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認養兩貓,隨著時序進入夏季,兩貓也漸漸長大後,他們來我腿上窩窩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尤其是八月份搬家後活動空間變大,兩貓整天滿屋子趴趴造,有時我都覺得他們把我當成喵一喵就會放飯的自動餵食器...為娘的心裡不免黯淡默默掬起一把傷心淚。

 

 

沒想到!!最近久違的黏踢踢貓又出現啦~~~

 

 

進入冬天後,發現兩貓又開始會主動來窩我大腿了~~貓媽我平日鍛鍊大腿脂肪有功啊!回想我接收到天天今年下半年的第一次窩窩,那個感動的心情........嗚嗚嗚嗚嗚嗚!然後最近夭夭更是每天早上在我保養和畫皮時都要跳上來窩著,不給窩還會咩咩叫....跳上來乖乖窩著就算了,有時還會擋住我的鏡子...

 

 

 

IMAG3626

 

今年接收到天天第一次窩窩的紀念照。

 

 

有時他們實在窩太久了,以至於我無法做其他的事情....不過最近剛晉升貓奴的我千萬不能嫌煩把他們趕下去,只能好聲好氣的哄他們請他們離開...但是通常都是無效,所以我常要背負著強制請他們離開的罪惡感(他們被請下大腿時那種信任感被破壞的眼神...你只會覺得自己做了天大的對不起他們的事啊!!),滿心愧疚的上班去...

 

 

 

IMAG3832

 

有貓緊抱你大腿一臉依賴的樣子...捨得趕他走嗎?(那天他窩了一小時,我的摺衣服工作因此暫停,然後中間我鼻涕快滴下來偏偏方圓百里沒衛生紙....)

 

 

 

 

直到有一天,看到Emily(我愛陳明珠一書的作者,臉書粉絲團資訊在我的讀書心得最末有連結)分享的"我愛你"脫身術,我才恍然大悟啊.....

 

 

"我愛你"脫身術的大意就是當貓咪窩你大腿窩到欲罷不能不願下來,但你又有十萬火急的事(例如尿急、手機響了但它不在你方圓一公尺內、肚子很餓再不進食要低血糖昏迷....)不得不請他們離開你大腿時,就對著貓咪摸摸、抱抱、親親、說噁心話,通常貓咪這時就會跑走了。然後因為是他們自己走的,所以就不用背負破壞他們信任及賞識的罪惡感了。Emily說這樣就可以從「辜負他的愛推開他...」,變成「向他示愛但他受不了自己跑了耶!」這方法很聰明不是嗎?

 

 

 

 

學到這個方法後,接著就是實行了。

 

 

某天當天天窩在我腿上很久但我想離開座位時,我就對他施行了"我愛你"脫身術,緊緊抱住窩在我身上的天天,一邊把臉嘟很近一邊用高十六度音跟他說"天天你好撒嬌喔~怎麼那麼可愛啊你~~馬麻好愛你唷!"之類的噁心話,一邊把頭在他身上蹭來噌去。結果這小子反應很遲鈍,我至少發瘋了三五分鐘他才跳走.....要是我尿急的話多花這三五分鐘應該就要尿出來了吧Orz

 

 

實驗對象2:夭夭。某天當我保養完畢也畫完皮,該起身準備出門上班時,但夭夭還窩在我腿上....於是對夭夭使出"我愛你"脫身術。方式大致上跟上一段對天天的手法一致,結果!!夭夭就大聲呼嚕了.....她整貓被我抱緊緊還亂摸亂親竟然不是跑走而是給我呼嚕!?

 

 

 

IMAG4105

 

有貓這樣抱著你的手那麼甜甜蜜蜜的,捨得趕她走嗎?(這是今早剛拍的,夭夭抱著我手呼嚕結果太開心還咬我,被我喝止後舔兩下又給我再咬= =+)

 

 

 

 

實驗都算小失敗吧。所以之後我若是趕時間,應該還是會默默選擇良心被譴責的直接把他們請到床上去吧哈哈哈。

 

 

但是還是很慶幸他們還願意賞識我的大腿,畢竟我的大腿歷經整個夏天的無貓聞問到現在變成熱門的VIP席,不得不說還是很有虛榮感啊~不過我想這種福利應該是冬季限定吧,等到夏天我的大腿應該又要休耕了~所以,就好好珍惜這段有貓暖腿的日子吧!

 

 

 

IMAG4083

 

兩貓一起窩窩。這真是甜蜜的負擔....左腳好麻右腳又好冷,兩位,是不能平均一點嗎?(有機會來試試同時對兩貓施展"我愛你"脫身術!)

 

 

 

 

順便分享個有趣的事情。

 

 

最近兩貓愛上電毯。因為天冷,有時我在床上看書會在腿上放個電毯暖腳,結果某次有貓(忘記是誰了)踩上來發現了這玩意兒是會發熱的,並呷好道相報,所以之後只要我開電毯被貓發現後就會馬上有貓趴上來。

 

 

 

IMAG4051

 

像這樣。

 

 

結果有時會看到令人哭笑不得的狀況.....

 

 

 

IMAG4047

 

我開關沒開也有貓趴在上面XDDDD

 

 

 

 

註:Emily的臉書粉絲團My child is a cat分享的"我愛你"脫身術,連結在這兒,有臉書帳號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