉包。

 

 

 

這包子比我上次在家附近路上買的手工包子大顆,直徑有超過10公分,一顆售價是18塊。包子的皮不會很厚,而且軟軟的不會太難咬,竹筍包的內餡還滿多的,邊咬邊不小心掉下去,其實也是有點小困擾XD下次想去一次買十顆回家,這次因為後面還有行程只各買了兩顆,真可惜。

 

 

 

 

第二站:油庫口蚵仔麵線

 

 

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多了吧,店裡面還是坐滿了人,但還好排隊等內用的人沒有很多,又剛好碰到有人離開,我們沒有等很久就入坐了。沒有很愛吃蚵仔和大腸,所以小亮和我都點了清麵線,還有必吃的香腸。

 

 

麵線香氣很夠,應該是有加了油蔥,而且味道跟以前高雄家附近市場的好像,讓我邊吃邊懷舊了一下....香腸的肉肥瘦適中,有一點高粱酒之類的味道,配上大蒜好好吃!送餐時工作人員問要不要大蒜,結果後來送上來四顆,真是有夠豪邁...小亮又不吃我也只配了一顆,所以最後就拎著三顆大蒜回家了XDD

 

 

麵線一碗是40元,有大腸和蚵仔還有甚麼都不加的清麵線,價格都一樣。香腸是25元,價格跟台北感覺差不多。

 

 

 

 

第三站:板橋楊家車輪餅

 

 

這個是小亮說她從小吃到大的超好吃車輪餅,地點位於板橋文化中心文化路二段124巷內。一彎進巷子就看到排隊的人龍....那天看到是有三個攤子同時在做車輪餅,除了婆婆之外應該是她的兒子和媳婦吧~排隊的時候碰到一對情侶,女生也是板橋人,就開始跟小亮聊起車輪餅回憶XD然後說起她男朋友說公館車輪餅好吃,結果吃了之後很失望之類的,其實我也覺得公館的車輪餅不好吃,真不知道每次排那麼多人是排什麼意思的(公館車輪餅:你去板橋吃車輪餅干我屁事啊!)

 

 

等了好一陣子,中間和小亮聊天她完全是心不在焉,因為她一直在看婆婆做車輪餅,超過份的!不過真的是很香,而且每個車輪餅餡料都放好多,感覺就是會爆漿。

 

 

 

IMAG4158

 

 

終於買到了!我買了兩個奶油一個紅豆,馬上就在路邊嗑了一個奶油的,而它也不負我期望的...爆漿了!我從正面咬結果從屁股那邊爆漿,結果我吃的整手都是,餡還掉進袋子裡ㄍㄡˊ到其他車輪餅。說實在的爆漿太多也是有點小困擾....

 

 

 

IMAG4163

 

 

剩下的一顆奶油和一顆紅豆,我們在晚會開始前吃掉了。紅豆餡也是滿滿而且不會太甜,但我還是比較愛奶油啦哈哈。它的皮熱熱吃很像薄餅乾那樣脆脆的,但是冷掉了會變成QQ的,一樣不錯吃。目前售價是一顆9塊,但是好像快要漲價變成一顆10塊了。不過以這好吃度一顆10塊我還是會買啦!

 

 

 

 

 

第四站:板橋鴉片粉圓

 

 

這也是必吃的,因為聽小亮說板橋這家是總店,阿我個人又有種總店迷思,感覺總店的東西一定是比分店好吃,所以怎麼說也要來嚐一嚐。

 

 

我點的是烏龍茶豆花,小亮本來想點個總店限定的夢幻鴉片豆花,不過那只有做冷的,她就放棄了。

 

 

 

IMAG4160

 

 

我的烏龍茶豆花。有加了奶精所以其實是烏龍奶茶加豆花XD裡面當然有鴉片粉圓啦...畢竟這是人家招牌,點了個沒有粉圓的還像話嗎?茶香味很足,也不會太甜,粉圓QQ的豆花也很好吃。適合不愛吃很甜的人。

 

 

 

我有吃了小亮的豆花一口,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但總之是熱的有加糖水的,結果我吃烏龍茶豆花吃到後來竟然覺得有點想吃甜的!應該是因為它太不甜了,如果兩種口味甜度中和一下會更好。好吧其實我也是螞蟻人我愛甜食!

 

 

 

 

第五站:黃石市場生炒魷魚+厚切蘿蔔糕

 

 

這個小亮也沒吃過,所以我們是第一次來。之前有先看過人家的食記,那個蘿蔔糕看起來好好吃又好大塊!所以就決定要來吃了XD

 

 

當天排隊時間約15-20分鐘,其實客人流動速度滿快的,站著聊聊天不知不覺也輪到我們進去坐。其實這是兩攤一起賣,隊伍分成兩排,內用的排在生炒魷魚這邊但是一樣可以點隔壁攤的炸物。我們兩人共點了兩碗生炒魷魚和蘿蔔糕、糯米腸和芋粿Q各一份。

 

 

 

IMAG4184

 

 

滿滿一碗的羹,魷魚沒有認真數有幾塊,總之是很多,咬到我臉都痠了!魷魚雖然說不上入口即化很好咬斷,但是整塊丟進嘴裡咬一咬也還行。特別的是羹湯的酸味感覺是來自台式泡菜,挺特別也挺開胃的。一碗40元,看這內容滿滿的一碗價格算是很樸實啦。而且啊,外帶的一包是上面那個碗的1.5倍喔!外帶也很划算啦又比較快不用等,可惜我們買外帶也沒地方帶去吃,就乖乖內用吧!

 

 

 

IMAG4183

 

 

綜合炸物一盤。

 

 

 

最上面那塊深咖啡色很像我家漢堡排的就是芋粿Q,它真的很好吃味道真的是超芋頭的!看到坐對面的人沒有點芋粿Q只點了蘿蔔糕和糯米腸,真的很想搖他們肩膀叫他們一定要去點一份這樣。炸蘿蔔糕份量超大,一塊平均直徑3公分的立方體,而且聽說是小亮的朋友家做的耶!炸起來外皮酥酥裡面軟軟,一種小吃兩種口感,很划算!糯米腸裡面沒有包什麼東西就是樸實的糯米腸,可是內容物很紮實,糯米又QQ的很好吃,不小心也是會一口接一口.....

 

 

重點是他們的沾醬也好好吃!好想買沾醬回家喔(喂)....這麼大盤的東西,竟然全部只要35元!有沒有這麼物美價廉啊媽媽.....難怪人家會大排長龍了...現在晚上也快到宵夜時間了,打著打著肚子好餓>"<

 

 

 

 

這次的食記就先寫到這裡...千萬不要誤會我們一天吃那麼多東西,以上二~四站是第一天吃的,包子我是買回家蒸來當早餐,第二天只有吃第五站外加我覺得沒啥好寫的紅心豆花....剛剛估狗了一下發現那家紅心豆花也滿多人推的,但我私以為該家豆花好像沒鴉片粉圓那家的好吃....噓,當我沒說。不過那家的花生湯滿不錯的就是。

 

 

 

 

以上,幾樣板橋美食分享,謝謝小亮當地陪,下次再去買車輪餅喔!

arrow
arrow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